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知名畫家蕭勤離世「留15億畫作」歸誰? 遺孀家屬槓基金會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林義邦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5:38

國際知名畫家蕭勤,生前與妻子Monica,由蕭勤國際文化基金會執行長吳素琴照顧生活!如今遺孀家屬及學生控訴,Monica疑似被基金會執行長軟禁,市值15億元的畫作也無法繼承,懷疑違法侵占。基金會人員出面反駁,蕭勤生前就委託基金會照顧太太,也把畫作全數贈與基金會,否認軟禁。

圖/中央社

 
知名畫家蕭勤:「我們的事情她不能不知道,因為她管全部的事情。」

穿黃衣的老先生,就是知名藝術家蕭勤,旁邊的女子則是「蕭勤藝術基金會」吳姓執行長,負責蕭勤生活起居、保存藝術作品,但今年6月蕭勤因病離世,奧地利籍太太Monica,卻消失在眾人眼裡,學生懷疑遺孀被執行長軟禁。

蕭勤學生陳浚豪:「她是因為長期被軟禁的狀態,每次帶她出來時她就像驚弓之鳥一樣,面對這個世界需要時間調適。」

 
蕭勤曾在南藝大任職的學生,受Monica妹妹委託,24日早上前往基金會,營救Monica,把她帶回家鄉奧地利,前一晚雙方還通過電話。

聲源:蕭勤學生vs.蕭勤遺孀Monica:「明天見明天見,妳會等我們嗎,我想要跟你們回去。」

蕭勤遺孀妹妹Anna:「在上一次的造訪莫妮卡時,得知莫妮卡希望可以返回奧地利度過她的餘生。」

由於蕭勤留下300幅作品、市值超過15億元的畫作,遺孀家屬控訴基金會執行長不當侵占,但執行長沒出面,而是委託友人回應,畫作在去年已經贈與基金會,加上Monica有失智症狀,是受蕭勤所託照顧她的餘生。

蕭勤藝術基金會人員李小姐:「蕭老師在過世之前,健康的時候就已經把配偶,交代給基金會照料照顧,因為他把所有東西都捐給基金會。」
前鎮街派出所長陳佳禾:「就是問她(Monica)說,您住在這邊習慣嗎,飲食上有沒有問題,她說OK都算是可以接受的。」

蕭勤的親信,和遺孀家屬,為了如何處理遺產反目互控,演變成遺產爭奪戰,蕭勤學生也決定在律師陪同下,到派出所提告妨害自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蕭勤#畫家#去世#作品#遺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77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