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V男優直播業配七寶媽全中運林叨囝仔跑趴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逃逸聯結車物流
  • 搜尋:

    國軍戰力 結果共63筆

  • 陸軍vs.陸戰隊決戰中台! 長青操演時隔六年大軍出陣

    國軍戰力是否與時俱進,三軍部隊的年度戰術總驗收,是重要評比標準。為期一週的陸軍「長青操演」,今天(27日)告個段落,由陸軍269旅,和海軍陸戰隊99旅,在中部地區進行實兵對抗。透過現地演練,檢視部隊實戰能力;也一併驗收指揮官的戰術運用和調度。
    2023/10/27 22:45
  • 志願役預算員額明年劇減5千人 專家憂對戰力「極不利」

    根據國防部預算書,明(2024)年志願役的「預算員額」,將比今(2023)年劇減5187人,國防部也承認因各種因素募兵困難,且志願役近期申請提早離營狀況多,所以無法維持原本人力數量。對此,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揭仲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指出,恐怕對國軍戰力造成極為不利的影響。
    2023/09/11 10:30
  • 憲兵擴編、進駐公館「反斬首」 專家:城鎮戰

    為了強化國軍戰力,憲兵部隊兵力將擴編到1.1萬人,還將鎖定在北市南區公館一帶,設立第6憲兵營,對此軍事專家認為,這是為了強化反斬首能力及部署城鎮戰!
    2023/08/07 18:40
  • 國際分析/美援海神70火箭彈助反攻 補強烏克蘭空中戰力漏洞

    烏克蘭的反攻行動雖然小有收穫,但是西方軍事分析家也提醒,烏克蘭地面部隊在欠缺空中戰力的保護下,有可能會面臨巨大的損失。因此,美國在最新一批的軍援物資中,也把雷射導引的「海神70」火箭彈列入清單,藉此補強烏克蘭的空中戰力。
    2023/06/15 21:10
  • 對抗北京威脅 彭博:台向美購買400枚陸基魚叉飛彈

    台灣早在2020年就曾表態,計畫向美國採購波音(Boeing)生產的魚叉飛彈(Harpoon anti-ship missiles),做為國軍戰力升級的一環,但這個計畫卻始終未見下文。《彭博》(Bloomberg)報導,引述多名知情人士消息,聲稱五角大廈(The Pentagon)日前宣佈、11億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56億8000萬元)的400枚魚叉飛彈,那份沒有提及買家的採購合約聲明,就是準備給予台灣的訂單,預計2029年將出廠交貨。但對於這個說法,無論是美國國防部或是波音,至今都拒絕證實或給予正面回應。
    2023/04/18 16:25
  • 1年義務役注意!美軍派200教官駐台協訓 國防部:樂觀其成

    中共頻以船艦、戰機侵擾台灣,甚至連日逾越台灣海峽中線,面對中共對台威脅日益升高,為強化國軍戰力,外傳美軍已派遣百名現役教官駐台協助部隊訓練,多數進駐陸軍新訓中心及後備旅給予建議。對於明年入伍的一年期義務役士兵是否將受到美軍教官指導?國防部今(18)日被問及此事強調,對於友盟國家透過軍事訓練方式,提升戰力等所有相關作為都樂觀其成,會跟友盟國家努力執行這方面工作。
    2023/04/18 11:51
  • 直擊黑鷹機降公園!突擊兵鋪偽裝網戰術隱蔽 專家:國軍已在實戰準備

    國軍戰備週開跑,不同於過去大多在營區操演,現在各式兵器以及載具,常常都會直接拉出營區,到戰術現地進行驗證,我們就直擊黑鷹直升機,降落在一般民眾都能抵達的運動公園,執行戰力保存作戰,不只國軍演訓模式改變,近年美方對台軍售也大開綠燈,甚至考慮在台建立彈藥庫,專家表示,這都是為了因應中共擴張,所做出的戰術調整。
    2023/03/21 22:51
  • 「小漢光」登場!空軍幻象、IDF起飛攔截敵機 陸軍模擬防護電信海纜站

    國軍戰備週登場,也是俗稱的「小漢光」,空軍戰機一早起飛,執行聯合作戰操演,模擬攔截敵機。另外,憲兵部隊以及陸軍航特部的直升機也進行戰力保存。而位於淡水河口的陸軍關指部官兵則模擬電信機房和海纜站被敵軍攻擊,積極反制確保基礎通訊設施的暢通!
    2023/03/21 14:01
  • 春節10共機、4共艦現身台海 蔡英文要國軍:做好戰訓準備

