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腫瘤泡溫泉少子化丁柔安網友Google地圖死亡春風海龍蛙兵聘金
  • 搜尋:

    在台協會 結果共995筆

  • 下周赴美閉門會談?吳釗燮:無法評論+證實 中共無人機17日闖我蘭嶼外海

    英國「金融時報」18日報導,美國白宮官員下周將在華盛頓會見外交部長吳釗燮和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等官員,舉行閉門會談,地點更選距離華府非常鄰近的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但吳釗燮相當低調,只回應「無法評論或證實」。
    2023/02/18 19:51
  • AIT主席換人?美媒曝白宮國安資深官員將接替莫健

    打從2016年10月接任至今,擔任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已有6年時間的莫健(James F. Moriarty),傳出將有接班人選。根據《自由亞洲電台》(RFA)獨家報導,剛剛在15日傳出離開白宮國安會議、中國暨台灣事務資深主任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將成為下一任美國在台協會的主席,此人事雖尚未被官方證實,但報導中強調、已經取得多位華府知情人士認證。
    2023/02/18 11:03
  • 法國在台協會推廣藝術片 10部清單充斥「愛恨生死」

    由法國在台協會與Unifrance跟藝文片商催生的「法國電影焦點」,首度端上電影饗宴菜單,共10部作品無論是戰爭電影、動畫片或是謀殺犯罪案件以及跟親情有關的電影,都可以在「法國電影焦點」的片單中一窺充滿愛、恨、生死等各種情感。
    2023/02/17 18:16
  • 新北耶誕城亮橘光! 響應「終結性別暴力」

    新北耶誕城著名網美地標「橘色光廊」,其實是為了響應聯合國「終結性別暴力」,自109年開始,連續3年邀請女性大使、代表以及商會,一起來推動,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也用流利中文發表演說,呼籲外界重視相關公衛問題!
    2022/12/16 09:59
  • 台積電赴美設3奈米廠恐削弱援台意願? AIT處長:不影響美對台支持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周二舉行年度記者會,她先是恭賀台灣成功舉行選舉,對於綠營之前聲稱若敗選恐怕影響國際社會對台觀感,孫曉雅認為結果充分展現民主和選民的意志。至於國內關心台積電赴美設廠,她表示這不會影響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下對台灣的支持。
    2022/11/29 19:04
  • 美台簽署3項備忘錄 聚焦促進國際發展、人道援助合作

    美國在台協會與駐美代表處昨(3)日簽署台美發展及人道援助合作諒解備忘錄、美國太平洋基金-台美夥伴關係備忘錄與台美在巴拉圭合作中小企業育成中心協議3項備忘錄,促進美台在國際發展與人道援助領域的合作。
    2022/11/04 08:34
  • 提升美台災難防救合作 AIT在澎湖辦培訓工作坊

    為提升美台人道援助、災難防救合作,美國在台協會(AIT)、台灣災難醫療隊發展協會及澎湖縣政府,今天在澎湖科技大學舉辦「援手」社區第一線反應員培訓計畫工作坊。
    2022/10/14 14:25
  • 若企圖武力改變台地位 莫健:美需有作為

    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週三舉行年會,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重申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強調如果有人企圖以武力改變台灣地位,美國必須有所作為。
    2022/10/06 10:02
  • 莫健:若企圖武力改變台灣地位 美需有所作為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表示,台灣關係法等相關文件明確載明,若有人企圖以武力改變台灣地位,美國必須有所作為。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協防台灣說並未改變對台政策。
    2022/10/06 06:51
  • 利大於弊vs.弊大於利 「台灣政策法」通過 避一中紅線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14日通過最新版的「2022年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大幅增加對台的軍事援助,重塑美國對台最全面的關係,不過對於可能會引爆美中台關係的法案,則改回建議或授權性質。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經過溝通協商後,原本號稱最強而有力的『台灣政策法案』,內文只要有碰到『一中政策』的紅線,美國態度就轉彎,所以關於台美外交升級的條文很明顯被淡化,而這可以從兩點得知,第一點、『駐處的更名』,原本法案是建議並希望由美國透過政策的方式,把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直接修正回台灣代表處,但現在已經被修正為國會建議性質,第二點、『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任命方式』,原本法案是提倡比照外交大使的提名程序,但現在則是被完全移除。」
    2022/09/16 16:21
  • 裴洛西密訪台積電董! 視訊討論「晶片法案」

    裴洛西這趟訪台行相當受到關注,不過今天(8/3)早上,她的第一站並非前往原定的立法院,而是驅車前往AIT美國在台協會,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證實,裴洛西在這個時間點跟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進行了一場視訊對談,而討論的內容,就是美國剛通過的晶片法案。
    2022/08/03 18:42
  • 裴洛西訪台談8大議題 訪團成員有這些人

    美國在台協會AIT於今(2日)晚間宣布,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訪問台灣。AIT表示,此國會訪問團將與台灣資深領袖會面討論美台關係、和平與安全,經濟成長與貿易、新冠疫情、氣候危機、人權、民主治理以及其他與雙方利益相關的重要議題。
    2022/08/02 23:36
  • 法國在台協會來訪 兩國友誼堅固合作指日可待

