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衝突停工激戰嚴莉敏3歲兒子蟑螂全裸車震套利地震訊息
  • 搜尋:

    國民兵 結果共186筆

  • 美台軍事交流再擴?翁履中:台灣應思考自己要什麼

    華爾街日報指出,美國在未來幾個月內,將顯著增加部署在台灣的部隊人數,從原先的數量增加超過4倍,駐台美軍的主要任務是協助台灣軍方的訓練,而這也是數十年來美軍對台最大規模的部署,同時,台灣軍方也有小分隊正在密西根州接受國民兵訓練,並參與年度的多國演習。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對台相關的軍事動作,不論是軍售還是訓練合作,或是各種演練,種種的消息都有可能引發中美關係更加緊繃,北京當局對於美國在台灣的各種軍事援助,基本上都是站在負面的反對立場,所以台灣必須思考的問題,恐怕不只考慮北京如何看待中美關係緊繃,而是當美國提供給台灣這麼多援助時,究竟哪些是真的可以幫助台灣,不論在自我防衛或針對兩岸局勢的和平穩定,哪些有實質性幫助。」
    2023/02/24 16:06
  • 波蘭訓練國民兵備戰! 民喊話拜登:給F-16戰機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預定在波蘭會見北約秘書長,與「布加勒斯特」9國領袖。拜登在波蘭訪問期間,受到當地民眾熱烈歡迎,不過有人駐守在他下榻飯店,高喊要美國趕快送F-16戰機給烏克蘭。
    2023/02/22 17:58
  • 日媒曝美國運用「國民兵」 擴大培訓台灣軍隊

    《日本經濟新聞》今(20日)報導,美國擴大了對台灣軍隊的軍事培訓,美方開始運用多個州政府的所屬軍隊「美國國民兵(National Guard)」,對我國軍隊進行更多樣化的軍事訓練,以嚇阻中國在台灣海峽的各種武力威脅。
    2023/01/20 14:42
  • 人事費用至少花35億 吳怡農推「國土防衛隊」是學這個國家的

    2022/12/13 18:53
  • 美國第一夫人開箱白宮耶誕 訴求「我們人民」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今天邀請國民兵及其眷屬一起開箱年度耶誕裝飾。她表示,國家團結就會更強大,美國的國家靈魂是「我們人民」,這是今年的裝飾靈感來源。
    2022/11/29 18:16
  • 密謀綁架密西根州長 2被告遭定罪可能判無期徒刑

    密謀綁架美國民主黨籍密西根州長惠特梅爾的兩名右翼民兵組織成員今天遭到定罪。他們對惠特梅爾厲行COVID-19防疫管制心生不滿。報導稱,兩人可能遭判無期徒刑。
    2022/08/25 17:52
  • 高調宣布?! 總統:美國民兵將與台軍事合作

    美台軍事合作,只做不證實,一直是雙方默契,但總統卻在接見美國議員達克沃絲時,高調表示:「美國國防部正積極研議國民兵,跟台灣合作交流!」據了解這項合作案也就是美國各州與各國間實施「州夥伴專案」,像是烏克蘭跟美國,就有相關的合作計畫!
    2022/06/01 18:12
  • 美疫情大爆憂太平間爆滿 醫院調冰櫃車待命

    邁向新的一年,美國疫情卻逐漸失控,過去一週,就增加220萬例確診,兒童的染疫住院率也創下新高。醫院太平間怕不夠用,已經緊急調派冰櫃卡車待命,國民兵也加入抗疫行動。專家警告,美國最糟的時刻,才正要開始。
    2022/01/03 19:29
  • 拜登簽《國防授權法》抗中 邱國正證實:台美官兵交流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近日簽署「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FY 2022 NDAA),提供了高達7700億美元(約新台幣21兆元)的預算,創下歷史新高;法案將投注資金擴大太平洋嚇阻倡議,以面對中國競爭,也建議美國防部邀請台灣參加明年環太平洋軍演,強化台灣不對稱戰力。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9)日受訪表示,任何一個團隊國國國家對我們有正面幫助,我們都樂見。至於美國國民兵與台灣合作,邱國正證實已列交流範疇。
    2021/12/29 12:07
  • 美參院通過「國防授權法」 籲邀台環太軍演

    美國聯邦參議院15日通過2022年國防授權法案,未來法案將送交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後生效,而這份法案有四項內容跟台灣有關,包括建議邀台參與2022年環太平洋演習,及要求美國國防部長提出美國國民兵跟台灣合作的可行性報告!
    2021/12/16 13:53
  • 陸遭指逾百搜民兵漁船在南沙群島活動!官員急駁斥

    美國華府智庫研究發現,南沙群島周圍隨時有300艘中國民兵船在活動,且北京政府每天都給予這些船燃料補助;但有中國研究員反駁說,中國大陸多數漁民未受軍事訓練,不算民兵。
    2021/11/20 14:35
  • 中國開航線.美增港口 供應鏈全球齊解決

    美國的供應鏈失衡問題持續惡化,不但港口塞滿貨輪,陸上運輸也因為運能不足,導致大量貨物堆積無法送達商家手中。因此即便美國總統拜登下令洛杉磯港與長堤港24小時運轉,也無法順利疏運貨物。在各方壓力下,拜登終於轉變態度,週四在CNN主辦的市民大會上,公開表示將考慮出動國民警衛隊來解決供應鏈問題,例如讓國民兵開卡車運貨。至於港口的壅塞,則讓更多港口參與貨輪靠港卸貨。而中國方面則開航上海至加拿大魯珀特王子港的直達航線,避開洛杉磯塞港問題,望能紓解北美貨運壓力。
    2021/10/22 19:47
  •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 國防部盼與美國民兵互訪交流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登場,駐美軍事代表團團長余劍鋒今天代國防部宣讀講稿,向美方傳達期望與美國國民兵互訪交流,也盼軍售廠商在台建立廠級維修能量,增強台灣作戰持續力。
    2021/10/12 12:47
  • 美眾院建議邀台「環太軍演」 日表態挺台入CPTPP