    昨天是除夕,國防部今(22)日表示,自昨天上午6時至今天上午6時,偵獲共機10架次、共艦4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也前往憲兵裝步239營,慰勉輪值留守官兵。蔡英文除感謝輪值國軍在春節連假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安全,也期勉國軍弟兄姊妹,繼續維持高水準表現做好戰訓準備,讓國人對國軍戰力更有信心。
    2023/01/22 11:01
  • 英媒揭露美軍事代表團訪台 評估國軍戰力

    英國金融時報周一揭露,美國軍事代表團上個月低調訪台,評估國軍的能力,並且討論如何擴大雙方的軍事合作。
    2023/01/03 16:19
  • TVBS網路投票/近7成民眾贊成義務役延長至1年 半數挺有助國防戰力

    近年台海兩岸情勢持續緊張,不時傳出共機擾台事件,因應兩岸局勢變化,以及為了提升全民國防戰力,國防部規劃義務役的役期由現行「4個月」延長為「1年」,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希望能在今年底前公布,不過至今政策尚未確定,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兵役延長政策已在最後整理階段,會儘速向國人報告,也讓外界持續關注兵役延長進度。《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國軍招募制度、役期、國軍戰力的看法。
    2022/12/26 16:36
  • 兩天砲擊350多發!北韓嗆聲韓美軍演 挑釁再升溫

    北韓持續挑釁,上個星期才射出550多枚砲彈,昨天(18日)深夜和今天(19日)中午,在短短14小時之內,又砲擊超過350發,讓朝鮮半島局勢再次升溫;北韓還發出聲明挑明,是為了因應南韓的「軍事挑釁」。南韓17日開始,展開例行的「護國軍事演習」,出動海陸空三軍,還找來駐韓美軍戰力加入聯演,將北韓當成了假想敵,實施晝夜機動演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顧盟友中共還在舉行20大會議,公開與南韓衝突,態度罕見也讓人摸不著頭緒。
    2022/10/19 19:56
  • 驗證部隊戰力 陸軍9日及11日重砲射擊演練

    中共近日於台灣周邊海域軍演,射擊多枚彈道飛彈,即便敵情嚴峻,國軍戰備訓練仍不停歇。陸軍將於9日、11日出動78門155榴彈砲、6門120迫砲,於屏東楓港一帶進行重砲射擊演練,以驗證部隊戰力。
    2022/08/07 10:38
  • 烏軍M777大殺四方!反觀國軍「祖父級」二戰火砲仍在苦撐 專家籲急需更新

    面對共軍威脅,國軍長久以來的戰略,都是拒敵於彼岸,強化遠程打擊能力,然而也因此荒廢了陸軍砲兵的升級,國軍現在所使用的火砲,大多是二戰時期的產品,原本要對美軍購的新型帕拉丁自走砲,卻又因為產線排擠交貨延宕,無疑對陸軍戰力,造成嚴重衝擊。
    2022/05/20 23:01
  • 「國軍保台」信心亮紅燈 專家:教召若只除草根本嘸效

    俄軍入侵烏克蘭喚起國人的危機意識,恢復徵兵制、延長4個月役期的呼聲又起,總統府及國防部證實,延役的議題目前已經有專門編組在研議中。但對於役男來說,如果延長役期只是到部隊去站哨、除草、出公差,對於提升國軍戰力根本沒有任何幫助。
    2022/03/15 05:24
  • 才酸林昶佐閃兵!「兵役檢驗機」點4大咖:只叫囂不從軍

    俄羅斯全面出兵烏克蘭,戰事僵持不下,不少人聯想到台海情勢,擔心大陸可能武力犯台,危機一觸即發。日前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發文力挺烏克蘭,要求強化國軍戰力,結果被挖出因焦慮症嚴重獲得免役的過往,藝人謝和弦在底下留言狂酸:「兵要不要先去當一下?」短短一天吸引超過6千名網友朝聖,今(1)日晚間他再開砲,點名包括林昶佐在內的藍綠4位政治人物,「請自行洽詢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索取簡章。」
    2022/03/01 23:24
  • 就是要給共軍看! 空軍12架F-16V掛實彈「大象走路」

