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睜眼戀情二手菸豪車奈及利亞女大體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TT林叨囝仔胸部
  • 搜尋:

    國家民族 結果共18筆

  • 靠石油不如賣石榴 庫德自治區農產銷波灣

    有了石油是否就經濟無憂了呢?伊拉克境內的庫德族自治區,今年就因為石油輸出遭伊拉克與土耳其阻撓,將失去部分石油收入。不過這全球最大的無國家民族自治區,依然在列強夾殺下努力開闢新路,最近與波灣國家簽訂馬鈴薯與石榴輸出的大訂單,還積極發展觀光市場,成為伊拉克境內對治安和生活滿意度最高的地區。
    2023/08/11 20:00
  • 認改善兩岸關係無愧於心 連戰:願子子孫孫不受戰火波及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發行《連戰回憶錄》,今(7)日選在蔣經國總統圖書館舉行新書發表會,連戰在致詞時表示,在維護中華民國立場、建設台灣進入開發國家之林、以及改善兩岸關係上,他已經盡了心力,也無愧國家民族;盼望兩岸能走上和平之路,共同合作、共同發展、共同繁榮,子子孫孫永遠不再受戰火的波及。
    2023/02/07 16:11
  • 大病初癒!連戰出版回憶錄 319選前之夜講稿首曝光

    國民黨前主席、前副總統連戰大病初癒,將於明年1月17日正式發行《連戰回憶錄》,除了收錄兩岸奔走的實紀,也有2004年總統大選,因發生319槍擊案而未公佈的講稿內容,將首度曝光。連戰在書裡自述,「我對國家民族社會發展有一套堅定不移的信念,絕不會動搖,抱持為大我目標,盡我小我努力,結合志同道合之士,向奮鬥目標堅毅不拔的走下去」。
    2022/12/29 12:13
  • 耶誕難平安 俄炸赫爾松16死.法國槍手殺3庫德人

    剛過去的耶誕節,在世界許多角落並不是平安夜。發動侵略戰爭的俄軍殘忍砲擊烏克蘭城市赫爾松,造成至少16人死亡,60多人受傷,砲彈落在超市採買的平民頭上,慘況連救難人員都邊工作邊大哭。巴黎的庫德族人則過了一個上街抗議、憤怒的耶誕周末,起因是一名法國籍前科犯在12月23日上街隨機濫射,槍殺3名庫德移民。全球最大的無國家民族庫德族人,建國路雖然仍遙遙無期,但卻在自己僅有的自治區土地上,保護著另一群不同信仰的人。
    2022/12/26 19:50
  • 土耳其又炸庫德族 美默許換芬瑞入北約?

    土耳其最近高調出聲反對芬蘭與瑞典加入北約,因為這兩國收容不少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眼中的「恐怖分子」庫德族人士。四月中開始,土耳其政府又開始對庫德族的轟炸行動,希望奪得邊境30公里區域控制權;土耳其無人機飛入鄰國伊拉克與敘利亞境內,引來這兩國抗議。中東第四大民族庫德族,一直是全球最大無國家民族,建國路充滿辛酸血淚。川普執政時期美國突然從敘利亞撤軍,讓當時並肩作戰的庫德族戰士慘遭敘土兩國血洗夾殺;如今拜登政府頻頻對敘北庫德自治區示好,最近還解除了部分經濟與農業制裁。
    2022/05/24 19:59
  • 快訊/陸外交部宣佈 涉港問題上制裁美4官員

    針對美國以鎮壓香港異見人士為由制裁4名中國人,北京外交部做出最新回應,發言人華春瑩宣佈,將對美國國家民族基金會亞洲事務高級主任,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亞洲專案負責人,以及香港分部主任和專案主任四人實施制裁。
    2020/11/30 16:28
  • 怎放颱風假? 柯文哲:對不起國家民族也沒辦法

    颱風瑪莉亞目前朝台灣北部近海移動,若路徑不變,最快明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放颱風假有一套SOP,按表操課,但「放了對不起國家民族也沒辦法」。
    2018/07/08 11:52
  • 4小時了還沒出來! 黃明志為《狗一樣》警局報到被拘留

    歌手黃明志新年歌曲《狗一樣》被控破壞國家民族和諧,22日下午黃明志PO出照片主動投案,4小時候,黃明志臉書管理員PO出警局外觀照,表示:「黃明志已經正式被警方扣留,我們一直都跟警方配合調查。現在在新年期間,希望黃明志在裡面不會有事情。謝謝大家的支持!讓我們一起為他祈禱。希望法官會公平處理,也希望明天就能出來。」
    2018/02/22 17:31
  • T怪客踢新聞/這些人不挨罵才怪

    在這個民「氣」可用的社會氛圍下,抨擊、譏諷那些反年改的退休軍警,話題信手捻來,論點義正詞嚴,道德佔據高點,效果叫好叫座,不跳下去跟著罵兩句,簡直太對不起國家民族和自己。
    2017/08/24 09:38
  • 颱風假失準 柯文哲:再次對不起國家民族

    颱風尼莎快閃,台北市昨天放颱風假卻是艷陽高照,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又一次對不起國家民族」,強調要不要放颱風假,對地方首長的壓力實在很大。
    2017/07/31 13:24
  • 北市提案「放颱風假」需補上班 惹民怨

