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驚喜!捷運巧遇「素描大師」 搭2站秒作畫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21:21

有台大學生日前在捷運上,遇到一名白髮男子,互看了幾眼,想不到對方把手中的畫冊轉過來,發現自己成了畫中的模特。事後也才知道,原來白髮男子是畫家陳鈞同,也是北科大前教授,在捷運作畫已經超過十年,每2分鐘就能畫好一幅,讓不少民眾直呼好想巧遇!

圖/TVBS

 
一支筆,一本畫冊坐在搖搖晃晃的捷運裡白髮男子的手沒停過。

前面年輕男子,手握捷運扶手站著,莫名就成了模特兒,搭個捷運就被畫下來,實在又驚又喜。

台大學生楊皓:「我們就互相笑一下老師就開始畫畫,我就低頭看他畫就,欸覺得畫的很棒,可是越看怎麼越眼熟,然後才發現原來畫的是我自己。」

 
圖/TVBS

驚喜的上網PO文說,還以為這樣的藝術家,都是在國外沒想到台灣也有。

其實白髮男子來頭不小,他是畫家陳鈞同,也是前台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的副教授,「捷運素描畫師」的資歷已經超過10年以上,會開始在捷運上作畫是因為這個原因。

捷運速寫畫家陳鈞同:「(到日本)我不會講日語,但是每一個人看到我畫畫,都給我非常非常溫暖的微笑,而且非常認同。」

不管是搭捷運去動物園等等,陳鈞同把自己的手當作相機快門,眼前小朋友的一舉一動,或是一家人擠在兩個捷運座位,都是獨特畫面。

捷運速寫畫家陳鈞同:「在我的眼光裡頭,沒有一個人是醜的不可能,因為每個人都是唯一的,而且尤其是他的神韻是無可取代的。」

圖/TVBS

雖然畫作不會讓模特兒們帶回家,但陳鈞同也說未來會辦畫展,展出這些年來的每一幅畫,也讓不少民眾直呼好想巧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素描大師#捷運#陳鈞同#畫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945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