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揚言派兵平亂 美國防長打臉「沒這必要!」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4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4 22: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滿川普對連日來抗爭火上澆油,美國白宮前已經連續好幾天都有大規模抗議,而且政爭不斷升級,包括國民兵及正規陸軍,都已經進駐華府維安,川普先前揚言,不惜派軍隊平亂,沒想到國防部長卻說「不支持這樣的做法」,當眾打臉三軍統帥。

示威群眾:「我們不能呼吸了。」

 

就怕川普看不到,華府前的示威者改用投影燈,把口號投影在飯店上。

示威群眾:「種族主義總統該下台。」

就算和白宮隔得越來越遠,示威群眾沒少過,從白天流水式的走動抗議(11),到晚上彷彿小型音樂會的場面,不甩宵禁令,依照規定是七點後就不該有人上街,但到了凌晨一點,還是有人死守現場。
 

CNN記者:「抗議者的陣線已經被往外推到這條線,這是抗議以來他們離白宮最遠的一次,在過去這一週以來,白宮一直都是抗議者的抗爭重點。」

在各地抗議逐漸趨緩情況下,華府反而出現歷年罕見的大規模抗議,還有2000多名國民兵進駐華府。民眾不滿日前只為了讓川普走到教堂拍照,居然對示威者投擲催淚彈,再次被問到那天的舉動,川普這麼說...。

美國總統 川普:「我會去那(聖約翰教堂),是因為某個人說那是個好主意,我也這麼認為,而的確也是個好主意,我並不知道當時周圍有沒有人,某個人說『噢,他們(示威者)很和平』。」

川普把一切都推到白宮幕僚內的「某個人」,還說不知道當時附近有人在抗議,但川普會在這種敏感時刻親上火線接受專訪,主持人不是別人,居然是前白宮發言人史派瑟,簡直就像川普的個人秀。
 
美國總統 川普:「現在我認為國家需要法律和秩序。」

又再搬出法治這一套,但川普日前才威脅不排除動用軍隊,卻被自家國防部長給打臉了 。

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普:「我並不支持動用暴亂法,要動用現有軍力執行執法任務,是最後選項,並且應當是在最迫切急迫的時刻,美國現在並未面臨這種情況。」
 

槓上三軍統帥,不只現任國防部長不願配合,就連前任國防部長也對川普很有意見。

CNN主播(轉述前防長馬蒂斯說法):「川普是我生平看過,頭一個不想團結美國人的總統,他甚至連假裝嘗試都不願意,反而是要分化我們,我們正眼睜睜看著他,三年多來都做出這樣的行為。」

批評川普只想深化對立,向來有仇必報的川普,馬上就在推特反批馬蒂斯根本就是來亂的,名氣大過於實力,還說好險開除了他,危機就在眼前,照樣開罵,反倒是前總統歐巴馬,罕見開講。

前美國總統 歐巴馬:「現在我要向這個國家裡的,年輕的有色男女說些話,我希望你們知道,你們很重要,你們的生命很重要,你們的夢想也很重要。」

對年輕人溫情喊話,比起川普的強硬威脅,似乎更能撫慰人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抗議#歐巴馬#催淚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61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