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國民兵 結果共186筆

  • 國民兵大軍開拔入國會 拜登就職日改「B計畫」

    美國出現南北戰爭以來,首度有軍隊大舉進入國會的畫面!為了防止就職日暴動,大批國民兵陸續進駐國會山莊,一到夜晚,大兵集體睡在國會大廳跟迴廊。進駐華府的國民兵,數量也增加到兩萬人。另外拜登原訂在就職日當天,要搭火車前往華府,但現在因為安全考量,已經決定採用「B計畫」。
    2021/01/14 22:23
  • 華府風聲鶴唳!2萬名荷槍國民兵 進駐華府維安

    下週三(20日)就是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就職大典,在上週國會暴動後,現在華府一片風聲鶴唳,就職日前預計2萬名國民兵,將陸續抵達華府維安,週六前約一半會先到位,以防週末示威抗議。部分極右派網路聊天室和論壇,都出現抗議拜登就職的討論,甚至呼籲支持者包圍白宮、國會和最高法院。13號眾議院表決彈劾美國總統川普,就怕有心人再鬧事,大批國民兵進駐國會,24小時駐守,也讓這美國民主的中心,儼然成為被圍攻的堡壘。
    2021/01/14 20:00
  • 國民兵持槍睡國會地板! 川普呼籲川粉:勿用暴力

    美國出現內戰以來,非常罕見的畫面,為了防止就職日暴動,大批國民兵陸續進駐國會山莊,一到夜晚,大兵集體睡在國會大廳跟迴廊,進駐華府的國民兵,數量也增加到兩萬人,美國總統穿普今天也公開呼籲支持者,要保持冷靜,不要使用暴力。
    2021/01/14 18:45
  • 續抗中?坎貝爾任印太事務協調官 翁履中:當公親不當事主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政權交接團隊13日宣布,任命前總統歐巴馬時期的資深外交官、亞洲事務專家坎貝爾(Kurt Campbell) ,擔任白宮國家安全會議新設的「印太事務協調官」。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此人事命令受到華府智庫及政策圈高度肯定,坎貝爾深入了解亞洲事務,先前也曾投書期刊對拜登政府提出如何重建亞洲秩序的建議,但台灣未來需要注意的是,坎貝爾強調『只當公親不當事主』,對亞洲關係恐怕只會間接幫忙,而非直接介入。」 另外,拜登將於20日上任,先前FMI接獲將有武裝示威運動的消息,讓全華府繃緊神經,川普也發布影片,似乎是在安撫支持者的情緒。翁履中認為「就職典禮前將有至少兩萬名國民兵進駐華盛頓特區,相當於附近所有的州都得出兵協助,可見此次是史無前例的維安安排。至於川普出面安撫喊話,但實際效果還是得等當天才能見真章。」
    2021/01/14 16:09
  • 有片/美國民警衛隊進駐國會 3000官兵躺大廳席地而睡

    為了預防美國國會彈劾總統川普,以及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就職儀式上可能出現的「暴亂」行為,美國國防部已經派出1萬5千名荷槍實彈的美國國民警衛隊士兵來鎮守美國首都華盛頓。根據最新外電傳來的畫面顯示,這些士兵已經進駐到上個星期曾經遭到川普支持者衝擊的國會大廈內。
    2021/01/14 15:55
  • 嚴防拜登就職前暴亂 2萬國民兵進華府

    下個禮拜,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將宣誓就職,不過現在傳出有多個團體打算在拜登就職當天,發起類似的武裝示威,華府升高警戒,派駐2萬名國民兵,FBI也通知全美50州的州政府,在拜登就職前,各地可能都會有大型示威活動,要加強戒備。
    2021/01/14 13:54
  • 新總統就職典禮有維安威脅 川普喊話勿暴力勿違法

    美國國會上周遭到民眾闖入,情治單位也示警20日新任總統就職典禮可能出亂。對此,美國總統川普發出聲明呼籲不要有任何形式的暴力、違法或破壞行為,「這不是我的立場」。
    2021/01/14 09:09
  • 1.5萬國民兵進駐華府 配槍加強政要維安

