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春風海龍蛙兵徐薇台南台獨卡圖馬族殷琪大車台灣泡湯
  • 搜尋:

    國民兵 結果共186筆

  • 11/3一旦發生選舉動亂 華府將動員國民兵維安

    美國陸軍部長麥卡錫(Ryan McCarthy)今天表示,11月3日大選萬一發生混亂情況,國民兵(National Guard)後備部隊將可部署首都以維持秩序。
    2020/10/14 12:05
  • 波特蘭槍擊「川粉」身亡! 川普嗆市長:該鎮壓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兩個月,但國內的種族對立正急速升溫當中;奧勒岡州波特蘭市29日發生槍擊事件,一名川普支持者,在晚間8點多遭到槍殺,子彈打中胸口當場死亡。川普立刻在隔天上午連發90條推文,譴責示威者都是暴徒,還罵波特蘭市長遲遲不願派國民兵鎮壓,放著城市騷動超過90天;而波特蘭市長也不甘示弱,記者會上點名美國總統川普,說就是總統造成社會分裂!不過在這波黑潮抗爭中,觀察發現川普的民調開始回升,尤其在暴動中心──威斯康辛州,拜登的支持度兩個月來已經掉了四個百分點;分析認為,美國人民不希望動盪持續,再這樣下去,很多人會無論如何只希望和平穩定,也就讓主張鎮壓的川普,漁翁得利。
    2020/08/31 20:00
  • 示威群眾竟遭近距離開槍! NBA罷賽挺平權

    美國威斯康辛州,非裔男子遭警方從背後開槍,下半身癱瘓。原本的和平抗爭,在第三晚變調,有人朝示威者近距離開槍,釀成2死1傷。現在包括NBA、MLB、以及美式足球都罷賽抗議。不過川普卻火上澆油,說會派出國民兵鎮壓。
    2020/08/27 21:40
  • 威州動亂 華府派近千國民兵和200多執法人員支援

    美國威斯康辛州基諾沙市發生非裔男子遭警方開槍重傷,引爆連日抗議。總統川普今天透露將派員協助,白宮隨後宣布,聯邦政府派遣近1000名國民兵和200多名執法人員前往支援。
    2020/08/27 17:55
  • 威州基諾沙市連日動亂 川普派出國民兵支援

    美國威斯康辛州基諾沙市發生非裔男子遭警方開7槍重傷事件,引爆連日抗議。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威斯康辛州官員已經接受聯邦執法單位的支援,他將派出國民兵前往基諾沙市。
    2020/08/27 10:05
  • 美警轟非裔男7槍引暴動 學者:警徵選門檻低致素質低

    美國威斯康辛州基諾沙一名29歲非裔男子雅各布(Jacob Blake)於23日因不遵照警方指令,遭白人警察從背後連開7槍,引發當地連續兩晚暴力抗議,據當地消防部門指出,週一晚間市區至少發生34起縱火,多家店舖及汽車被燒毀,當地政府也向中央政府請求國民兵支援,並於週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在佛洛伊德事件發生沒多久,美國還處於種族對立的氛圍下,警察為何會大膽的槍擊非裔民眾,今(26)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到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他表示,因為徵選門檻低,美國警察的素質普遍低落,只要身體符合要求、受過4-6週的訓練就可成為警察,所以很多警察對於種族議題就有一定的偏見跟成見存在,加上美國種族衝突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導致,而至於在發生這樣的事對大選選情是否有影響,他認為,要看這件事如何處理,共和黨的理念是法治,所以在當地實施宵禁,想要訴諸人民他們不會讓任何事超越法治的界線,而民主黨就會強調人權的重要,去檢討警察執法不當,兩個黨的理念衝突,所以川普還在觀望,等這件事發酵,再來思考如何打治安牌有利他的選情。
    2020/08/26 17:57
  • 美遭警槍擊非裔男腰以下癱瘓 威州面對第三晚動亂

    美國威斯康辛州基諾沙市(Kenosha)非裔男子布雷克(Jacob Blake)遭白人警察從背後連開多槍,布雷克的律師今天表示,布雷克從腰部以下癱瘓,可能再也無法行走。
    2020/08/26 09:46
  • 近距離接觸示威者 華府國民兵爆多人確診

    美國街頭,示威者肩並肩,大喊口號。會不會引爆群聚感染?美國國民警衛局證實,被派去華府控制反警暴力的國民兵,有多人確診,而且很可能就是在街頭感染。華府市長呼籲示威者,快去篩檢,紐約州長古莫也宣布,要每天在紐約市,進行3.5萬次篩檢。
    2020/06/10 21:06
  • 為非洲裔爭權 全美抗議潮恐成疫情溫床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逼近200萬,原本各州緩慢、小心的進入階段性重開,但非裔男子佛洛依德因為警方執法過當喪生,在全美爆發大規模抗議潮,保持兩個多月的社交距離一下子大解禁,地方政府擔心疫情控制前功盡棄,呼籲參加示威的民眾快去做篩檢。
    2020/06/10 16:11
  • 明尼亞波利斯市長 拒刪警局預算遭狂噓

    美國非裔男,佛洛伊德之死,示威活動進入第13天,該如何對美國警察執法過當問題,進行改革,成為頭痛難題,明尼亞波利斯市長佛雷,週六就因為拒絕示威者提出的,解散市警局,以及撤回警方預算的要求,遭示威者狂噓,要他滾回家。事實上全美示威,周末轉趨和平,美國總統川普,最新也在推特公布,要將國民兵撤離華府。
    2020/06/08 13:12
  • 抗議風潮獲控制 川普下令國民兵撤離華府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下令國民兵(National Guard)撤離首都華盛頓的街道,因為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員壓頸致死引發的連日抗議風潮已獲控制。
    2020/06/08 09:44
  • 川普揚言派兵平亂 美國防長打臉「沒這必要!」

