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國際文化 結果共20筆

  • 提倡傳統文化精神 祭祖大典逾五千人參與

    推廣傳統孝道精神,新馬印祭祖大典於新加坡盛大舉行,除了提倡中華民族的美德,同時促進國際文化交流。
    2024/03/14 21:58
  • AB6IX田雄、朴佑鎭來台「讓粉絲舒服」 羞獻私藏香氛:要記得我

    韓國男團AB6IX成員田雄、朴佑鎭今(16)日來台參加「CAST POP-UP STORE」快閃店開幕,這次活動是與韓國國際文化交流振興院合作,結合韓國當地的潮流品牌與韓星,他們也特別準備了跟品牌研發的香水,要粉絲聞了就忘不了他們!
    2023/11/16 18:29
  • AB6IX田雄、朴佑鎮再訪寶島! 親備「專屬私密氣味」台粉準備聞

    韓國大勢男團AB6IX今(2023)年2月才在台舉辦千人見面會,日前亦剛忙完「THE FUTURE」世界巡迴演唱會的美國場次,沒想到即將再度來台見粉絲!這次活動也相當特別,原來是擔任韓國國際文化交流振興院在桃園阜山聚落的快閃店「CAST POP-UP STORE」大使,希望能讓台灣粉絲零距離接觸韓流藝人們發揮創意的商品。
    2023/11/15 12:59
  • 知名畫家蕭勤離世「留15億畫作」歸誰? 遺孀家屬槓基金會 

    國際知名畫家蕭勤,生前與妻子Monica,由蕭勤國際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吳素琴照顧生活!如今遺孀家屬及學生控訴,Monica疑似被基金會執行長軟禁,市值15億元的畫作也無法繼承,懷疑違法侵占。基金會人員出面反駁,蕭勤生前就委託基金會照顧太太,也把畫作全數贈與基金會,否認軟禁。
    2023/08/24 15:38
  • 台灣「一代大師」昨辭世!享耆壽90歲 噩耗悲痛證實

    台灣當代藝術家蕭勤昨日(6/30)於高雄病逝,享耆壽90歲。蕭勤國際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吳素琴昨在臉書證實此消息,表示基金會全體董事將遵照蕭勤生前遺願,不發訃文、不辦公祭、不設靈堂、懇辭花禮,並敬辭各界的致意禮,董事會將擇日於蕭勤國際文化藝術基金會辦公室舉行追思會,確定舉辦日期後會再行公布。
    2023/07/01 13:09
  • 鮮豔帶有詩意! 陳炳臣連三年在日韓拿下國際金獎後辦展 

    金獎畫家陳炳臣,近期以東方哲學思想實踐心象山水創作,從人文精神為本,大自然的流動為引,獨具一格的「神木」系列已成為當代藝術的代表作!2021年,陳炳臣在首爾亞細亞美術招待展、韓國第55回國際文化美術大展,以及韓中日文化協力美術祭,都獲得金獎!加上2020年首爾國際美術祭的金獎,以及2019年第21回東京都美術館國際書畫交流展金獎,已連續三年得到五個國際比賽獎項的肯定。
    2021/12/06 18:58
  • 大甲媽路跑登場 顏清標帶頭熱身扭一扭

    今年大甲媽遶境預計4月9日起駕,而媽祖國際文化觀光節系列活動也提前開跑,像是媽祖祈福路跑,就在鎮瀾宮前熱鬧開場,除了原本的10K休閒組,還特別增加了21K比賽組,在開跑前,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帶領跑友一起做熱身操,希望運動結合信仰,祈福平安,跑出更健康的生活。
    2021/03/28 22:04
  • 雙北辦世界壯年運動會 新北市盼帶動城市運動觀光

    新北市與台北市確定成為2025年世壯運主辦城,新北市府表示,期待透過選手及其家人朋友的到訪,帶動城市運動觀光與國際文化交流。
    2020/10/22 13:01
  • 以防疫為前提做國際展演 維也納愛樂訪台遭駁回