    再過八天,就是美國準總統拜登的就職日,為了避免國會山莊暴亂的惡夢重演,美國國防部和FBI都不敢大意。除了1萬5000位國民兵配槍進駐外、五角大廈也開始沙盤推演,武裝份子可能的攻擊劇本;FBI也展開全美大搜捕,希望將闖入國會的暴民儘速逮捕歸案。
    2021/01/13 13:00
  • 拜登就職日恐不平靜 FBI:武裝團體正密謀動亂

    下周三,拜登就要宣示就職,美國FBI接獲消息,警告有武裝團體可能對全美50個州的首府,以及華府發動抗議,川普宣布即日起到24日,華府進入緊急狀態。而在1月20號就職典禮當天,會有一萬五千名國民兵駐守,防止國會騷亂再次上演。
    2021/01/12 22:10
  • 美國民兵進駐華府維安 恐拖累新冠疫苗配送進度

    美國民主黨籍國會議員今天說,為了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下週就職典禮調度國民兵至華府提供維安,恐會阻礙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在美國各州的配送進度。
    2021/01/12 17:42
  • 煽動叛亂!眾院提案彈劾川普 翁履中:恐牽動川粉背水一戰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20日就職典禮,FBI示警華府及美國50州首府將有武裝抗議,白宮新聞室宣布,川普已批准華府實施緊急狀態直到24日,國民兵局長霍坎森也表示將出動1萬5千名國民兵。即便如此,彈劾川普的聲量仍沸沸揚揚,民主黨更是在眾議院提案要副總統彭斯引用憲法修正案免職川普。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雖然當地『反川』力量高漲,但同樣的,『挺川』勢力也不容小覷,現在只能期待20日平穩交接,否則對美國民主將會是更大的衝擊。」 另外,美國駐荷蘭大使胡克斯特拉邀請我駐荷蘭代表陳欣新會晤,翁履中認為「美國駐荷蘭大使個人政治立場鮮明,曾遭荷蘭指控干預他國內政問題,引發喧然大波。台灣應了解,這些與台灣有接觸的大使,到底是專業外交官,還是屬於『政治任命』,胡克斯特拉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恐怕皆屬後者。」
    2021/01/12 15:16
  • 逾萬國民兵護拜登就職 FBI對50州首府示警

    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攻占國會大廈,使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的就職維安如臨大敵。執法單位將在華府部署1萬5000名國民兵、城內設崗哨,避免重蹈國會被入侵卻疏於因應的覆轍。
    2021/01/12 12:55
  • 拜登就職典禮主題國家團結 難掩暴力再起隱憂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20日舉行就職典禮,就職委員會今天說,典禮主題將是尋求促進國家團結。然而,暴力再起的隱憂已促使美國防部授權提早增派國民兵至華府。
    2021/01/12 12:39
  • 部署1.5萬國民兵防就職亂!華府進緊急狀態

    美國FBI收到情資,顯示有極端組織計畫在拜登就職典禮前,在50州首府和華盛頓特區,發動武裝抗議。白宮宣布,美國總統川普已核准華府進入緊急狀態,美國國防部也批准在華府部署1.5萬國民兵,好讓下週登場的準總統拜登就職典禮,可以一切平安。
    2021/01/12 11:30
  • 怒火中燒? 拜登改稱闖國會川粉「恐怖分子」

    川粉在1月6日大鬧美國國會山莊,現在FBI開始大規模抓人,美國有線電視網CNN說,至少83人被逮捕。而且現在傳出,有川粉在網路上號召,要在1月20日、準總統拜登就職當天再度集結,也讓駐守華府的國民兵考慮,在就職當天配槍待命。
    2021/01/10 19:48
  • 美正副總統鬧翻了!川普拒派國民兵 彭斯火大

    美國國會遭暴民闖入,今天傳出川普原本拒絕派國民兵平亂,在彭斯出面協調下,國民兵才出動,這讓彭斯相當火大。國會暴亂後,川普跟彭斯關係陷入冰點,一句話也沒說。心灰意冷的彭斯,現在不甩川普,打算自己參加拜登的就職典禮。
    2021/01/08 20:09
  • 美國會警察低估川粉!潘斯致電國防部調兵自救

    美國總統川普和他的支持者,6號在美國國會上演了令全世界震驚的暴動場面,但美國首都和最高立法機關警備如此薄弱,也令外界吃驚。其實川普和川粉早在幾個星期前就預告這場集會,但國會警察顯然低估群眾、高估了自己的能力,事前沒有向軍方或司法單位請求支援,警備計畫顯然也失敗,現在包括紐約、賓州、馬里蘭等六州,超過6千名國民兵已趕赴華府維安,務必確保1月20號拜登就職前的首都秩序。
    2021/01/08 20:00
  • 國會淪陷究責 警力鬆懈、國會警長下台