    每年颱風一來到底要不要放颱風假總讓各縣市政府傷腦筋,就怕類似像去年杜鵑颱風來襲,北市府宣布放颱風假但當天風和日麗,台北市長柯文哲事後面對鏡頭直言「對不起國家民族」,因此柯文哲責成北市府人事處研議補班、補課機制,目前規畫只要有放颱風假,事後一律得補班、補課!
    2016/03/18 22:11
  • 難題!「颱風假」怎放 社會成本vs.企業成本

    每到颱風天,放不放颱風假都會引起討論,除了縣市政府首長的「颱風政治學」以外,就經濟層面來說,員工放颱風假,對於企業成本或是產能產值,真的會有所影響嗎?還是會像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的,對不起國家民族這麼嚴重嗎?事實上,不少企業認為,員工是公司的重要資產,颱風假用意的防災避險,而財經專家也表示,台灣景氣放緩是整體結構性的問題,不會因為你放假一天就影響到經濟。
    2015/09/30 22:30
  • 颱風假決策錯誤? 柯:慚愧對不起國家

    北北基「颱風假」決策大轉彎,從放上半天到休全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無風無雨卻放颱風假,誇張自稱「慚愧,對不起國家民族」,畢竟台北市宣布放假決策非同小可,影響的除了北北基700萬縣市民眾的生活作息,全台股匯市營業與否也都息息相關。
    2015/09/29 17:18
  • 颱風假白放了? 柯文哲:對不起國家民族

    杜鵑颱風遠離台灣,北台灣今天上午風雨漸緩,今天上午人在災害應變中心的柯文哲接受採訪時表示,這種天氣放颱風假,覺得很慚愧,更說出「這種天氣放颱風假,對不起國家民族。」的重話。
    2015/09/29 11:06
  • 土耳其歐亞十字路 「庫德族」的建國之路

    據稱是「全世界最大的無國家民族」的庫德族,到底是甚麼人?他們的建國之路又是如何披荊斬棘?今日「歐亞十字路」衝突中的土耳其,帶您到土耳其看「庫德族人的建國路」。
    2015/06/16 22:45
  • 學生無法體會! 「與妻訣別書」遭刪12年

    建國百年時,有一系列紀念革命先烈的活動,不過現在元旦剛過,有民眾投書媒體,認為國人慶祝建國百年的方式,就像煙火一樣,一閃即逝,像先烈林覺民的「與妻訣別書」,深刻描寫對個人的小愛,以及對國家民族的大愛,原本列在國文課本當中,但早在12年前就被刪除,而原因是時空背景和現在有落差,學生無法體會,這也難怪現在的學生以為林覺民寫訣別書是要去進京趕考,不是要去革命。
    2012/01/04 12:25
  • 馬英九領表登記 擁連派嗆聲

    台北市長馬英九今天繳交100萬保證金及參選登記表,正式成為國民黨主席參選人,不過登記現場,卻來了不少擁護連戰續任的支持者,他們痛罵馬英九參選就是國家民族罪人,馬英九一臉尷尬,強調連戰早已決定不續任,即使外界有不同解讀,但時間會說明一切。
    2005/05/25 14:43
  • 【重返榮耀】追求極致運動精神 奧運榮耀至高無上

    奧運與其他體育活動的最大不同,在於競賽項目包羅萬象,各國選手抱持堅定的運動精神,求勝不只為個人榮譽,更是為了爭取國家榮耀,徹底展現國家民族的尊嚴。 巴塞隆納奧運女子百米決賽,前5名衝過終點的選手難分軒輊,終點照片顯示勝利只在一頭之差,第二跑道的美國選手狄弗絲奪冠,5天後的百米跨欄決賽,狄弗絲最被看好,同場競技的還有隊友馬丁,和唯一的希臘選手,帕圖利杜,第二跑道的狄弗絲起初一馬當先,絲毫不覺危機逼近,在狄弗絲被絆倒的訝異聲中,選手們都不清楚奪標者是誰。帕圖利杜︰「我不知道自己是贏是輸,只知道身邊有位選手跌倒了,我不知道是誰,後來才發現是狄弗絲。」 狄弗絲被最後的跨欄絆倒,一心想保住勝利的她,飛身向終點處撲去,但終究徒勞無功,將奧運金牌拱手讓給帕圖利杜,她也把握住了機會。帕圖利杜︰「計分板上突然打出了優勝者姓名,我看到自己的名字,欣喜若狂,就像我們希臘人說的,我登上了七重天,意思是狂喜異常。」 自從馬拉松選手路易士在1896年雅典奧運奪冠,希臘就一直與田徑金牌無緣,在將近100年後,帕圖利杜再次為國奪冠,成為希臘首位女性奧運金牌得主。 19歲之前的蘇里曼諾魯,是有土耳其口音的保加利亞公民,他在1986年潛逃土耳其,藉以抗議保加利亞政府對土裔保加利亞人的不公壓迫,土耳其大開雙臂接納他為國民,並盡全力疏通讓他成為奧運代表,他在1988年漢城奧運出賽,是最具奪冠相的羽量級舉重選手,在抓舉項目,蘇里曼諾魯首次試舉就領先群倫,第二次試舉則有望打破世界紀錄,他的試舉最後成績是152.5公斤。 在挺舉項目,他也試圖創新紀錄,在成功舉起190公斤之後,蘇里曼諾魯刷新了世界紀錄,比起前任羽量級舉重冠軍,總成績整整多出2公斤半,土耳其加油團歡聲雷動,蘇里曼諾魯在土耳其國旗下,領取生涯第一面奧運金牌。
    2004/06/13 1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