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悲情也要為您加油! 「土石流加油站」重開張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15:21

還記得南投仁愛南豐村,遭土石淹沒的加油站嗎,一個多月之後,加油站重新開張了。老闆幽自己一默,掛上紅布條說「再悲情也要為您加油」,九個字道出無限辛酸。

圖/TVBS

 
再悲情也要為您加油!寫出加油站的辛酸和堅強,這是南投仁愛南豐村,遭土石淹沒的加油站,重新開張了。

還有人專程來跟布條拍照打卡,說這是一個「勵志的故事」。

民眾:「這個老闆他可以用這種這麼幽默的方式,來看待他的事業被毀掉這件事情,我覺得很了不起。」

 
民眾:「因為大部分創業的人遇到一點挫折,整個躲在家裡睡覺不會出來,但是老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很快迅速又爬起來。」

有故事的加油站,裏頭有危險與辛酸。當時喊著叫同事快點跑的員工也回來了。

加油站員工:「(還會不會擔心)當然會啊,尤其下很大的雨的時候會怕,在地人我們在這邊工作,我們需要這份工作。」

恢復營業後加油站熱絡起來,汽車機車,需要加油的來加油,還不用加油的,路過也來拍照。

圖/TVBS

民眾:「如果要上山有沒有都來這邊加。」

由於加油站位在往仁愛山區必經之地,附近居民在最常在這裡加油,加油站四度遭土石流淹沒受災,為何沒搬遷換地方,而是原地重新開張。

加油站老闆林正直:「我要遷站它不是鐵皮屋也不是貨櫃屋,吊起來就可以走,如果我換到別的地方的話,重建的經費最少要4至5千萬。」
 

加油站老闆母親:「對於野溪的整治再多加把勁,我們人民財產損失可以降到最低。」

圖/TVBS

業者說搬遷不容易,而且更耗費成本,他們考量之後,原地復業,強化擋土牆,也希望野溪整治,和上方水土保持能加強,不要再來一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加油站#土石流#南投#南豐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44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