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援贈150萬劑莫德納疫苗 AIT:夥伴會支持彼此


發佈時間:2021/11/01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15:49
美國捐贈150萬劑莫德納,AIT處長孫曉雅(左起)、陳時中及外交部次長曾厚仁接機。(圖/中央社)
美國捐贈150萬劑莫德納,AIT處長孫曉雅(左起)、陳時中及外交部次長曾厚仁接機。(圖/中央社)

美國援贈150萬劑莫德納抵台。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表示,「夥伴會支持彼此,特別是在困難的情況之下」,並強調,美國與台灣在全球衛生議題上有緊密夥伴關係,這夥伴關係在疫情期間也更加深化。

美國援贈150萬劑莫德納疫苗下午1時43分運抵桃園機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到場接機。

 

AIT發布新聞稿表示,繼6月美國捐贈台灣疫苗之後,再加上這次數量,使美國政府捐贈台灣的疫苗總數達400萬劑。

「夥伴會支持彼此,特別是在困難的情況之下」,AIT指出,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不論是透過疫苗捐贈或其他方式皆然。

另外,美國與台灣在全球衛生議題上有緊密的夥伴關係,這夥伴關係在疫情期間也更加深化,台灣在疫情初期對美國提供關鍵性的支持,供給個人防護裝置以及其他生命救護物資,美國人民對台灣的慷慨援助仍滿懷感激,也很驕傲能對此情誼予以回報。
 

AIT強調,過去幾年以來,雙方的關係是「真朋友真進展」,這次的捐贈具體證明了雙方深遠及廣泛的關係是奠基於貿易與投資、安全合作、人民與人民交流,以及共享的民主價值之上,就如同美國總統拜登所說,「民主才是全世界所有人的答案」。(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莫德納#疫苗#捐贈#台美關係#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35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