    國軍春節加強戰備演訓週三登場,空軍搬出12架F-16V在戰備跑道上上演「大象走路」,場面非常壯觀,藉由這畫面也向對岸共軍喊話,空軍戰力無虞!
    2022/01/05 15:36
  • 美對台軍售案 已付完錢卻遭長期延宕 「預算考量」和「分批採購」兩大因素

    面臨台海情勢緊張,美國等西方國家不斷要求台灣加強國軍戰力,但卻傳出我國跟美國採購關鍵且可快速成軍的不對稱戰力裝備,遭長期延宕,舉例來說,人攜式短程飛彈,5年前就已付完超過7900萬美金,但到現在始終還沒交貨,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否認。淡江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榮譽教授今(2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對台軍售延宕有各種原因,通常美國從擬訂、採購、成案到送出第一批武器,需要『少則兩三年 ,多則五六年』的時間,故台灣在川普執政時期所購買的武器,於總統蔡英文執政的8年內都不會到貨,此外,美國常常會在成案後對武器『做修正』,或『研發新軟體』,所以台灣想分批採購,以確保獲得最新型武器,目前台灣有預算考量問題,若陸海空三軍對武器價錢沒共識,就要重新議價,且很多武器不是熱機、熱艦,若美國評估認為台灣購買的武器不足,就會執意台灣多採購。」
    2021/12/27 16:00
  • 4個月義務役戰力弱?國防部:依敵情威脅評估役期是否延長

    近來兩岸關係緊張,外界認為4個月的義務役役期過短,可能導致戰力不足,因此有關義務役役期是否延長備受關注。國防部常務次長房茂宏答詢說,以4個月役期核算國軍戰力不公平,志願役佔國軍比例達90%,役期長達4年,「現在戰力比以前還強」,至於役期延長,事涉部隊編組調整及擴充,且投入的資源要增大,國防部後續會依據敵情威脅進行整體評估,尚在評估中未完成。
    2021/12/13 12:34
  • 獨!直擊台美特戰協訓直升機空投膠舟兩棲滲透 國軍戰力「兩極化」成最大硬傷?

    近期台美特戰交流密切進行,TVBS獨家直擊,台美特戰人員執行直升機空投膠舟、再由水域滲透突擊的訓練,只是國軍特種部隊戰力一向強大,基層部隊卻始終跟不上,尤其四個月軍事訓練役更時常為人詬病,時值台海情勢緊張,不少人都開始討論,是否該恢復徵兵役期。
    2021/11/19 22:42
  • 備戰!110年國防報告書「延伸防衛空間」強化國軍戰力

    日前國防部公布了110年國防報告書,指出中共升高對台軍事威脅,企圖快速奪取台灣,避免外力介入,國軍將會延伸防衛空間,利用台灣海島優勢來強化。專家指出,中國大陸近幾年強化無人機研發,若兩岸真的發生戰爭,無人作戰系統將會成為戰局關鍵。
    2021/11/17 22:45
  • 陸軍頻文攻武嚇!國軍戰備週8日登場 聚焦戰力防護演練

    共軍頻對台文攻武嚇,為強化戰力,國軍明天起至12日,將一連5天4夜進行戰備週演練,此次重點為「戰力防護」,並延續漢光37號部分科目,強化指揮所架設及機動,確保戰時通訊不中斷。
    2021/11/07 15:10
  • 駁「美媒稱台草莓兵」 邱國正親投書外媒

    先前華爾街日報一篇報導,稱台灣年輕人認為自己是草莓兵,國軍戰力不足,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親自用英文投書反擊,內容提到,台灣的軍事結構已經改變,志願役至少都4年役期以上,戰力不能拿四個月的來相比。
    2021/11/05 19:54
  • 漢光首日!幻象掛「法國麵包」電戰莢艙抵佳山 衡山驚傳火警

    為期5天4夜的漢光演習今天起登場,幻象2000戰機一早從新竹轉場飛往花蓮佳山基地,執行戰力保存,更被發現掛載鮮少曝光的電戰莢艙。只不過三天前,負責國軍戰時指揮的衡山指揮所卻驚傳發生火警!
    2021/09/13 14:37
  • 蔡英文指示國防部 比照官士兵規劃入伍役男疫苗接種

    總統府今天表示,為落實國軍防疫、確保戰訓成效、穩固國軍戰力,總統蔡英文指示國防部,比照國軍官士兵模式,規劃入伍役男進行疫苗接種作業。
    2021/08/24 10: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