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土石淹沒 結果共62筆

  • 再悲情也要為您加油! 「土石流加油站」重開張

    還記得南投仁愛南豐村,遭土石淹沒的加油站嗎,一個多月之後,加油站重新開張了。老闆幽自己一默,掛上紅布條說「再悲情也要為您加油」,九個字道出無限辛酸。
    2023/09/19 14:05
  • 200年一遇暴雨 「奧萬大」重創估休園2個月

    卡努颱風重創南投仁愛鄉,經過分析,降雨量超過200年重現期以上規模,而在奧萬大森林遊樂園,也因為聯外道路受損,園區內的木屋設施多處被土石淹沒,預計將休園至少兩個月。
    2023/08/09 13:28
  • 卡努颱風農損逾1億!南投占9成 土石淹沒農作

    這一次卡努颱風造成超過1億農損,其中南投就占了多達9成,讓農民苦不堪言,另外,在台中梨山的水蜜桃,也因為強風大雨造成嚴重落果、水傷,果農跟立委江啟臣求助,希望能獲得政府救助。
    2023/08/07 14:10
  • 空拍廬山溫泉!塔羅灣溪變黑水 路斷困80人

    南投仁愛山區多處道路中斷,直升機出動救援,送物資進入災區,也把受困的民眾外送,廬山溫泉飯店應該早就歇業,卻有3家飯店通報總共80人受困。奧萬大和各部落共撤離49人,空運2千公斤的物資進入,國軍也加入救援。日前巡山失聯的精英村林姓男子,被發現在菜園被土石淹沒,不幸罹難。
    2023/08/06 19:37
  • 「泥水先來土石衝入」 加油站驚險瞬間逃命

    台14線上土石流重災區,南豐村,今天陸續清理復原,其中聖本篤加油站被土石淹沒,老闆回來看一直嘆氣,他說金庫設備全部埋在土石堆裡,土石沖進來,逃命時間只有2、3分鐘,還好當天員工都逃出來,還有平房,土石淹沒到了屋頂。
    2023/08/06 14:53
  • 直升機馳援 送物資進部落 載民眾下山

    南投仁愛山區,多處道路中斷,直升機出動救援,送物資進入災區,也把受困的民眾外送,奧萬大和各部落,撤離49人,送了2000公斤的物資進入,國軍也加入救援。另外,日前巡山失聯的精英村林姓男子,被發現在菜園被土石淹沒,不幸罹難。
    2023/08/06 14:12
  • 「土石流加油站」 它第四度被土石淹沒

    埔霧公路72公里處一處加油站,被稱為「土石流加油站」,因為它數度遭土石流淹沒,這一次是第4次,旁邊便利超商也遭土石入侵。旁邊住戶說,土石流從加油站爆發出來之後,兩分鐘衝入他屋內,他到朋友車上,避難過了一夜。
    2023/08/05 13:17
  • 小車幫大車!土石流傾瀉而出 山貓奮力拖拉廂型車救援

    卡努颱風過境北台灣,受到西南氣流等影響,在中台灣的山區帶來了猛烈的降雨,昨(4)日,在南投縣仁愛鄉帶來暴雨,在南豐村中正路的中油加油站慘遭土石流沖刷,機台泡水,一旁的便利商店也是,店門口的大片砂石淹沒,前方道路也如同泥流河,根本寸步難行,何況是汽車,現場出動推土車,幫忙拉動一輛廂型車涉水前行,整車陷於砂石中,畫面看起來相當艱辛,所幸最終脫困。
    2023/08/05 11:28
  • 男星深山露營慘受困!暴雨狂瀉「土石淹沒道路」苦等救援

    孟澔和丁小羽今(29)日攜手現身台中森美原營地,出席中華電信5G無塑生活野餐趣活動,開心笑說像度假,孟澔卻分享從前到深山露營遇到暴雨,道路坍塌受困2天,緊急連絡呼救,僅靠有限食物硬撐的難忘經驗,讓人聽了嚇壞。
    2022/07/29 14:35
  • 基隆連降38天雨 槓子寮坍塌土石埋籃球場

    連日降雨,北部基隆也發生邊坡土石滑落!周三晚間基隆警方獲報,山上通往「槓子寮砲台」的道路坍塌,土石滑落到山腳覆蓋社區旁的公園,裡頭包含步道、籃框,有一大半都被土石淹沒,提醒民眾連日降雨,行經山區路段要特別注意路況。
    2022/02/23 23:19
  • 驚悚畫面曝!桃園砂石場「土石坍塌」路過小黃運將慘遭活埋

    這畫面實在太驚悚!今天12日清晨四點多,一輛計程車經過桃園龜山,東萬壽路一段往迴龍方向,遇到一旁砂石廠的擋土牆、鐵皮鋼骨崩塌,被大量土石淹沒,駕駛慘遭活埋,警消獲報到場展開救援,花了快兩小時救出駕駛,但已經沒了生命跡象,明顯死亡。
    2021/10/12 12:19
  • 武界壩旁山崩 萬豐隧道口土石淹沒

    南投仁愛武界壩旁山崩,投83線25公里處,估計土石淹沒路面約有120公尺長,萬豐隧道口也被土石覆蓋。武界跟萬豐之間,原本約10分鐘車程,交通打回12年前,得繞到埔里霧社,要2小時。
    2021/08/09 17:25
  • 往返日月潭131縣道 大雨釀土石流堵路

    南投水里通往日月潭的131縣道,在今天(8/5)早上將近9點,發生土石坍塌,雙向道路都被樹枝及土石淹沒,造成坍塌的原因是前一天下大雨,土石含水量飽和,整個山壁就崩落了,工程人員在中午已經搶通單線道路,預計傍晚能恢復雙向道路順暢。
    2020/08/05 19:01
  • 有夠衰!先遭磚瓦砸車 又被土石坍方滅頂

