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畫家手工製「高仿」500元鈔 竟可過驗鈔機


發佈時間:2023/08/18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8 19:41

檢警偵辦毒品案過程中,發現嫌犯持有大量假鈔,同時間又接獲中央銀行通報,比對兩者序號發現有關連,循線追出上游,發現一名田姓畫家,居然在自家工作室,製作五百元假鈔販賣,靠著進口的油墨再加上宣紙等,手工製作,連警方查獲時都忍不住說,很難辨別。

圖/TVBS

 
專案小組蹲在畫室地上,查扣一罐又一罐的原料,但外行人根本看不懂,這能做什麼用,只是光靠這些,再加上宣紙以及影印機等,居然能做出高仿的五百元假鈔。

刑事局警方抓毒販,居然意外查獲偽鈔工作室,因為在逮捕過程中,發現大量假鈔,同時間又接獲中央銀行通報,循線才追出田姓男子。

記者葉怡君:「當你帶著五百元鈔票,到店家消費的時候,一般店家收到之後,會先看看上面的浮水印到底有沒有,不過這次查獲的假鈔上面有浮水印,不過哪一個是真哪一個是假,你分得出來嗎。」

 
圖/TVBS

花500元只能買到三張這種假鈔五百,價格不便宜,敢這樣喊價是因為,田姓嫌犯特地從德國、日本進口,做出來的偽鈔,還真的非常像,連承辦員警都驚呼差點被矇。仔細比一比,左邊是真鈔右邊是偽鈔,第一眼根本難分辨,必須得靠觸感來判斷,左上角、右下角的五百元字體,真鈔有粗糙感,假的很平滑,另外還有這一處,會變色的才是真鈔。

刑事局偵七隊三隊隊長羅聰明:「偵辦毒品案時查扣五百元偽鈔數張,比對偽鈔序號與中央銀行提供的偽鈔序號相符合,經鍥而不捨地追查發現,田姓犯嫌曾經交付,三百多張的500元偽鈔。」

圖/TVBS

田姓男子美術學校畢業後,在自家畫室工作,也熱愛油畫,卻走歪路做假鈔,尤其專案小組透露,過往查獲的假美鈔、台幣,都是五人以上犯案,這次卻單靠他一人,做出高仿500元,只是落網時他對於案情多有隱瞞,是否流入市面的更多,還得繼續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畫家#手工#高仿#500元鈔#假鈔#鈔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688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