    法務部今天表示,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日前來訪,表示能和不同制度的司法人員交流是很難得的經驗,期盼雙方未來能有更多的合作往來,以確保雙方人民權益。
    2022/07/30 17:05
  • 美台貿易倡議會談將登場 美國務院次卿先會見AIT處長

    美台政府官員預計將於本週於華府舉辦「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雖然原先出席相關會議的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在墨西哥確診,有可能改採視訊方式與會。美國國務院次卿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25日也搶先在這次的會談前,與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進行會唔,討論未來能夠如何推進美台經濟關係。
    2022/06/26 13:15
  • 和朱立倫拚場? 江啟臣率團訪美過境三大城

    正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返台,立委江啟臣也將以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身份率團赴美訪問,代表立法院進行國會外交,今(26)日搭機啟程,此次訪美預計停留華府、鳳凰城及洛杉磯,期間將訪問美國行政部門、美國在台協會(AIT)華盛頓總部,拜會國會議員與僑胞。
    2022/06/26 11:23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啟動 AIT:已做好準備

    台美昨宣布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今天錄製影片指出,倡議目的在發展深化台美經貿關係的具體方法,她並強調「AIT已做好準備」,支持推進這項令人興奮的倡議。
    2022/06/02 17:17
  • 立院外委會拜會AIT 爭取台加入印太經濟架構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拜會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除感謝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表聲明力挺台灣加入世界衛生大會(WHA),也表達台灣希望參與美國總統拜登即將在東亞行宣布啟動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
    2022/05/19 21:45
  • 加州台裔教會遭「反台獨」嫌痛下殺機 AIT發聲哀悼

    位在美國南加州的「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Irvine Taiwanese Presbyterian Church),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時間,發生死亡槍擊事件,死傷者皆為台僑。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表示,向槍擊案受害者及家屬致上最深的悼念,並盼台灣社群平安度過艱難時刻。
    2022/05/17 13:47
  • 台美關係大突破?AIT:支持台人意願 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美國國務院5日大幅度修改一份台美雙邊關係簡報,其中移除「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不支持台獨」等用語,新增「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六項保證的長期『一個中國』政策」,引起關注。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鄧艾德(Ed Dunn)表示,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將持續支持以符合台灣人民意願以及最佳利益的方式,和平地解決兩岸問題。
    2022/05/10 12:50
  • 北美台商總會赴華府 爭取挺台加入區域經濟架構

    北美台商總會近日赴華府進行叩門之旅,今天對外發表成果。會長張聖儀表示,代表團拜會美國商務部、美國在台協會及數十位國會議員,爭取美國支持台灣加入印太經濟架構、CPTPP。
    2022/04/03 10:00
  • 美台外交高層於華府會晤 討論台灣參與5月世界衛生大會

    美國國務院於當地時間1日發聲明表示,美國在台協會(AIT)與駐美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日前邀集美、台外交高層在華府會晤,針對台灣擴大參與聯合國及其他國際論壇等事宜進行討論,雙方另就公共衛生、環境和發展援助等全球性議題交換意見。
    2022/04/02 10:57
  • 前AIT處長司徒文:推台美建交不如深化實質關係

    美國在台協會(AIT)前處長司徒文今天表示,出於愛台灣的心情,他認為台灣應審慎推動台美建交議題。他說,口頭喊喊會讓大家「感覺良好」(feel good),但一旦對岸飛彈打過來時,可能就不會那樣感覺了。
    2022/03/27 09:43
  • 國民黨訴求獲AIT回音 美代表團明會見朱立倫

    烏俄駁火之際,美國總統拜登派遣資深官員訪台,挺台意味濃厚。據了解,國民黨兩天前就已和美國在台協會(AIT)聯繫接洽,將於明(2)日在拜會完總統蔡英文等人後,也會返美前於台北萬豪酒店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會面。
    2022/03/01 23:55
  • 俄烏開戰拜登喊「祈禱」 台網友留言灌爆AIT:快出兵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今(24)日宣布進軍烏克蘭,兩國戰火持續升高,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和第二大城卡爾可夫(Kharkiv)接連遭到飛彈攻擊與砲擊的震撼畫面陸續曝光,全球高度關注,而稍早美國在台協會(AIT)在臉書轉發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談話,「全世界的人民今晚與烏克蘭人民一起祈禱」,這句話也引來許多台人湧入留言區砲轟「快點出兵,不要再禱告了」、「或許台灣也會只是之後被祈禱的一行字,對吧」。
    2022/02/24 16:17
  • MLB大都會續推台灣日 曝光新款Taiwan球衣

    美國職棒MLB紐約大都會隊舉辦台灣日活動多年,印有Taiwan字樣的1號球衣非常搶手。球團預告今年台灣日敲定8月28日,新版藍色球衣曝光,於農曆年後網站開賣。
    2022/01/30 09: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