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FDA批准疫苗追加劑混打 白宮要讓5到11歲孩童打疫苗

記者 王秋燕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22:49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周三(20日)授權莫德納、嬌生疫苗作為追加劑,民眾可選擇與原本接種疫苗的不同廠牌施打第三劑。而白宮計畫讓5到11歲的兒童施打疫苗,現在就等FDA批准過關。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FDA周三(20日)批准莫德納嬌生追加劑,同時開放民眾可混打不同廠牌。

傳染病專家丹寧:「我們的研究顯示,嬌生追加劑的數據,不如原先預期好,尤其與採用mRNA技術,莫德納與輝瑞相比。」

FDA正在考慮下修追加劑施打年齡至40歲,白宮認為讓5到11歲兒童打疫苗更具急迫性。

 
白宮防疫協調官員齊安茲:「我們確保5到11歲孩童,疫苗施打供應足夠,一旦FDA批准,就可開始出貨百萬劑疫苗到全國各地。」

全美目前還有6500萬人還沒打疫苗,紐約市長白思豪直接下令,要16.1萬名公務員,警察、消防員月底前打第一劑,否則要放無薪假。

紐約市長白思豪:「如果你是(紐約市)公務員,你必須打疫苗,我們希望你保持健康,所以你讓大眾也保持健康,我們需要你工作場域的人都安全。」

美國大企業也將強化員工檢測,蘋果將規定沒打疫苗的,員工每天都需要檢測。

檢測產品業者費爾德曼:「我們相信有逾百位員工的企業,得讓沒打疫苗的員工每周受檢1次,這將是(檢測產品)供應鏈吃緊的關鍵。」

秋冬疫情可能加劇風險高,檢測產品供應鏈吃緊,恐怕不是好消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情#美國#疫苗#民眾#防疫#莫德納#接種#工作#業者#消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803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