    美國眾議院通過一項法案,建議美國國防部,邀請台灣參加明年的環太平洋軍演,同時加強美國國民兵與台灣合作。另外台灣申請加入CPTPP,日本今天公開表態歡迎,說台灣以「獨立關稅區」身分加入,是可行的。
    2021/09/24 18:01
  • 美眾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邀台灣參與2022環太軍演

    美國眾議院今天通過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根據法案,國會建議美國國防部邀請台灣參加2022年環太平洋軍演,並加強美國國民兵與台灣的合作。
    2021/09/24 10:15
  • 國軍出席環太軍演?美國會擬邀台 強化軍事合作反制共軍

    自從美台斷交以來,幾乎無法執行檯面上的軍事交流,然而近年美中關係惡化,美國眾議院建議邀請台灣加入2022環太平洋軍演,甚至加強美國國民兵與國軍交流演習,但實際執行狀況,專家卻持保留態度。
    2021/09/23 22:34
  • 美國會警戒.嚴防9/18示威變調 強勢警力嚇極右派

    美國國會大廈進入高度警戒狀態,四周都架起了圍籬,國民兵和華盛頓特區的警力也進入待命狀態。前總統川普的支持者,將在周六(18日)發起示威,要求司法單位撤銷在1月6日國會暴動中,遭到逮捕的600名暴亂者的起訴。共和黨一些議員煽動民眾周六示威攜帶武器,甚至還同情國會暴亂分子;國會警察局這次不敢大意,展現「過度準備」的強大警力,以嚇阻想藉此鬧事的極右派勢力。
    2021/09/17 19:52
  • 美疫情嚴峻!兒童感染增2.4倍 校車司機短缺

    美國疫情嚴峻,專家認為不戴口罩上學及無法接種疫苗的兒童,是導致疫情傳播的主要原因;目前兒童感染人數佔總感染人數的百分之二十九,跟七月時比較也高出了2.4倍。而全國在開學後,也面臨校車司機短缺的問題,麻州出動國民兵來協助外,也有州採取發放獎勵金,或是支付家長接送費等方式緩解困境。
    2021/09/15 19:50
  • 台將參與環太軍演?!美眾院下週表決 翁履中:議員為政治利益的支持需小心

    美國眾議院下週預計將表決「國防授權法案」,建議美國防部邀請台灣參加2022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還提議美台國民兵相互合作,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雖然美國願意支持台灣,但是有限制的,需要在美中關係的大架構下考慮美中台三邊關係,此外,台灣也要注意,目前這些美國會議員的聲望和地位,是否是為了要獲得自身政治利益,而在言語上支持,甚至美國外交協會近期也開始投書,提醒拜登政府,在支持台灣之餘,要思考如何才是符合台灣利益,相關的實質進展究竟對台灣是阻力還是助力。」 另外,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被爆出,在前總統川普任期期間,曾兩度致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保證美軍不會向大陸開戰,對此,翁履中談到,「美中關係雖然表面劍拔弩張,但雙方對話機制仍存在,而此事件也很明顯看出,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越來越強烈的衝突,目前已經是互相不信任、不合作的程度。」
    2021/09/15 16:32
  • 美眾院版《國防授權法》 建議邀台參與環太軍演

    美國聯邦眾議院預計下週針對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進行討論與表決。根據法案,國會建議美國國防部邀請台灣參加2022年環太平洋軍演,並強化美台國民兵合作。
    2021/09/15 07:46
  • 赴美夢碎!近400中南美移民闖關 墨西哥國民兵武力驅散

    又有中南美洲移民,準備跨境前往美國!不過他們在墨西哥境內,遭遇當地軍警攔阻,至少有80人被捕,可能面臨被遣返的命運。這些移民原本在墨西哥,等候美國工作簽證,只是太花時間,只好提前動身,也讓墨西哥出動國民兵,阻擋他們的去路。
    2021/09/07 17:25
  • 塔利班配合?美順利將約7千人撤離阿富汗 過程未遭阻撓

    美方高階將領昨(19)日表示,美國自8月14日起已載運約7千人飛離阿富汗,阿國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似乎正在配合美方的喀布爾(Kabul)機場撤離行動。
    2021/08/20 09:09
  • 美國國民兵協防台灣?美議員力推法案 專家:打美中擦邊球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達克沃斯,提議讓美國國民兵,與我國軍建立夥伴關係,一同抵禦北京的威脅,而美國國民兵的戰力不亞於現役部隊,專家分析這舉動明顯是想打美中擦邊球,因為國民兵平時並非軍人身分,有需要時才會徵召。
    2021/08/11 18:43
  • 因應潛在台海危機 美議員推動台灣與國民兵合作

    曾投入伊拉克戰爭的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達克沃絲,10日出席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線上活動,談論美國印太國安政策。
    2021/08/11 12:36
  • 美國議員推動台灣與國民兵合作 因應潛在台海危機

    因應潛在台海危機,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今天表示,她正積極推動台灣納入美國國民兵夥伴計畫,以提升台灣軍事整備,促進美台共同軍事訓練,若區域出事美方也好即時回應。
    2021/08/11 09: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