    美國國會山莊遭到川粉攻佔,現在外界質疑,當天警力部署嚴重不足,顯然是輕忽了事件嚴重性,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也批評,之前種族平權抗議,華府出動國民兵,但為何對川粉集結,卻沒有事先規劃戒備,現在更證實,有一名員警在暴動中殉職。
    2021/01/08 11:41
  • 史無前例!美總統認證爆衝突4死 黃介正:川普是騷亂煽動者

    在美國總統川普鼓吹之下,川粉們終於按捺不住闖入美國會,讓進行中選舉人票認證程序被迫中斷,震驚全球。對此,不僅美媒《華盛頓郵報》社論直稱川普已對美國造成重大威脅並應盡快下台,《紐約時報》認定川普須為此付出代價,連曾是川普鐵桿支持團體、美國最大的製造業工業貿易協會「全國製造商協會」(NAM)公開表態,呼籲副總統彭斯動用憲法第25條修正案,將川普趕出白宮。淡江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綜合所有觀察,總統川普確實是這場大選騷亂的挑起者,不只煽動支持者情緒,更進一步加深美國分裂。」 另外,國會山莊警力快守不住時,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還有華府特區市府都曾請求國民兵支援,但一度被國防部已讀不回,最後是副總統彭斯下令,調度兵力支援,才成功驅離示威者,川普的神隱作為,未來會不會被追究責任?黃介正認為「除了川普一定會被究責外,幾位曾表示拒絕承認選舉人票結果的共和黨議員,雖然不一定違法,但一定也會被檢視。至於擅闖國會的示威者如何被以『正當法律程序』究責,更是拜登政府撫平懷疑的必要手段。」
    2021/01/07 15:00
  • 川粉失控闖國會占主席台! 1女中彈身亡

    美國國會原本預計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召開會議,正式認證選舉人團投票結果,沒想到進行到一半,川普支持者突然闖入國會,結果與警方發生衝突,有一名女子中彈身亡,有目擊者表示是遭警方開槍,而華府動員FBI、國民兵,已經控制住現場情況,並宣布實施12小時宵禁。
    2021/01/07 12:50
  • 全力配送新冠疫苗 美26州與領地求助國民兵

    美國國民兵表示,全美共有20多個州和領地的行政首長計畫,在此刻某種程度上藉助國民兵來配送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
    2020/12/15 10:20
  • 多倫多再封城28天! 美動員國民兵幫扛屍體

    北美洲疫情升溫,加拿大多倫多確診數翻倍,ICU病房爆滿,現在決定封城28天。美國華盛頓州也要求餐廳和酒吧,暫停室內服務4週。德州死亡人數激增,國民兵變成另類送行者,要出動幫忙扛屍體,空軍醫療小組說,疫情慘烈程度,就如同上戰場一樣。
    2020/11/24 22:16
  • 反川普抗議群眾砸窗戶 與波特蘭警察緊張對峙

    美國選後一天,俄勒岡州的反川普團體砸破店家窗戶,數以百計的州警與左翼抗議群眾今晚在波特蘭市中心緊張對峙,促使州長動員國民兵。
    2020/11/05 14:52
  • 美選亂象! 神秘電話籲別投票、死者收選票

    美國大選投票日,卻有不少意外插曲!波特蘭在大選前一晚,有團體聚眾鬧事、砸毀商店玻璃,就怕再有衝突,不少州國民兵進駐提前進入「緊急狀態」,還有上千萬美國人不約而同接到神祕來電,要他們別出門投票,甚至有已經過世的人,卻依舊收到選票。
    2020/11/04 13:35
  • 川普白宮看開票 外圍加裝鐵網防暴動再起

    全美各地商家,這幾天急忙為店門口加裝木板,為的就是怕總統大選投票日後,出現暴動示威或店家被搶劫之類的事情發生,總統川普在投票日晚間,將留在白宮看開票,現在白宮周邊也已加裝鐵網,並有250名國民兵待命,防止幾個月前的BLM騷亂,在華府重演。
    2020/11/03 17: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