    不滿川普對連日來抗爭火上澆油,美國白宮前已經連續好幾天都有大規模抗議,而且政爭不斷升級,包括國民兵及正規陸軍,都已經進駐華府維安,川普先前揚言,不惜派軍隊平亂,沒想到國防部長卻說「不支持這樣的做法」,當眾打臉三軍統帥。
    2020/06/04 22:35
  • 陸軍現身!TVBS白宮直擊 戒備防線再推進

    美國五角大廈週二證實,陸軍進駐首都華府周圍的基地。週三在白宮外頭,就見到陸軍士兵身穿迷彩服,粉刷路邊的塗鴉。TVBS特派記者黃崧浦、倪嘉徽駐守白宮外頭,直擊國民兵的「空降師」架起盾牌,而且防線繼續推進。但在紐約,警方準備在清場的時候,和現場記者爆發推擠衝突。
    2020/06/04 14:23
  • 美媒問是否派兵平亂? 川普改口稱可能沒必要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方壓頸致死引發抗議潮,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不認為他將有必要動用美軍平亂。
    2020/06/04 10:43
  • 防長不挺川普引用暴亂法 白宮:他目前仍在任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不支持總統川普動用「暴亂法」平息示威。問及川普反應,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表示,國防部長現在仍是國防部長,如果川普對他失去信心,會讓外界知道。
    2020/06/04 09:52
  • 紐約抗議趁亂掠奪! 第五大道精品店慘遭洗劫

    美國的種族歧視抗爭,在紐約情勢相當混亂,紐約市近77年來,首度祭出宵禁令。但是不少民眾趁亂上街打劫,除了梅西百貨,紐約第五大道的精品旗艦店,包括LV、寶格麗通通遭殃。紐約州長撂下狠話,說必要時,會出動國民兵鎮壓。
    2020/06/03 20:38
  • 國民兵、洛城警察單膝下跪 表態挺抗爭

    美國出現騷動,各大城都有國民兵進駐,在洛杉磯有執勤的國民兵,在抗議群眾的勸說下,當場單膝下跪,表達支持「反暴力」、「反種族歧視」的立場,洛城警察也紛紛用下跪,表態跟抗議群眾站在一起。
    2020/06/03 20:32
  • 一人採檢呈陽性 明尼蘇達州擬普篩7千名國民兵

    美國明尼蘇達州國民兵發言人今天表示,在一名國民兵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採檢呈陽性反應、另9人通報出現症狀後,正規劃針對所有部署兵力進行採檢。
    2020/06/03 15:40
  • 全美示威潮未歇 國民兵首長:暴力程度緩和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以膝壓頸窒息而死,在全美引發示威潮,國民兵首長表示,昨晚的示威規模維持不變,甚至擴大,但是暴力程度緩和。
    2020/06/03 09:13
  • 川普向人民宣戰!舉聖經作秀 放話派軍鎮壓

    抗議「非裔男之死」的示威行動在全美延燒,川普終於出面了,但他措詞強硬,要求各州出動國民兵平息騷亂,不然他就要出動軍隊鎮壓。他演講完後還率領白宮一大批幕僚走路到附近的聖約翰教堂,高舉聖經作秀。由於這座教堂前一晚才遭抗議群眾縱火,川普這個舉動對抗議群眾來說,挑釁意味相當濃厚。
    2020/06/02 22:42
  • 美示威潮未歇 國民兵守華府、正規軍城外待命

    美國國防部高層官員今天表示,軍方正大幅增派國民兵力到華盛頓特區,且罕見地讓現役部隊在城外待命,可能用於因應近期非裔男子佛洛伊德在警察壓頸致死後引發的示威潮。
    2020/06/02 10:43
  • 定調暴動為國內「恐怖行為」 川普強硬:派武裝部隊鎮壓

    川普在台灣時間今(2)日於白宮發表全國演說,譴責過去幾天的示威活動被極左派團體操控,演變成暴動,將攻擊警方的暴動行動定義為國內「恐怖行為」,更批評民主黨籍地方官員未能拿出強悍手段防止暴動,但在川普發表演說之前,白宮外圍就驚傳爆炸聲響。
    2020/06/02 07:37
  • 全美亂六晚逮4千多人 白宮周邊亂川普躲碉堡

    非裔男之死引爆的抗議持續了六個晚上,全美混亂加劇,逮捕了四千多人,至少有三人在抗議中喪命。美國派出5千名國民兵部署,各州也加強警力,發布宵禁令,但衝突還是沒有完全平息的跡象。
    2020/06/01 23:06
  • 衝突未停!示威者無視宵禁 全美暴動愈演愈烈

    美國一名非裔男子遭警方壓頸致死引發示威動亂,今天繼續在全美各地延燒。儘管許多城市已實施宵禁和動員國民兵,南加州仍見商店遭打劫,波士頓和華府也爆發混亂衝突。
    2020/06/01 20:24
  • 全美動亂加劇 川普暫不打算直接指揮國民兵

    非裔男子遭警方壓制致死事件引爆全美各地抗議聲浪,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目前還不會採取尋求掌控國民兵的重大舉措。
    2020/06/01 15: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