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海龍蛙兵PTT花蓮地震死亡 50歲反廢校聯盟春風 浪姐5學校倒閉
  • 搜尋:

    在台協會 結果共995筆

  • AIT處長秀中文拜年 自曝「這身份」對虎年備感親切

    農曆新年將至,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透過拍攝影片向台灣民眾拜年,她感謝台灣民眾對她和AIT的支持,喊話期盼一起替美台的發展打造更亮眼未來。片中她除了大秀精湛廚藝外,更透露自己是一名「資深貓奴」,她的愛貓更多次入鏡賣萌,模樣十分可愛。
    2022/01/29 10:26
  • 賴清德過境美國 與參眾議員視訊會晤 翁履中:反映美國對台灣議題的重視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途中過境美國,與美國17名跨黨派參眾議員舉行七場視訊會議,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和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全程陪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賴清德副總統出訪宏都拉斯,對外是鞏固台灣外交,與美國維持良好關係,畢竟與宏都拉斯成為邦交國有很大的原因是,美國在背後努力維持,而台灣扮演助攻的角色,對內,美國一直都有在關注台灣比較主要的政治人物,不管是華府智庫或決策圈人士,都很關注台灣未來的政治人物。」
    2022/01/27 15:20
  • 獨家專訪/吃魚丸、享東方美人茶 AIT發言人靠這招學中美關係

    美國在台協會新任發言人鄧艾德上任剛滿五個月,接受TVBS獨家專訪,一同走訪大稻埕。除了秀超溜中文,對於共機擾我防空識別區,他表示這破壞穩定、增加誤判風險,至於未來會否有更多美國參眾議員訪台,AIT發言人表示可期待新一年的發展!
    2022/01/04 18:10
  • 阿滴訪AIT處長惹議! 筷子擺法挨轟「丟台灣人的臉」

    擁有269萬訂閱的知名YouTuber「阿滴英文」,以英語教學走紅,近日赴美國在台協會(AIT)訪問處長孫曉雅,暢談工作內容以及共機頻擾台、美國捐贈疫苗等國際情勢議題,影片上傳5天點閱率逼近30萬,不過阿滴在訪談前和孫曉雅吃牛肉麵的環節,卻挨轟「丟台灣的人臉」、「失敗的國民外交」。
    2022/01/02 08:07
  • 反萊豬公投沒過關!AIT晚間發聲:就食品議題持續互動

    四大公投案今天投票,反萊豬等四案,不同意票領先同意票,均未通過。美國在台協會晚間表示,會持續與台灣針對影響美國食品與農產品出口的議題,尋求建設性的互動。
    2021/12/18 20:36
  • 王美花與美商務部長首場視訊會議 同意建立TTIC

    美國在台協會表示,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今天與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首度舉行視訊會議,討論雙邊商業及投資關係的重要性,並同意透過新建立的「美台技術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持續合作。
    2021/12/07 10:12
  • 張忠謀90大壽晚宴! 總統、郭董、孫曉雅通通到場祝賀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年7月10日歡度90歲生日,因疫情延至今晚宴請親朋好友。總統蔡英文及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都到場恭賀。
    2021/11/29 20:55
  • 別靠近!汽修廠清晨陷火海、警消急搶救 濃煙密布遠飄AIT

    上午七點多,台北市一間修車廠與汽車美容廠竄出大火,警消到場後,立刻灑水灌救,只是當下正好是上班尖峰時間,濃濃煙霧飄到對面的美國在台協會都能看見,好在大火及時撲滅,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2021/11/29 13:23
  • 孫曉雅:北京干涉台灣制度 威脅所有民主國家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今天首度對外正式發表演說。她表示,中國在台灣附近的挑釁軍事活動破壞區域穩定,引發誤判風險;北京干涉台灣民主制度,不僅對台灣構成威脅,也威脅所有民主國家。
    2021/11/26 14:01
  • 孫曉雅:支持兩岸重啟對話 持續強化台自衛能力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今天表示,美國多年來明確表達支持兩岸對話,以降低誤判風險。在美台安全與防務關係方面,美國承諾支持台灣發展自衛能力,台美軍事專家深入討論能力建構議題。
    2021/11/26 11:44
  • 台美經濟對話成果 AIT:擬辦數位論壇、科學會議

    第2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今天登場。美國在台協會(AIT)表示,雙邊於會中表達在經濟與商業議題上,持續深化合作的決心,也規劃2022年召開數位經濟論壇,及首場實體科學與技術會議。
    2021/11/23 17:22
  • 歷史性的一刻!F-16V戰機聯隊接裝 升空秀絕佳性能

    國軍大秀軍事肌肉,全球首支F-16V(Block20)戰機聯隊接裝,總統蔡英文今(18)日上午,親自到空軍嘉義基地校閱,其中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也出席接裝典禮。
    2021/11/18 10:31
  • 美議員團訪台專機 全程開ADSB超高調 與國防部討論「台灣嚇阻法」?

