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國民兵 結果共186筆

  • 美國民兵有望與台合作?翁履中:可行性不明 台仍需增靠自己

    美國跨黨派參議員提出「台灣夥伴關係法案」,呼籲建立美國國民警衛隊,與台灣軍力之間的夥伴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以務實合作角度來看,台灣並沒有常態國民軍,此法案若真的通過,台灣須思考該如何合作,並利用哪個層級的軍事單位與對方接觸。」翁履中呼籲「即使台美關係升溫,但台灣仍須加強自我防衛力量,提升全民國防意識。」 另外,美國國務院公布最新「投資環境報告」,內容指出台灣是區域與全球貿易投資重要市場,翁履中認為「台灣應藉此機會串聯國內外產業鏈,成為國際間認可的『可靠商業夥伴』,但報告中提到的高齡化、少子化隱憂,可能會造成勞動力缺乏的情形,台灣的確需要補足缺失。」
    2021/07/22 14:47
  • 美參議員提夥伴關係法 促國民兵與台合作

    美國跨黨派參議員提出「台灣夥伴關係法案」,呼籲建立美國國民警衛隊,與台灣軍力之間的夥伴關係。
    2021/07/22 13:00
  • 槍口不一致?菲防長嗆中佔南海 菲外長:菲中友誼牢不可破

    200多艘中國大陸船隻日前集結在南海牛軛礁,引起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不滿,批評中國仍有44艘中國民兵船未駛離,昨天(4日)更指控中國有意佔領更多南海海域。
    2021/04/05 15:12
  • 情資顯示「民兵計畫攻擊」 美國會緊急休會一天

    美國國會山莊,繼一月遭暴民闖入後,再度出現緊張局面!國會警察收到情資,指出有民兵組織可能在3月4日這天攻擊國會大廈,眾議院臨時被迫休會一天,國會警察也要求國民兵,將駐守國會大廈延長兩個月。
    2021/03/05 17:02
  • 美國會遭攻擊風險仍高 要求國民兵延長留守

    週四美國國會因為接獲情報顯示,可能遭到武裝攻擊,加強保安設置圍欄防護。現在傳出這樣的警戒層級,可能還會繼續維持。
    2021/03/05 16:00
  • 密謀炸美國會!1/6暴動暴徒 計畫國情咨文日動手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37天,政治情勢依舊動盪,右翼極端分子蠢蠢欲動,就在情治單位急追上個月國會暴動策畫者,現在國會警察代理局長更表示,同一批人計畫在拜登發表國情咨文時,炸掉國會大廈。而沉寂了一個多月的川普,週末將首次公開露面,在「保守政治行動會議」發表演說,同場出席的還包括1月6號力挺他、質疑選舉結果認證的參議員克魯茲和霍利(Josh Hawley),以及川普兒子和女友,在在顯示川普即便卸任,共和黨和美國政壇恐怕還是難逃他的影響。
    2021/02/26 19:47
  • 彈劾前夕川普從容揮桿 川粉盛傳3/4再當總統?

    卸任20天的前美國總統川普,本週將面臨他生涯第二次彈劾,他本人拒絕到國會作證;辯護律師在78頁的摘要中,否認川普鼓勵數百名支持者暴力攻擊國會,同時堅持彈劾「前總統」違憲。距離1月6日國會暴動不到五週,美國國會也因彈劾案再次高度戒備,周邊架起2.5公尺高的圍欄,數千名國民兵駐守巡邏。川普第一次彈劾審判歷時21天,這回預計會進行到下星期,但在共和黨挺川的氛圍下,恐怕很難有定罪所需的17名共和黨人倒戈支持。
    2021/02/09 20:00
  • 拜登拉攏國際盟友 與英相強生熱線談抗中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第四天,繼續積極找回國際盟友,他和英國首相強生熱線,討論對中國大陸、俄羅斯和伊朗的外交議題,不過拜登就職典禮結束後,負責華府維安的國民兵就被趕去停車場休息,引起批評,第一夫人吉兒也親自出馬送餅乾勞軍,希望弭平爭議。
    2021/01/24 13:42
  • 駐華府負責拜登就職維安 上百名國民兵確診新冠

    美國官員今天表示,部署華府協助總統拜登就職典禮維安的國民兵中,約有150到200人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2021/01/23 09:56
  • 華府高度戒備街頭冷清 拜登就職氣氛迥異過往

    疫情加上國會山莊暴力事件,美國新任總統拜登的就職典禮大幅縮水,過去動輒百萬人參與總統就職的歡樂場面被處處柵欄圍籬封鎖的冷清街頭取代,但不變的是民眾的欣喜。
    2021/01/21 09:12
  • 防川粉孤狼攻擊! 華府2.5萬國民兵最高警戒

    擔心華府動亂重演,兩萬五千名國民兵,從昨天深夜到今天清晨,全面動員戒備。就職日,天一亮,美國海岸防衛隊也出動,在附近海域加強巡邏,華盛頓郵報報導,有川粉可能冒充國民兵,以孤狼形式進行攻擊,軍警單位用銅牆鐵壁,要確保就職典禮安全無虞。
    2021/01/20 23:49
  • 潛在威脅?美總統就職維安 12國民兵遭撤職

    美國華府現在部署了2萬5000名國民兵,執行拜登就職典禮的維安。不過就在就職典禮前夕,國民衛隊局長宣布將12名國民兵撤職,並已遣送回家。原來根據美國國防部的調查,有兩人曾發表有關就職典禮的不當言論、另外10人則有其他潛在問題,所以將其撤職。
    2021/01/20 13:40
  • 美國變天! 華府香檳、冰淇淋搶搭「就職熱」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就職典禮,動員史上最多的2萬5千名國民兵,而且提前交管,並封鎖華府市區聯外橋樑。因為維安和疫情的影響,今年的就職典禮,要求大家盡量別到現場,只是華府還是有酒吧推出就職香檳和就職冰淇淋,要蹭就職商機。
    2021/01/20 09:40
  • 極右派恐嚇「天安門時刻」 FBI調查2.5萬國民兵

