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已具武統能力? 美國國會報告:習近平可能冒險犯臺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3:23

美國國會公布關於「美中經濟安全審查」的年度報告,內容建議加速對臺軍售程序、並提升美軍在印太地區嚇阻的預算。因為報告指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可能願意冒險下令武力犯臺,而且解放軍已經擁有,或者接近擁有侵略臺灣的初始軍力。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公布年度報告指出,中共既自信又恐懼,在大肆宣傳大陸制度優越的同時,又害怕政權被顛覆和失敗,矛盾心態可能讓大陸未來在國內和國際事務上,更加的強勢而不妥協。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總統先生你好。」

報告指出,對北京來說對臺動武是政治決定不是軍事決定,雖然短期內武力犯臺仍是高風險,但希望留下政治遺產的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還是可能願意冒險。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主席白嘉玲:「解放軍已經具有,或者接近具有侵略臺灣的初始能力。」

前參議員塔倫特:「他們非常努力讓他們的民間運輸能力,能適應協助像那樣的入侵,包括輪船還有平底貨運船,他們進行改裝,並且共同訓練,這些跡象顯示他們認為這是可行的(攻臺)選項。」

面對可能的大陸進犯臺灣,美國需要採取緊急措施強化美軍嚇阻的可靠性,建議國會加速對臺軍售程序,增加預算在印太地區部署大量反艦彈道導彈,並且提升在東海及南海的情報、監控和偵察能力。

前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臺灣海峽就算不是最可能觸發戰爭的熱點,在排名上也是前幾名,我們希望避免那個衝突,所以我們建議提升我們的嚇阻力,平衡中國大陸一直以來的(軍事)投資,並且確保臺灣可以更容易取得他們自我防衛所需的防禦性武器。」

前參議員塔倫特:「強化在中國大陸近海的短期軍事威懾,因為我們認為這樣可以幫助穩定情勢。」

539頁的報告,除了臺灣,還涵括美中全球競爭、美中經貿關係、美中安全政治外交關係以及香港,報告指出,大陸民間和國營企業界線模糊,美國企業和投資人在大陸的投資,可能幫助解放軍的軍事現代化,建議加強出口管制的制裁,立法處理美國在大陸的投資,對美國投資人和美國利益帶來的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美國#國會#軍售#習近平#解放軍#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5

0.1137

0.2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