    美國參眾議員9日搭乘美方海軍C-40A行政專機秘密訪台,行程全由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負責,而被曝光的行程中,美國參眾議員除了拜會總統蔡英文,還前往國防部,與外交、國安等單位高層見面,更在昨(11)日搭機離開前,拜訪台積電總部,引發外界好奇及熱議。今(12)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TVBS記者劉亭廷,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並分析道「美國參眾議員這次搭乘的美軍行政軍機,全程打開『廣播式自動相關監視ADSB』,可謂是用非常高調的方式訪台,而美方也表示,參眾議員訪台完全符合相關法律,是很平常的事情,也可看到過去一年來,台美交流的層級越來越高、甚至常態化,但這次訪台卻不同以往,行程十分低調,至今台美兩邊都沒有公布相關拜會內容或相關照片等。」
    2021/11/12 16:22
  • 結束3天低調旋風訪台 美聯邦參眾議員離台

    美國聯邦參眾議員,結束三天旋風訪台行程,周四(11/11)晚間抵達桃機,搭乘阿聯酋航空班機離開,美國在台協會及外交部人員,都到場陪同送機,一行人禮遇通關走公務門進管制區,而他們最後一天的行程也曝光,是到新竹孔廟和台積電參訪。
    2021/11/11 21:00
  • 美議員密訪直驅總統府、國防部 專機「白尾翼」引猜測

    美軍C-40A行政專機昨(9日)傍晚,低調降落松山空軍基地,據透露,機上載有6名國會議員,但總統府、外交部,甚至美國在台協會(AIT)全都三緘其口。而現在也傳出,訪團成員還包括2名軍官,且這架專機屬於未漆有美國國旗的「白尾機」(white tail),種種情況都讓這次美國代表團訪台的行程更添神秘。
    2021/11/10 16:11
  • 獨家畫面曝光!美國軍機「今晚抵台」 總統府回應

    時隔5個月再有美國軍機抵台!繼6月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Ladda Tammy Duckworth, D-IL)率團旋風抵台並獲總統蔡英文接見,今(9日)晚又有一架載著6位美國聯邦參、眾議員的軍機抵台,《TVBS新聞》掌握獨家畫面。對此外交部證實,相關行程是由美國在台協會(AIT)協調安排,總統府也有回應。
    2021/11/09 19:41
  • 美議員提案AIT設傳染病監控中心 派傳染病專家進駐

    為力阻下一場疫情,美國跨黨派議員4日提出「美台公衛保護法案」,要在美國在台協會設立傳染病監控中心,每年挹注近新台幣3800萬元,並派美國傳染病專家進駐,監控區域公衛情況。
    2021/11/06 09:26
  • 美援贈150萬劑莫德納疫苗 AIT:夥伴會支持彼此

    美國援贈150萬劑莫德納抵台。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表示,「夥伴會支持彼此,特別是在困難的情況之下」,並強調,美國與台灣在全球衛生議題上有緊密夥伴關係,這夥伴關係在疫情期間也更加深化。
    2021/11/01 15:49
  • 美再贈台150萬劑莫德納 總統府:展現台美之間真情誼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31日)晚在臉書發文證實,美國將展現對台灣的承諾,捐贈150萬劑默德納疫苗給台灣,並由華航負責運送,最快將於明(1)日抵達。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回應,總統府誠摯感謝美國政府再度以具體行動馳援台灣,再次印證美國政府支持台灣的「堅若磐石」。
    2021/10/31 21:44
  • 關注年底公投! 孫曉雅:我小孩也吃美豬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剛到台灣三個月,這段期間積極融入台灣社會,AIT臉書也都是滿滿的台灣味,不過隨著年底公投即將到來,孫曉雅表示會尊重台灣的民主制度,會密切關注公投動態,他也不忘強調,美豬很安全不只他吃,他也會餵自己小孩吃。
    2021/10/30 12:25
  • 談台美關係! AIT:對中共破壞穩定深感關切

    美國在臺協會新任處長孫曉雅,首度召開記者會,被問到總統證實有美軍在台,她不願多做評論,只說對於中共破壞台海穩定的行為,美方深感關切,還不斷重申台美關係堅若磐石。
    2021/10/29 20:16
  • 曾會晤朱立倫溝通美豬 孫曉雅:密切關注公投發展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今天在記者會上談到反萊豬公投時強調,美國有非常可靠、嚴格、具百年歷史的食品檢測系統;她吃美國豬肉,也鼓勵台灣消費者嚐嚐,會密切關注公投發展。
    2021/10/29 16:00
  • 來台後首次記者會 孫曉雅:致力助台維持自衛能力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今天舉行上任後首次記者會。她表示,印太區域安全及台海和平穩定符合美國利益,大陸持續破壞台海穩定行為讓美國深感關切;美國會致力協助台灣維持充足自衛能力。
    2021/10/29 13:47
  • 台積電被迫交機密資料給美?  經濟部:不符事實

    經濟部今天表示,對於媒體以評論方式批評沒擔當,甚至稱台積電要交機密數據給美國,不符基本事實;台積電是要協助供應鏈中的利害相關人,經濟部也絕對會與台廠站在一起。
    2021/10/25 22:46
  • 美印合辦印太商業論壇 台灣獲邀談電動車供應鏈

    美國、印度政府28至29日將合辦「印太商業論壇」,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等人獲邀參與,分享台灣如何與理念相近夥伴合作,為未來電動車打造韌性供應鏈。
    2021/10/25 0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