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檢查千元!500元假鈔易被忽略 查獲24張

記者 何冠毅 葉怡君 / 攝影 王華麟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8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8 19:04

在繁忙的交易中,小面額的鈔票往往容易被忽視,近日,警方揭露了一起涉及假500元鈔票的案件,警告民眾要警惕仿真技巧的高超程度,專家指出,即便是驗鈔機也難以辨別這些仿冒的假鈔,引發了對於防範的更大挑戰。

圖/TVBS

 
根據警方的調查,已經查獲了24張偽造的500元鈔票,這些假鈔在央行二度檢查時才被發現,然而,這些偽鈔在流通過程中早已經交易多次,警方估計至少有300張這樣的假鈔可能流入市面,而目前僅找到了其中的24張,這使得市面上流通的假鈔數量可能遠超我們的預期,提醒民眾交易時要特別留意。

圖/TVBS

專家指出,這些偽造的500元鈔票在仿真程度上驚人,連驗鈔機也難以分辨,有警方表示,如果將假鈔做舊一點,仿造出與舊鈔相似的外觀,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是真貨,因此,警方呼籲大眾在收到小面額鈔票時,仍要細心檢查,切勿因面額較小而忽略真偽的辨別。

此外,警方也提醒民眾,要注意網路上的警告,有網友曾在社交媒體上分享收到過假500元鈔票的經驗,而這批假鈔的序號與查獲的偽鈔雷同,目前,警方正積極追查這批假鈔的下落,估計還有超過200張仍在市面上流竄。
 

圖/TVBS

在這波偽鈔案件的揭露中,我們看到仿真技巧的不斷提升,對於交易的警惕性也更加重要。民眾在收款時,切勿因面額較小而忽略真偽的辨別,以確保自身的財產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方#海鮮#網路#店家#假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0982

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