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子筆作畫三十載!郭永吉畫台灣之美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8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8 22:15

台南鄉下長大的郭永吉,北上打拼以篆刻印章維生,但一直維持畫畫的習慣,他用原子筆畫畫,一畫30年,最近辦了個展,一起來看素人畫家筆下的台灣之美。

圖/TVBS

 
記者vs.原子筆畫家郭永吉:「這次在國館德明藝廊,不容易這個地方場地很大,放了幾件作品,大概70件,70件哇太壯觀了。」

記者vs.原子筆畫家郭永吉:「植物園,這荷花你故意沒有讓它綻放很多,但綠葉的比例很大,葉脈就可以看到原子筆線條展現出來。」

記者vs.原子筆畫家郭永吉:「這幅應該也不好畫吧,沒錯其實我去取景時,它沒有那麼漂亮,我用原子筆,其實它本身有油畫的效果,還有繡畫(效果)。」

 
記者vs.原子筆畫家郭永吉:「這是玉山主峰,實際上這件作品是我的二度創作,我覺得主角應該是這顆樹欸,對沒錯因為我喜歡它的堅韌,樹的堅韌玉山的高峰,一個人不斷的追求往上爬。」

記者vs.原子筆畫家郭永吉:「你的布局很厲害,石頭是比較陰暗,線條比較粗獷一點,但這個花就是很正點,我把它表現得很光明很明亮,顯得它很有生命的力量。」

記者vs.原子筆畫家郭永吉:「竹子湖的繡球花,但是我覺得你很厲害,繡球花有過密度這麼高的嗎,我把整園搬過來。」

原子筆畫家郭永吉:「感覺上你覺得它很寫實,實際上它很意象的,所以顏色自由自在。」

郭永吉台南北門農工製圖科畢業,國中時期就拿起原子筆開始畫畫。

記者vs.原子筆畫家郭永吉:「先把台灣形狀勾勒出來,那你的白花是留白方式嗎,沒錯,一個台灣的形狀先把它先鋪陳出來。」

記者vs.原子筆畫家郭永吉:「這張是比較更接近完成的對不對,沒錯,這個台灣島花要多久才畫完,20個小時以上。」

 
記者vs.原子筆畫家郭永吉:「宜蘭的明池,這水的倒影有點糊糊的,有點霧霧的,把粉紅的樹倒影過來,好像是秋天的樹是不是,對。」

記者vs.原子筆畫家郭永吉:「為什麼看不到原子筆的線條,因為我疊了很多,你要一層一層疊,我比較好奇是沒有看到黑色線條,裡面其實有黑色線條是喔。」

記者vs.原子筆畫家郭永吉:「2017年的創作,這個海水怎麼畫的,這個白浪濤濤是怎麼畫出來的,我們傳統的台灣的古老記憶,叫鏢魚。」

圖/TVBS

記者vs.原子筆畫家郭永吉:「五月雪整個步道都是桐花,這桐花現看起來是黃色的,是黃色的嗎沒有它是白色,這是白色的是因為紙張的關係,留白也可以做成這樣子,密度這麼高。」

記者vs.原子筆畫家郭永吉:「你故意把這個角落突顯亮點,這地方都是暗的,另外這是第二個亮點,布局為什麼是這樣子,這個天馬行空,就是一個半顆心。」
 

記者vs.原子筆畫家郭永吉:「這兩個老人家是在挖蕃薯是不是,他們是我的父母親,有一次我回家(台南),他們說地瓜OK了,可以吃嘍,你要摘一些回去台北。」


記者vs.原子筆畫家郭永吉:「窗裡窗外是兩個不同的,我覺得不太可能是現實裡存在的東西,很漂亮的一個門打開,然後置入一個青春活力的女孩,向著大海充滿著希望。」

記者vs.原子筆畫家郭永吉:「她是在另外的國度另外的空間,好像山裡頭,然後她又竄到人家小屋的窗戶裡,來看一個讓她非常驚喜的東西,一個世界,所以叫《初心》充滿著活力,就很無懼無畏又是在盼望。」

郭永吉長年以篆刻印章維生,早年印章講究手工,現在機器就可以取代手藝,但畫畫才是他的興趣。

圖/TVBS

素人畫家把台灣之美,透過寫實加寫意,豐厚繽紛了畫中的世界,用過的原子筆大多丟棄,但千絲萬縷的線條,累疊出如詩般的景觀和人物,留下一張張動人的台灣風情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原子筆#郭永吉#藝術#畫家#台灣#藝文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781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