    台北市一名石姓車主,去年9月停在北投華僑會館旁的停車格,車卻被會館屋頂墜落的磚瓦砸到,幾天後又遇上土石坍塌,車頂被壓扁,巧的是這兩處,都歸國有財產署所有,車主憤而提告要求國賠。
    2019/06/24 20:42
  • 驚險!怪手搶通新中橫坍方 險遭土石砸

    瑪莉亞颱風快閃而過,幸好沒有造成嚴重災情,但是正在舉辦的福隆沙雕活動因為風浪摧毀沙雕作品,只能忍痛宣布提前結束,而在南投信義鄉新中橫公路,因為日前大雨造成山坡坍方,這次颱風來襲擴大災情,長達上百公尺被土石淹沒,就連怪手在搶通時還差點就被坍方落石砸中。
    2018/07/11 20:05
  • 隧道變水道!八堵積水到小腿 市府停電20分

    午後一場強降雨,下得基隆民眾措手不及,八堵車站前水淹到了小腿肚,市區也淹到腳踝,市政府還疑似因雷擊停電20分鐘,一位民眾一度被困在電梯內。而八堵隧道外更因為大雨土石滑落,一輛計程車引擎被土石淹沒。
    2018/06/22 20:32
  • 蘇花坍方!50人困隧道「落石堵住」 她急翻:老公也在

    花蓮地區今(14日)下午出現強降雨,造成蘇花公路168.5至169.5公里多處坍方,道路幾乎全被土石淹沒,雙向交通中斷,預估要到晚間才能搶通。就有1名女網友在臉書求救說,目前「除了路線中斷外,因坍方更有一票駕駛受隧道內」,且孩子的爸也受困其中,希望外界幫忙尋求救援。
    2018/04/14 21:32
  • 快訊/台鐵平溪、深澳線列車停駛 預估夜間搶通

    今天平溪線和深澳線列車停駛,主要因為平溪線十分站內,部分路基淘空以及土石淹沒;深澳線則是因為深澳隧道口,土石淹沒路基,全力搶修中,預估夜間搶通完畢。
    2017/06/02 17:11
  • 梅姬颱風/跨水攀石進災區! 大石斷枝擋蘇花

    豪雨重創蘇花公路112∼116公里處,TVBS記者跟著救難人員走入受災最嚴重的區域,曾經優美的蘇花公路,現在處處都是大石塊,不少路面被斷裂樹枝大石淹沒,還有許多的受災車輛,夾雜在土石堆中,還有遊覽車車裡,被重達上百公斤的大石塊塞滿。
    2010/10/23 19:02
  • 梅姬颱風/白雲寺邊坡崩塌 活埋9人家屬心碎

    位在宜蘭縣蘇澳鎮的白雲寺,21號上午大殿因為邊坡崩塌被土石淹沒,三名師父、兩名義工與上山避難的林姓祖孫三人,跑到寺廟旁的陳姓屋主家中躲雨,沒想到陳家的後方邊坡崩塌,房子連同9人遭活埋,經過一天一夜挖掘,在上午8點50分終於找到了第9具,也是最後一具遺體,70歲的林東貴,家屬悲痛不已。
    2010/10/23 08:13
  • 凡那比颱風/土石淹沒52戶民宅 來義部落百人心碎

    颱風過境,豪雨把屏東縣來義溪上游的土石全部沖刷下來,造成來義部落,200多戶人家淹掉52戶,200多位的居民頓時無家可歸,看到自己的家園整棟都被淹掉,居民真的是欲哭無淚。
    2010/09/23 12:48
  • 快渴死!水管受損 五里埔居民急找水

    在這次風災當中,甲仙鄉小林村遭到重創,土石淹沒了整個小林村,也連帶讓小林村下方的五里埔也間接受害。因為飲用水的管線受損,村民到現在還無水可用,雖然縣府答應盡快解決,但等到供水系統修復,至少還要一段時間,現在五里埔居民只好自力救濟,下山到好幾公里外的地方想辦法找水應急。
    2009/09/03 09:54
  • 土淹那瑪夏鄉 學校操場成汽車墳場

    前進高雄縣「那瑪夏鄉」,目前山區還有700多村民,因為暫時沒有安全之虞,仍留守民權村和民生村,仰賴國軍空投物資維生,而民族村慘遭土石淹沒,無一戶倖免,重回災區,畫面怵目驚心。
    2009/08/23 18:43
  • 「土石流有魔鬼」 災童畫心理創傷

    家園被風災摧毀了,對災區的小朋友來說,有些孩子或許還不懂,但有些早熟的災童,心裡的創傷說不出口,卻只能透過畫作來表達;高雄縣甲仙鄉的一位劉小弟弟,和父母親僥倖逃過一劫,但他住在小林村的爺爺奶奶,卻不幸被土石淹沒,劉小弟弟回想這一切,只能用很簡單的話語說「很恐怖」,尤其在收容中心時,別的小孩在畫維尼畫老虎,劉小弟畫的卻是被土石流摧毀的家園,還說「有魔鬼」。
    2009/08/23 17:38
  • 來不及說再見 小林村倖存者哽咽

    全台受災最嚴重之一的小林村,整個村被土石淹沒,幾遭滅村!一名倖存的徐先生,出門前沒跟媽媽說話,後悔不已,雖然救難人員還在持續搜救小林村,但一想到家人音訊全無,徐先生哽咽得說不出話來。
    2009/08/11 2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