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殷琪志效內內網友Google地圖胡瓜特獎海龍蛙兵對流
  • 搜尋:

    在台協會 結果共995筆

  • 卜睿哲「美不應對台開綠燈」翁履中:台只是美中附帶議題

    美國在台協會(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接受聯合報專訪指出,美國不會企圖調解兩岸爭端,但拜登政府可敦促中國大陸在台灣問題上展現克制;而美國不應對台「開綠燈」導致台灣採取不符美國目標,甚至可能引發戰爭的政策;另外,前美國國防部助理副部長表示,面對共軍態勢,美軍很難及時增援相助。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卜睿哲長期關注台海情勢,發言沒有因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執政而改變,這樣的智庫學者苦口婆心,台灣真的應該思考在美中之間的角色為何。」 翁履中認為「能說出『實話』的人其實更在乎『台灣安全』。美國對台灣的支持雖然不會完全鬆手,但台灣一直都只是美國談論中國大陸時的『附帶議題』而非討論主軸。如何讓台灣保持自信且不會夜郎自大,一直都是美國智庫所擔憂的。」
    2021/04/02 14:41
  • 台帛旅遊泡泡 美駐帛琉大使:深化美國兩好友情誼

    帛琉總統惠恕仁偕同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訪台,今天會同外交部長吳釗燮、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四人同台強調台美帛琉合作密切,台帛旅遊泡泡即是具體例證。倪約翰說,此舉將深化美國兩個好朋友之間人民的情誼。
    2021/03/30 14:23
  • 送AIT模型!美台簽海巡合作MOU 遭質疑準軍事合作

    台美簽署了海巡合作備忘錄,外交部與美國在台協會26日晚間舉辦宣布茶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強調這展現了台美友好,AIT處長則表示台灣是理想的夥伴,不過這份備忘錄也被質疑,有準軍事化合作的意味,更是劍指大陸的海警法!
    2021/03/26 19:29
  • 反制大陸海警法?準軍事合作? 美台簽海巡合作備忘錄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與駐美代表處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是拜登任內美台簽署的首份備忘錄。但在這個時間點簽署,也被解讀是針對大陸海警法,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是基於共同理念價值,維持區域和平穩定。
    2021/03/26 12:41
  • 拜登上任後首次 美台簽合作備忘錄強化海巡合作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與駐美代表處簽署海巡合作備忘錄,是拜登任內美台簽署的首份備忘錄。AIT表示,美國支持台灣對全球關切議題作出貢獻,新平台將促進美台溝通、合作與資訊分享。
    2021/03/26 09:35
  • AIT處長酈英傑現身台南 黃偉哲:請繼續享受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昨天被網友在台南市發現,相片瘋傳,引發熱議。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在臉書發文附照證實酈英傑夫妻確實到台南一遊,歡迎他們繼續享受台南行。
    2021/02/16 12:56
  • 老饕! AIT高雄分處長不藏私分享口袋美食

    TVBS日前獨家專訪了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分處長,除了講述的他任期內的目標,趁著過年,他也不藏私地介紹自己在台灣的口袋美食名單,鵝肉飯檸檬蝦肉燥飯,都如數家珍,更邀請記者團隊到官邸品嘗!
    2021/02/12 18:59
  • 除夕首發友情影片! 日台協強調:友誼長存

    今天(11日)是除夕夜,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特別發布影片,強調雙邊友誼長存,而美國在台協會的賀年影片也藏彩蛋,特別把名稱改成了「美國愛台協會」!
    2021/02/11 18:34
  • 台裔美籍! AIT高雄分處長:盼促台美人民交流

    美國在台協會AIT分處處長,剛上任半年,接受TVBS的獨家專訪!這次他派駐高雄,談了過去的經驗,更分享了自己最愛的美食。而且也透過鏡頭,特別想了應景的牛年吉祥話,向大家拜年 融入台灣傳統的過年氛圍。
    2021/02/10 12:08
  • 李安獲頒法國最高榮譽勳章 表彰其電影藝術成就

    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3日頒授導演李安「國家榮譽軍團騎士勳章」,表彰他在電影文化的傑出成就。法國在台協會表示,優雅細膩風格及人性關懷貫穿李安所有創作,他在歐美等地備受尊崇、成就非凡。
    2021/02/04 16:05
  • 晶片荒!台能用晶片換取疫苗?丁學文:疫情嚴峻有難度

    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向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表示「台灣願意協助德國取得車用晶片,但也希望德國能夠協助台灣取得疫苗。」「晶片換疫苗」獲朝野支持,不過台積電生產晶片向來都有排程,若接下這急單,真的能盡速拿到疫苗?對台灣晶圓生產是否會產生衝擊?金庫資本管理總經理丁學文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車用晶片的短缺的確讓握產業優勢的台灣有機會與全世界對話,台灣應該利用這次機會做出權衡與取捨,與各國建立溝通管道。至於『晶片換疫苗』,在目前全球疫情仍十分嚴峻的情況之下,應該有點難達成此目標。」
    2021/02/01 16:02
  • 拜登上任開啟台美新局? 司徒文:新政府續「挺台反中」

