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給習近平下馬威? 簽法案擴大封殺華為中興


發佈時間:2021/11/12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19:44

拜登習近平的視訊峰會,將於下周一登場,美國媒體報導,這次峰會除了可能觸及台灣議題,習近平還可能邀請拜登,參加北京冬奧。不過拜登似乎先來個下馬威,週四簽署「安全設備法」,進一步加強限制華為、中興通訊等大陸科技公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打擊大陸電信、科技公司再出招,總統拜登週四簽了「安全設備法」,擴大封殺華為、中興通訊,選在這個時間點,難道是先給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下馬威。

CNN記者:「預計他將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虛擬峰會。」

根據美國媒體Politico報導,拜習峰會將在下周一晚間舉行,財經媒體CNBC透露習近平可能這麼做。

 
記者:「美國正準備迎接習主席邀請拜登,參加北京冬季奧運。」

美中關係正因為貿易、人權議題高度緊張,拜習峰會能否讓關係回溫。

CNN記者:「會不會像是關稅之類的,拜登總統會施壓新冠疫情的起源嗎,峰會走向還存有很多疑問,甚至包括台灣相關,當然像是近期聽到國務卿的言論。」

在拜習會前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出保台言論,又讓大陸氣得跳腳。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美方應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謹言慎行,停止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訊號。」

台灣議題不只成為美中緊張關鍵,同時也被搬上中共「六中全會」檯面,通過黨史上第三份歷史決議,鞏固習近平永久執政。

CNN記者:「這真的讓他提升到一個,無可爭議的至高統治者地位,可望三次連任如果明年確認的話。」

 
CNN分析六中全會加大吹捧習近平力道,歷代領導人除了毛澤東、鄧小平外,其他都被忽略,彰顯習近平長期執政的核心地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美國#習近平#大陸#疫情#台灣#人權#時間#北京#外交部#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836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