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國史館 結果共75筆

  • 「被韓國瑜打到住院3天」 陳水扁憶萬年國會:這只是小兒科

    國史館歷時6年、46次訪談,完成60萬字四大冊的「陳水扁總統訪談錄」,今(20日)下午在台北國際書展藍沙龍舉辦新書發表會,前總統陳水扁親自北上出席。陳水扁表示,要推薦這套小自傳給準總統賴清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看,並說台灣民主進程,不是民進黨單獨的功勞,還有很多其他人參與其中。
    2024/02/20 14:56
  • 「蔣中正日記」首出版 國史館:尚難蓋棺論定

    歷經十年纏訟,兩蔣日記已從美國運回台灣,國史館今天發表,蔣中正第一任總統任期的日記,針對蔣中正的功過得失,館方和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都表示,存在對立與矛盾,離所謂「蓋棺論定」,還有距離。
    2023/10/31 20:23
  • 兩蔣日記所有權纏訟10年落幕 美國法院判歸台灣國史館

    前總統蔣介石與蔣經國的51箱文件被存放在美國史丹佛大學已將近18年之久,歷經10年纏訟,美國法院日前將文件所有權判給台灣國史館,「兩蔣日記」等文物的原件將重返台灣。
    2023/07/21 11:53
  • 【今晚熱搜】孫怡/農遊券/華春瑩/國史館/林書豪

    今(8日)晚熱搜關鍵字為「孫怡」。大陸女星孫怡以《羋月傳》、《人生若如初相見》等陸劇走紅,之後更在2016年大方認愛《六弄咖啡館》主演董子健。今早孫怡在微博上標註董子健的微博帳號,並寫下:「從前祝我們,今後祝你我。」而董子健也在同一時間發文並標註孫怡的微博帳號:「咱都好好的!」對此雙方工作室都發表了官方聲明,證實2人和平離婚。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8/08 20:38
  • 國史館PO「中華民國由北京繼承」 館長:學者觀點

    大陸持續軍演,兩岸關係敏感時刻,國史館卻突然PO出一段學者演講影片,主講人是憲法學會前理事長許慶雄,他提到「中華民國已經由北京政府代表跟繼承」,遭質疑國史館表態主張,對此,國史館館長陳儀深澄清,蔡政府的國史館並非一言堂,學者意見不代表館方。
    2022/08/08 14:16
  • 國史館臉書「中華民國由北京繼承」遭譙爆!陳儀深急回應

    國史館昨(7)日在臉書貼出學者說法,「聯合國與國際社會都認定中華民國已經由北京政府代表、繼承」,強調台灣維持現狀代表否定自己是國家,此言論隨即遭到大批網友強烈抨擊,認為這根本是胡扯。對此,國史館館長陳儀深當日晚間發出聲明,指出該學者的看法不代表本館立場,不同學者本就有不同觀點,蔡政府的國史館不是一言堂,希望大家不要亂扣帽子。
    2022/08/08 07:43
  • 李登輝逝世2週年 「珍貴手稿、著作」兩千件史料捐贈國史館

    前總統李登輝逝世2週年,李登輝基金會捐贈李登輝主政時期2000多項重要史料給國史館,其中包括李登輝於1998年10月向時任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辜振甫與參訪中國大陸代表團員的講話手稿等珍貴文件。
    2022/07/30 23:05
  • 外交部報告寫「中華民國台灣」 曾銘宗爆氣:你是肖仔?

    國史館、外交部等部會今(2)日上午列席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就「中日和約生效70週年紀念與台灣地位之定論」進行報告並備詢。外交部常次俞大㵢在報告時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無庸置疑,中華民國主權一直存在,屬於台灣2350萬人民」,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隨即在質詢時不滿質疑,這是外交部正式文書,「到底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台灣還是台灣?」,並多次砲轟「莫名其妙」、「你是肖仔喔!」
    2022/05/02 11:26
  • 兩蔣日記等文物歸屬案 二審法官病逝換陳瑜接手

    國史館對兩蔣日記等文物歸屬權提民事訴訟,一審判兩蔣總統任內文物,屬國有由國史館管理。二審受命法官病逝改由法官陳瑜承審,今天開庭更新審理程序後,訂明年2月21日開庭。
    2021/12/06 18:04
  • 兩蔣日記等文物歸屬案 二審開庭法官勸和解

    國史館對兩蔣日記等文物歸屬權提起民事訴訟。一審判兩蔣總統任內文物,屬國有由國史館管理。蔣友梅等人提上訴,二審今開庭,法官勸雙方和解,早日讓這些重要文物妥善獲保存。
    2021/02/18 17:32
  • 少年李登輝 曾是日本皇民岩里政男

    前總統李登輝曾是「日本人」?沒有錯!1994年底,李以中華民國總統身份,與日本作家司馬遼太郎對談「生為台灣人的悲哀」,他說「我在22歲以前是日本人」;此外,李登輝也於國史館留下的訪談紀錄中證實,自己於1940年(日本治台期間:1895~1945),曾改了日本名「岩里政男」。
    2020/07/31 10:59
  • 「和中共作戰一輩子」青年李登輝卻曾加入共產黨