    拜登就職大典前,有極右派份子在社群網路上,貼文說是美國的「天安門時刻」,種種威脅,都讓美國維安繃緊神經,就連進駐的兩萬多名國民兵都要經過身家調查,但專家擔心,崛起的極右派勢力,恐怕會是拜登上任後將面臨的不定時炸彈。
    2021/01/19 22:30
  • 拜登就職前緊張 國會附近失火中斷彩排

    拜登就職典禮前兩天,正當國會大廈進行彩排時,距離不到1.6公里的天橋竄出大火和濃煙,為了因應「外部安全威脅」,警方立刻疏散國會內人員,彩排一度中斷,所幸只是虛驚一場,但這場騷動也凸顯警戒維安的重要,目前華府的白宮及國會大廈被列為紅色區域,除了國民兵駐守,還有鐵絲網柵欄,空蕩蕩的狀況讓民眾直呼宛如戰區。
    2021/01/19 13:09
  • FBI協查國民兵背景 美代理防長:無內部威脅跡象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米勒今天說,FBI正以潛在安全顧慮為由,協助軍方審查在總統當選人拜登就職前後支援維護國會大廈安全的2萬5000多名國民兵,尚未掌握到內部威脅相關情資。
    2021/01/19 12:00
  • 2.5萬國民兵首府駐守 華府有如「迷你巴格達」

    拜登周三就要就職,但因為維安疑慮,就職典禮的彩排,一再延後,華府現在處處重兵戒備,有議員形容,華盛頓特區就像是一個「迷你巴格達」,目前部署的國民兵多達兩萬五千人,比美軍在伊拉克,阿富汗等地加總還要多,要確保就職當天平穩交接。
    2021/01/18 22:37
  • 拜登就職日 軍人恐內部攻擊.FBI查身家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即將在周三宣誓就職,華府為防武裝抗議民眾攻擊,用鐵柵欄將白宮和國會大廈圍起,各處戒備森嚴,華府宛如空城。美國50個州首府在周末也拉起封鎖線,因為情資顯示,川普支持者計畫要在週日發動武裝抗議,但最後只有零星支持者現身。民眾闖進國會事件,有越來越多的影像曝光,調查單位發現,除了國會警察和共和黨議員,與川普支持者裡應外合,現任和前軍方人員也參與了計畫;美國陸軍部長憂心就職當天,會有軍人從內部發動攻擊,FBI因此對進駐華府的2萬5千國民兵,進行徹底的身家調查。
    2021/01/18 19:58
  • 川普下台可入境? 近萬宏都拉斯人北漂赴美

    美國即將迎來新總統拜登,但就職典禮前夕,美國卻面臨內外壓力。先前發生的國會暴動,讓華府格外緊張,五角大廈將國民兵部署人力增加至2萬5千人;至於在中南美洲則是有近萬宏都拉斯移民,想趁川普下台的時候,穿越邊境到美國定居。
    2021/01/18 13:38
  • 持上膛手槍闖國會 美男證件造假露餡被捕

    美國準總統拜登就職倒數計時,華府特區維安持續升級,除了國民兵從2萬增加到2萬5000人外,華府到處都有檢查哨和金屬探測站把關。不過卻有1名31歲的維吉尼亞男子,持總統就職典禮的假證件,跟上膛手槍跟500發子彈,試圖闖入國會大廈的的檢查哨,當場被逮。
    2021/01/17 13:17
  • 華府加強維安警戒 拜登就職典禮彩排延期

    美國華府目前部署大約2.1萬國民兵,就是為了維護拜登的就職典禮安全,而且重點警戒範圍,還能看到水泥屏障以及鐵絲網,每個路口幾乎都有國民兵全副武裝戒備。而且怕維安出現缺口,原定週日舉行的就職典禮彩排,現在也將改到下週一進行。
    2021/01/16 20:38
  • FBI:美本土恐攻蠢動!拜登鐵絲網內宣誓就職

    距離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宣誓就職,只剩下五天,現在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和全美50州的首府,警戒全面升高,因為根據FBI美國聯邦調查局掌握的網路聊天室和留言板,美國本土恐怖分子在上週國會暴動事件後,行事恐怕更加大膽激進。俄亥俄州州長已經宣布,州議會和州政府從星期天起,關閉到下星期三就職日;華盛頓特區市長呼籲民眾不要到華府;2萬名國民兵將在下週前,集結華府維安,讓原本應該歡慶的就職大典,蒙上一層陰影。
    2021/01/15 19:52
  • 彭斯親自感謝國民兵 誓言就職大典絕對和平

    美國準總統拜登在就職前夕,公布了預算規模1.9兆美元的紓困計畫,力拚經濟復甦,20日就職典禮的維安,也是華府現在的焦點,副總統彭斯特地前往勞軍,感謝國民兵駐守,被美國媒體認為,比川普的表現更像總統。
    2021/01/15 17:48
  • 彭斯誓言維護美國歷史 確保政權安全過渡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今天誓言要維護美國歷史,並確保政權安全轉移給拜登。
    2021/01/15 15:47
  • 憂心美政權輪替動亂 加州調動千名國民兵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20日就職,加州州長紐松今天表示,為維護加州首府安全,正調動國民兵部隊1000人進駐,宣示對暴力行為零容忍。
    2021/01/15 14: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