    前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司徒文今天說,新上任的拜登政府近期對台灣的支持是「絕佳開始」;美方對中國的評斷愈趨負面但準確,而促成此一改變的最大功臣就是中國自己。
    2021/01/30 20:00
  • 罕見一致!藍提「晶片換疫苗」 獲朝野通過

    取得疫苗進度陷入困境,國民黨團日前在立法院提出用台積電晶片換國外疫苗,罕見獲得朝野不分黨派一致支持通過。經濟部長王美花證實,已經向德國在台協會提出我方立場和態度,對方也表示會跟德國政府表達。
    2021/01/30 13:08
  • 晶片換疫苗? 經長:已向德國表達協助台取得疫苗

    全球車用晶片大缺貨,外界建議台灣以「晶片換疫苗」;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有向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表達相關意見,盼德國在行有餘力範圍內協助台取得疫苗。
    2021/01/28 16:39
  • 快訊/龐佩奧重大宣布 取消美台往來自我限制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發表聲明,宣布解除美台往來自我限制,對於歐巴馬時期國務院發出的「與台灣接觸準則」,所有行政部門應該視為無效,外交事務手冊中,行政部門和台灣往來必須透過美國在台協會的相關規範也作廢,改變的是美國行政部門和台灣的交流準則,美台之間仍是非官方關係,但聲明承認,美台關係不需要、也不應該被美國官僚機構的自我設限所束縛。
    2021/01/10 07:54
  • 美駐聯大使將訪台 AIT:14日演說談台灣國際參與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說,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將於13至15日訪問台灣,14日將在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發表演說。
    2021/01/08 12:56
  • AIT年度回顧影片 6都首長照片獨缺盧秀燕

    美國在台協會在臉書發布2020年度回顧影片,影片中處長酈英傑以中文細數台美關係在這一年來的各種進展,也貼出酈英傑與等直轄市長的合影,卻獨缺日前與AIT會面時,當面提及反對萊豬進口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引發聯想。
    2021/01/01 14:33
  • 學生不吃萊豬「進口白費了」 沈富雄爆:AIT很火大

    立法院24日通過萊豬進口行政命令,卻被爆出立院總務處早在23日會議裁示,明年2月辦理便當採購要求業者提供肉品來源,引起外界輿論抨擊,加上教育部日前完成全國中小學午餐採購契約的換約,規定學校營養午餐全面使用國產肉品。對此,前立委沈富雄直言,這根本是扯自己後腿,且「學生、軍人、立委都不吃美豬,讓AIT(美國在台協會)很火大!」
    2020/12/29 10:01
  • 陳菊:人權是普世價值 盼與法國有更多交流

    監察院長陳菊接見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時說,台灣經歷半世紀以上的威權統治,現在的民主自由是歷經多次抗爭爭取而來,人權是普世價值,期盼未來在人權工作上能與法國有更多交流。
    2020/12/22 18:09
  • 再出招!AIT亮美豬「檢驗文件」 批被政治化

    「放寬美豬進口」24日就要在立法院進行表決,但就在這前夕,美國在台協會再出招,昨天(22日)晚上大動作在官網上,公布檢驗文件,甚至也批評台灣政壇,將美豬議題不必要的政治化,也引起藍營立委不滿!
    2020/12/22 14:41
  • 回應AIT 江啟臣:萊豬是民生議題非政黨能操作

    美國在台協會(AIT)對美豬議題遭「不必要地政治化」表示遺憾。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尊重AIT說法,希望美方了解與尊重台灣人民的立場;萊豬是民生議題,不是政黨政治能操作的。
    2020/12/22 12:04
  • 快訊/反萊豬延燒 AIT:遺憾議題被不必要政治化

    美國在台協會AIT剛剛透過臉書發出聲明,表示美國出口到台灣以及其他貿易夥伴的所有食品都是安全無虞,表示對於近來美豬議題被不必要地政治化感到很遺憾,也希望避免對此議題進行泛政治化的爭論,同時,更強調對美國食品無比自豪。
    2020/12/21 18:37
  • 赴AIT反萊豬 蘇偉碩:萊劑訊息都有所本

    反萊豬醫師蘇偉碩今天上午與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公民團體等,前往美國在台協會(AIT)遞交對話邀請函時表示,「現在有一種聲音,希望我對於錯誤訊息的部分表示道歉,但這些萊劑訊息都是有所本」。
    2020/12/21 16:08
  • 撤告蘇偉碩?陳時中願考慮 蘇揆「不撤告」

    反萊豬的精神科醫師蘇偉碩再出招,今天跑到美國在台協會門口,舉標語抗議,面對食藥署告發他散布不實訊息,蘇偉碩不改犀利本色,大喊萊豬本來就有毒,更說如果總統願意認錯,那他也願意接受司法嚴厲的審判。
    2020/12/21 13:22
  • 前綠委曝民進黨「萊豬戰」要贏很難 沈富雄驚:你完蛋了

    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拜會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時,當面表達反萊豬的立場,引來民進黨批評。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李俊毅表示「反萊劑這一戰,民進黨要贏很難了」,打盧秀燕又打蘇偉碩醫師,讓反萊豬之火燒得更大,還不停火上加油,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聽完更直言「你沒官可做了啦,你完蛋了!」
    2020/12/20 09: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