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國際談判 結果共10筆

  • 諾魯切割沒差?鄉民酸「國際談判專家」:未來4年還會斷

    2024總統大選落幕,民進黨賴清德才當選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位於南太平洋的諾魯共和國(Republic of Nauru),今(15)日突然證實斷交消息,讓台灣友邦數量再創歷史新低,僅剩12個邦交國。而網路上也隨即掀起討論聲浪,只見鄉民無奈表示,「反正也沒差…」
    2024/01/15 17:47
  • 伊朗允重啟核設施監控系統 學者:降低以阿戰爭風險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週末表示,伊朗同意在核設施部分區域重新連接監控攝錄機,並加快核子調查的步伐。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伊朗一直企圖製造核武,也利用自己是否有能力製造核武來作為與國際談判的條件,國際社會向來是透過聯合國的國際原子能機構監視伊朗製造濃縮鈾的成分,以防止伊朗偷偷製造核武。一般理解是當濃縮鈾成分到達90%時,就能輕易製造核武,美國在二次大戰時於廣島投下的核彈,濃縮鈾成分是80%,而最近在國際原子能機構被洩漏的文件中紀錄,伊朗在核子廠的濃縮鈾成分已經高達84%。由於近年伊朗與西方國家關係惡化,去年更擅自把國際原子能機構的監控攝影機摘下,讓國際擔憂伊朗是否已經有能力發展核武。」
    2023/03/06 16:31
  • 澤倫斯基籲俄耶誕節撤兵 學者從國際談判看俄烏戰

    烏俄戰情室請教淡江戰研所副教授李大中,對於澤倫斯基呼籲俄羅斯耶誕節撤兵,但是俄羅斯方面馬上回應撤兵絕不可能,還要烏克蘭承認被佔領區是俄羅斯領土,李大中副教授從國際談判的專業分析,認為俄烏戰爭還要等一段很長的時間。
    2022/12/14 21:32
  • 金正恩養「網軍」狂賺637億 有錢搞核武不甩國際談判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位滿10週年,但其任內因擴展核武,遭致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實施經濟制裁,讓北韓困苦民生雪上加霜。但美國、聯合國調查發現,金正恩暗中領導「駭客部隊」,透過網路惡意攻擊竊取商業機密、加密貨幣等,藉此獲利達23億美元(約台幣637億元),更成為維繫「金正恩王朝」的經濟命脈。
    2021/12/27 12:20
  • 金正恩的導彈野心! 試射當國際談判籌碼

    金正恩忍了近一年,上週末進行升格北韓總書記後第一次飛彈試射,飛行距離450公里,飛行高度低於100公里,南韓研判是[北韓版伊斯坎德爾飛彈],或戰術型地對地飛彈,日本則認定是二枚彈道飛彈,外媒分析這是北韓一貫技倆,用試射來做為談判籌碼。
    2021/03/25 22:36
  • 違抗國會 川普政府拒交汽車關稅調查報告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讓國會吃了閉門羹,拒絕交出詳述進口汽車與汽車零件可能構成國安風險的調查報告,理由是仍在等待國際談判且行政部門仍在審議。
    2020/01/22 15:12
  • 英國募兵出奇招 鎖定「雪花」世代

    英國脫歐之後,該如何增加在國際談判桌上的話語權?傳出英國考慮在亞洲設立新軍事基地,地點屬意南海周邊的新加坡和汶萊,一旦成真可能會加大區域政治動盪。新的一年才開始,英國陸軍也釋出募兵廣告,尤其向被扣上「扛不起責任、沒辦法受挫折、抗壓性低、如雪花般脆弱」的「雪花世代」招手,希望彌補兵力短缺的問題。
    2019/01/04 19:58
  • FOCUS/敘利亞內戰!最有實力5大國 共商解決

    敘利亞問題的國際峰會,29日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登場,這次會議被視為戰爭爆發以來最重要的一次談判,因為不只美俄將同桌協商,甚至伊朗也首度獲邀,將和死對沙烏地阿拉伯面對面進行角力,再加上土耳其,等於所有核心國家通通到齊,另一方面敘利亞內戰引發的歐洲難民危機也持續發酵,斯洛維尼亞與奧地利交界,29日再度爆發混亂,尋求庇護的人數實在太多,傳出德國可能要加速遣返非政治的經濟難民,首先開刀的就是阿富汗人。
    2015/10/30 20:21
  • 兩韓交火/北韓為何打? 增談判籌碼、鞏固接班

    北韓無預警針對延坪島進行砲火襲擊,罕見的軍事大動作,大家都在猜北韓到底想幹什麼?北韓官方晚間最新說法,他們採取軍事行動完全是出於自衛,不過專家認為,北韓應該是希望藉由這次行動,在國際談判上增加籌碼,另外也有可能為了鞏固金正恩接班,一度傳出金正日猝逝的消息,南韓國防部已經證實,金正日還活的好好的。
    2010/11/24 22:08
  • 北韓核武爭議 北京談判桌六方會談

    國際談判桌上今天(27日)出現了難得的畫面,來自南北韓、美國、日本、俄羅斯和中國大陸的代表,從今天開始在北京舉行為期3天的六方會談,希望能化解北韓核武僵局。
    2003/08/27 18: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