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議員團訪台專機 全程開ADSB超高調 與國防部討論「台灣嚇阻法」?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2 16: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16:22

美國參眾議員9日搭乘美方海軍C-40A行政專機秘密訪台,行程全由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負責,而被曝光的行程中,美國參眾議員除了拜會總統蔡英文,還前往國防部,與外交、國安等單位高層見面,更在昨(11)日搭機離開前,拜訪台積電總部,引發外界好奇及熱議。今(12)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TVBS記者劉亭廷,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並分析道「美國參眾議員這次搭乘的美軍行政軍機,全程打開『廣播式自動相關監視ADSB』,可謂是用非常高調的方式訪台,而美方也表示,參眾議員訪台完全符合相關法律,是很平常的事情,也可看到過去一年來,台美交流的層級越來越高、甚至常態化,但這次訪台卻不同以往,行程十分低調,至今台美兩邊都沒有公布相關拜會內容或相關照片等。」

劉亭廷還補充道「美國參眾議員這次拜會國防部,是過去這10年來,有美國國會議員再度踏入國防部,據了解,他們討論的還是針對『台灣威嚇法』,因為該法案是由訪團的兩個參議員所提出,而另一個說法則是討論『軍售』相關議題;此外,美國對台灣晶片在全球供應鏈上扮演重要角色十分關注,故藉由拜訪台積電總部更加了解台灣的地位。」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午間新聞#劉亭廷#譚伊倫#美國#台灣#ADSB#台灣嚇阻法#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1050

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