    李登輝為國民黨籍總統,國共在過去是死敵;李執政期間,與共產黨鬥智鬥法,雖有密使穿梭,卻仍不是朋友、還是敵人。和共產黨作戰了一輩子,李卻於國史館訪談記錄中,證實自己在1947年10月到1948年6月大學畢業時,加入過共產黨一年。
    2020/07/30 22:22
  • 李登輝背後的女人 豪門女兒曾文惠「不離不棄的信念」

    前總統李登輝牽手曾文惠曾於國史館口述史中說,小時候在家門口哭,正好相命先生經過,看一看對她母親講,「你不要看這個囝仔喔!她以後是『一品夫人』。」果然成第一夫人的曾文惠,對李登輝發揮不小影響,其中非常重要的,是透過曾文惠家世,李與台派大家族連結,獲得擔任總統時,極為重要的支持力量。
    2020/07/30 22:07
  • 「吹台青」權力的起步! 李登輝出身蔣經國學校

    本省籍前總統李登輝,在國民黨以外省人為主結構的統治年代,從小小農林廳技士當到台灣領導人。根據國史館訪談紀錄,儘管李對國民黨政權多所批評,對前總統蔣經國評價卻相當高,甚至從不諱言自己出身「蔣經國學校」。李登輝當年究竟如何在蔣經國眼皮子底下存活,甚至被一路提拔?
    2020/07/30 22:01
  • 蔡總統監誓 國史館長等政務人員完成宣誓

    總統蔡英文今天主持新任總統府、國史館、國家安全會議、國家安全局、行政院及考試院等政務人員宣誓典禮,在蔡總統監誓下,國史館館長陳儀深等人完成宣誓。
    2020/06/29 13:32
  • 兩蔣日記所有權爭議 北院:總統任內文物屬國史館

    為確認前總統蔣介石與蔣經國日記所有權與管理權,國史館民國104年間對蔣家後人等提起確認所有權之訴。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宣判,兩蔣任內文物屬國史館,其餘駁回;全案可上訴。
    2020/06/19 16:45
  • 吳密察出任故宮院長 李仲威升任海委會主委

    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故宮博物院院長將由國史館館長吳密察出任,海洋委員會主委將由現任代理主委兼海巡署長李仲威升任,預計15日前上任。
    2019/02/13 09:56
  • 華郵記者失蹤見轉圜 沙國同意使館受調查

    華郵專欄作家在沙國史館離奇失蹤案,晚間有最新消息。沙國同意讓土耳其進入使館進行調查,而美國總統川普也要派國務卿龐佩奧,到沙國跟國王討論這起失蹤案。不過如果美國決定採取制裁行動,沙國恐將以石油作為要脅,到時國際油價將飆漲到每桶100美元。
    2018/10/15 23:20
  • 嚴家淦檔案 防禦飛彈長安計畫解密曝光

    國史館積極推動開放政府工作,5月出版前總統嚴家淦檔案,其中原列極機密的「長安計畫」飛彈發展總計劃書綱要草案,去年經國防部核定解密,讓外界一窺推動飛彈防禦系統藍圖。
    2018/06/16 12:08
  • 國軍文藝金像獎展覽 作品高水準具創意

    國軍文藝金像獎巡迴展今天起在國史館台灣文獻館開幕,內容涵蓋軍事與生活,國畫與西畫作品筆觸細膩、水準高,攝影類捕捉軍隊演訓面貌。
    2018/03/30 14:21
  • 【新新聞】國家寶藏在美國 台灣鄉民手機挖寶

    一群旅美台灣人希望到美國國家檔案館、國會圖書館等檔案典藏地,翻拍台灣相關史料,製成圖檔、文字化、標籤、翻譯、除錯,甚至將任務遊戲化,讓有興趣的台灣人都能出一份力,建立一個數位的、開放的海外台灣史資料庫。
    2018/02/28 16:05
  • 國際檔案解密二二八 美官員曾籲換陳儀

    國史館今天發表新書,解密國際檔案中的二二八事件,書中提到,二二八事發後,台人曾連署向美國請願,盼美國託管。美在台領事館曾建議美方說服蔣中正以正直文人接替陳儀。
    2018/02/22 16:22
  • 解密二二八 學者:台灣獨立運動的啟蒙

    國史館今天發表新書,解密國際檔案中的二二八事件。靜宜大學教授蘇瑤崇說,二二八事件是台灣獨立運動的啟蒙、濫觴;二二八的鎮壓,衝擊台灣人的心理,開始有獨立的想法。
    2018/02/22 16:22
  • 國史館總統藝廊 展示館藏各國市鑰

    國史館「總統的藝廊」展區,近期已完成例行更展,目前正展示「館藏各國市鑰精選」,讓參觀者可以一窺千里以外不同國家市鑰的藝術造型。
    2018/01/24 16:54
  • 郵局寄「手寫」函求補件 民眾誤認詐騙

    花蓮有一名男子收到郵局寄來的信件,內容要他帶證件去郵局辦理,但通知函不但不是公文,還是手寫影印稿,更沒有承辦單位,讓他懷疑是詐騙集團的手法。
    2018/01/18 20: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