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向人民宣戰!舉聖經作秀 放話派軍鎮壓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2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2 22:57

抗議「非裔男之死」的示威行動在全美延燒,川普終於出面了,但他措詞強硬,要求各州出動國民兵平息騷亂,不然他就要出動軍隊鎮壓。他演講完後還率領白宮一大批幕僚走路到附近的聖約翰教堂,高舉聖經作秀。由於這座教堂前一晚才遭抗議群眾縱火,川普這個舉動對抗議群眾來說,挑釁意味相當濃厚。

圖/TVBS

 
抗議群眾:「USA,USA。」

就在川普坐鎮的白宮門外宛如戰場,催淚彈,爆裂物齊發。

現場員警:「後退,後退。」

 
就連首都華府也出現激烈衝突場面,各地暴亂延燒至今,川普終於出面了。

美國總統川普:「全美國人都因佛洛依德的慘死感到相當難受且厭惡。」

就連川普正在演說時都聽得到白宮外砲聲隆隆,一牆之隔彷彿兩個世界,川普似乎聽不見人民的聲音。

美國總統川普:「我是你們法律和秩序的總統。」

搬出法律和秩序,川普沒有回應民眾訴求,反而是祭出鐵腕。

美國總統川普:「今日我強烈建議每一州州長派僱充足的國民兵部隊來壓制街頭局面。」

態度強硬,絲毫不打算妥協,他甚至還臨時起意,率領一大票白宮幕僚,走向前一晚遭到示威群眾縱火的聖約翰教堂。

 
川普一行人在重重保護下,西裝筆挺,優雅從容地走過不久前抗爭者佔據的街頭。

為了讓川普走這一小段路,警察投擲催淚瓦斯清場,民眾像是過街老鼠到處逃,白宮大官們卻安穩地走上街,川普在被稱為總統教堂的聖約翰教堂前,捧著一本聖經合照,還說著。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會比以往還要棒。」

不只這樣,川普還把國安顧問,司法部長等一行人叫來一字排開一起拍,彷彿觀光客拍照打卡的行徑,讓在場媒體好錯愕,他還補了幾句話。

美國總統川普:「謝謝大家,美國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國家,我們要讓美國棒棒又安全。」

 
之所以會這麼做,就是因為這座聖約翰教堂前一晚遭示威者闖入縱火,而白宮周圍更有大大小小的破壞縱火,眼看抗議群眾都殺到自家門前,川普這麼做像在宣示主權,沒想到卻是反效果。

華盛頓主教區主教瑪麗安﹒巴德:「我深感憤怒,總統來到聖約翰教堂時,他並沒有禱告,也沒有認知到我們國家現正面臨的痛苦。」

主教譴責,CNN主播更是砲火猛烈。

CNN主播:「那樣是什麼意思,拿聖經要做什麼,他只想要他的選民看到他。」

抨擊川普只是作秀,就連稍早的記者會聽到的只有威脅和警告。

美國總統川普:「市長們和州長們必須建立,大量執法警力直到暴力平息,如果一市或一州拒絕採取必要行動,來捍衛居民的生命及財產,我會派駐美國軍隊,替他們快速地解決問題。」

難道要用美軍對付人民嗎?川普的言論只引來民眾更大反撲,接近宵禁時間,還有大批民眾在街上,根本不理川普的最後通牒。

美國總統川普:「就在此時,我正派出數千名的重裝士兵,軍事人員和執法警官來停止暴動,打劫,破壞行為,攻擊,放肆破壞財產,我們要警告所有人,宵禁會從晚上七點開始嚴格實施。」

前一晚儘管已經實施宵禁。

抗議群眾:「手舉起來不要開槍。」

還是有大批民眾上街,川普要強勢平亂,還痛罵各州州長是軟腳蝦。

美國總統川普:「你們(州長們)得更強勢一點,大多數都太軟弱了。」

他更批評明尼亞波利斯市警局被燒掉是讓美國丟臉的國際笑話,沒有和人民站在同一陣線,恐怕也讓川普離連任越來越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鎮壓#聖經#非裔男#抗議#縱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04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