    為讓民眾安心參與藝文活動,也維持藝文國際文化交流不中斷,文化部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格把關專案審查,目前共6案申請,馬友友等2案核准,維也納愛樂遭駁回。
    2020/10/09 20:21
  • 屏東瑪家舊筏灣部落 榮獲國際文化遺產類金獎

    亞太旅行協會日前公布2019年34項大獎及金獎得主,交通部觀光局勇奪三項金獎。其中,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更以擁有完整12座石板屋遺址的舊筏灣部落,榮獲文化與遺產類金獎。
    2019/08/30 17:01
  • 新北客家義民爺國際嘉年華 盛大登場

    義民祭是客家人每年重要的祭典盛事,在新北客家義民爺國際文創嘉年華上,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各國在台駐華使節代表共襄盛舉,讓更多國際友人認識客家文化。
    2019/08/11 23:39
  • 台北書展10大亮點 AI國際文化一網打盡

    台北國際書展將在12日揭幕,主題包羅萬象,有10大不能錯過的亮點,包含隨數位浪潮探討AI帶來文化變異,還有國際館網羅20國的文化饗宴,讓民眾不用出國也能知「天下書事」。
    2019/02/11 16:32
  • 辛巴威學生愛台灣 帶離島生體驗用手進食

    來自辛巴威的齊亞娜,去年來台學中文,並參加廣達基金會的國際文化大使活動,前往馬祖向學生介紹辛巴威文化,帶學生體驗辛巴威式的用手進食。
    2018/02/27 17:24
  • 港學界悼饒宗頤 指國際文化巨擘殞落

    香港國學大師饒宗頤今天凌晨去世,享嵩壽101歲,香港大學和浸會大學校長同時對饒宗頤的逝世表示哀悼,並追憶其對國學的貢獻。
    2018/02/06 14:17
  • 台灣童書前進瑞典  促進國際文化交流

    瑞典烏普薩拉圖書館舉辦台灣兒童圖書捐贈儀式,瑞典藝文人士看到知名繪本畫家幾米等人的圖書作品感到驚豔,對台灣文化的軟實力留下深刻印象。
    2017/11/23 22:35
  • 「世界即校園」 國際化教育從小培養「移動人才」

    台灣這幾年來一直有年輕人到海外工作的趨勢,政府也打出了南向政策,但是我們的教育是否有足夠的培育,讓我們的孩子從小就能做好,和世界接軌的準備呢?在宜蘭的自學校園裡,每年都舉辦出國的長途旅行,讓孩子親自接觸國際文化,而教育部也開始重視,編纂融入國際大小事的教材,希望能夠從基礎教育開始紮根培育。
    2016/11/07 20:03
  • 【FOCUS新聞】​「有這種東西」?! 你想不到的收藏都有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西班牙的畢爾包,曾經是一座破敗、老舊的工業城,海明威曾用又髒又臭來形容畢爾包,但畢爾包現在卻被改造成國際文化重鎮,原因就出在1997年開幕的古根漢博物館。而在澳洲南端塔斯馬尼亞島也發生類似的情況,這座原本以農礦業為主的島,也因為一座博物館,而成為熱門藝術景點,最妙的就是,這座博物館展示的藝術品十分另類搞怪,有的展間甚至要閉氣,停止呼吸才能逛得下去
    2015/01/26 22:14
  • 北縣國際文教月 代言人阿基師秀廚藝

    台灣新住民人口逐年增加,為了讓民眾更了解新住民的文化,台北縣舉辦國際文教月,希望透過電影、戲劇和美食等活動,促進彼此交流,並學會互相尊重。
    2009/10/01 19:37
  • 服務新住民 9大國際文教中心啟用

    國內有越來越多的新住民人口,而且人數還在逐年增加中,為了協助新住民生活及子女教育問題,台北縣在9大學區設置了「國際文教中心」,以協助新住民子女快速融入本國文化。
    2009/09/24 19:48
  • 大風掀翻遮陽棚架 4人壓傷送醫

    台北市天母運動公園,上午舉辦士林國際文化節活動,不過卻上發生遮陽棚架倒塌的意外,4位參加活動的民眾當場被壓傷,緊急送往陽明醫院以及新光醫院救治,所幸都沒有生命危險。
    2004/10/23 0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