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星深山露營慘受困!暴雨狂瀉「土石淹沒道路」苦等救援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9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9 14:35
孟澔和丁小羽出席野餐活動。(圖/中華電信提供)
孟澔和丁小羽出席野餐活動。(圖/中華電信提供)

孟澔和丁小羽今(29)日攜手現身台中森美原營地,出席中華電信5G無塑生活野餐趣活動,開心笑說像度假,孟澔卻分享從前到深山露營遇到暴雨,道路坍塌受困2天,緊急連絡呼救,僅靠有限食物硬撐的難忘經驗,讓人聽了嚇壞。

更多新聞:才切除腸胃膽!蕭淑慎「癌細胞轉移肝」病況惡化淚不願吃藥

 

孟澔(右)露營曾受困深山。(圖/中華電信提供)

孟澔從小就是童軍,大學還是登山社,幾年前曾和死黨到深山營地露營,豈料天氣驟變、暴雨狂瀉,爆發土石流,聯外道路被沖刷中斷、土石淹沒,經緊急連絡呼救,搜救人員搶修2天後,道路終於開通。而在等待營救時,露營場地水電中斷,大家為了安全不敢擅自行動,只能留在原地等待救援,靠帶來的有限食物、飲水硬撐2天,他回憶:「為了節省存糧,都只能吃幾口,也為了製造飽足感,含在口中遲遲不捨吞嚥,這輩子食物從來沒在嘴巴裡停留這麼久。」

更多新聞:PINK FUN解散?新歌團員剩一半 唱片公司回應了

 
孟澔困在山中2天,形容如同1週漫長,心中不安到上演許多小劇場,最後終於平安獲救,而雖然有被困深山的經驗,他依然熱愛山野,並未因此畏懼,笑說是「對芬多精無法抗拒」,音樂創作靈感也是來自山林,目前也計畫趁著夏日帶著寶貝兒子親近山林初體驗。

丁小羽(左)習慣在山中野營。(圖/中華電信提供)

丁小羽同樣熱愛登山,但她直呼很累:「我習慣在山中野營,而不是在營區裡露營,每次登百岳時都會自備帳篷、鍋具與睡袋等等,大約30公斤重!」曾在山中遇到整天暴雨,半夜帳棚漏水、躺在泥濘潮濕的土粒上睡覺,更說這是她登山的「日常生活」,笑說:「我也常在想為何不住旅店呢?我又不是個喜歡自虐的人,但想到抱著體驗的心情接近大自然,這些就是我的動力啦。」

更多新聞:乩童「降乩失控」惡鬼上身!歌手目睹眼前死去:回家做惡夢

丁小羽愛登山到被朋友笑說「百岳就是男友」,她打趣說要找喜歡征服山岳的男生作為對象,比登天還難。談及理想對象,她說不一定要喜歡運動,善良誠實、願意傾聽陪伴比較重要,外型不重要,重在內心的溝通,感情隨緣不用刻意,但她也說身邊的閨密近年來陸續結婚,讓她也開始擔心,甚至興起動卵念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孟澔#丁小羽#露營#受困#深山#土石流#暴雨#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1026

0.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