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咧?銀行領10萬 控遭夾「59張」千元假鈔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5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5 20:41

銀行領錢民眾指控拿到假鈔!五月初,當事人領了十萬元的工程款,後來沒有立刻使用,綑綁好的鈔票就放在公事包,不論出門或在家,都不離身,但月底卻發現,千元鈔竟然有五十九張玩具鈔,氣得提告詐欺。合作金庫回應,領錢都在客戶目視下,也完成驗鈔和點鈔,沒有被指控的事,全力配合調查。

圖/TVBS

 
一整疊捆好的千元大鈔,卻發現其中幾張看起來有點奇怪。

當事人親友:「然後看這個光條比較明顯,光條很假。」

仔細一看上頭竟然印著玩具紙鈔,但這筆錢當事人指出,從銀行領出後完全沒有拆過,外頭也留著封條讓他好傻眼。

 
圖/TVBS

當事人:「我一點發現59張(偽鈔)5萬9,那等於是說我領了10萬一半以上都是假鈔,他不是說(假鈔)要嘛前面要嘛後面,他是剛好夾在中間前後都是真鈔,這筆錢一直放在我公事包裡面,這段時間這個公事包要嘛在家裡,要嘛就是跟著我去外面跑外場。」

當事人目前正在創業,5/8日到合作金庫景美分行領了10萬元現金要當工程款,到了月底5/29要付錢時,才發現竟然夾帶5萬9千元的假鈔,外頭封條還沒有拆,也有蓋章,氣得到派出所提告詐欺。

當事人:「他們的攝影視角是只有拍行員背面,只有拍到他的背桌面上的畫面是沒有的,他(行員)沒有叫你清點以外,他給我看到的數字是點鈔機的數字,而且這件事是在我去看監視器的時候,他們才跟我說驗鈔機是在桌子底下。」

這22天來當事人指出,除了伴侶之外沒有其他人進過他家,父母也沒同住,撇除是親友下手。

當事人:「錢是放在比較隱密的位置,公事包也是收在隱密的角落,所以不是一般人可以看得到的地方。」

圖/TVBS

為此合作金庫回應當天當事人領的錢,都是在客戶的目視下做驗鈔和點鈔作業,否認當事人說法,但強調會全力配合司法調查。

 
5萬9千元到哪裡去了,如今成了羅生門,警方除了會約談銀行行員、當事人親友等等碰過錢的人到案說明,也會採驗指紋就是為了還原經過,要搞清楚假鈔到底是誰買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假鈔#銀行#鈔票#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62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