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兵大軍開拔入國會 拜登就職日改「B計畫」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4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4 22:59

美國出現南北戰爭以來,首度有軍隊大舉進入國會的畫面!為了防止就職日暴動,大批國民兵陸續進駐國會山莊,一到夜晚,大兵集體睡在國會大廳跟迴廊。進駐華府的國民兵,數量也增加到兩萬人。另外拜登原訂在就職日當天,要搭火車前往華府,但現在因為安全考量,已經決定採用「B計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再過不到一週,美國第46任總統拜登即將入主白宮,但考量疫情民眾只能線上觀看。

為了彌補民眾遺憾,民主黨在就職當天籌備一場線上就職典禮饗宴,找來好萊塢男星湯姆漢克擔綱主持,包括賈斯汀、搖滾樂團BonJovi等巨星都會到場演出。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嗨大家。」

 
拜登原本要搭火車前往華府就職,現在因為安全考量將改成B計畫但尚未對外公布,國會山莊暴動後副總統彭斯官邸外加強戒備,華府更是風聲鶴唳。

國會山莊內大批國民兵戒備,國會內加裝金屬探測器,包括議員在內想進入都得通過檢測。

美國國會殿堂大廳地板上卻躺著一大群國民兵,奇特景像讓人睜目結舌,還有士兵連睡覺時都不忘用手握著槍。

CNN記者:「(士兵們)趁著交班空檔,他們躺在地板上,還蓋毯子獲得所需休息,我看到一些士兵睡覺時還握著槍。」

為了確保1月20日拜登能順利就職,國民兵駐守華府,這是美國南北戰爭以來,再度有國民兵進駐國會大廈,有的正在執勤,有的直接在大廳或走廊打地鋪,士兵躺成一片景像讓記者直呼大開眼界。

CNN記者:「我在華府採訪數十年,真的沒看過這個城市,維安升高到這種程度,我必須要說,跟911恐攻後那時有得比。」

目前有6個州6千多名國民兵進駐國會山莊,預計周末會再增兵合計將會有2萬名兵力,國民兵手持半自動步槍巡邏,而國會山莊在暴動後也緊急搭建圍牆。

 
CNN記者:「我能跟大家說,現在這個城市已經凍結了,不只很難開車,當局把首都週邊路都封住了。」

美國國安情況陷入空前危機,拜登發表聲明呼籲參議院處理川普彈劾案手腳可得要快。

CNN主播:「(拜登)他呼籲參院領袖,盡快找到方式,善盡憲法責任處理彈劾案,同時也要解決國家其它急迫問題。」

就怕拜登就職當天,打破冷戰以來新總統就任零內閣到位傳統,參議院已經排定在19日,進行包括財政部長葉倫 國防部長奧斯丁,以及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的閣人選聽證會,表決確認內閣人選。

男星喬治克隆尼:「我能想到的,第一件必須做的事,就是盡可能快速地,進行準確的快篩。」

 
拜登就職日倒數,名人們說出心中新總統上任後該做的第一要務。

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我的話會盡一切努力,確保我們國家人民的安全。」

拜登就任後眼前不少燙手山芋,怎麼有效抗疫,如何處理人權議題,都將是他將面臨的頭痛問題。

人權觀察執行總監羅斯:「我想大家都知道,川普完全是一場人權災難,所以拜登的一大挑戰,不只要反轉川普的惡行,還要避免重蹈前一任總統行為,成為另一個川普。」

兩天前川普千金伊凡卡,才說會出席拜登就職大典,現在美國「人物雜誌」引述白宮官員消息,說伊凡卡現在又改口說就職典禮她決定不去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國會#就職日#拜登#暴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516

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