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史館PO「中華民國由北京繼承」 館長:學者觀點


發佈時間:2022/08/08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14:16

大陸持續軍演,兩岸關係敏感時刻,國史館卻突然PO出一段學者演講影片,主講人是憲法學會前理事長許慶雄,他提到「中華民國已經由北京政府代表跟繼承」,遭質疑國史館表態主張,對此,國史館館長陳儀深澄清,蔡政府的國史館並非一言堂,學者意見不代表館方。

圖/TVBS

 
台灣憲法學會前理事長 許慶雄:「全部甚至台灣這塊土地,都是北京可以繼承,有權力繼承的對象,國際社會非常認定,你不讓北京有這樣的權利,你就要站出來廢棄中華民國。」

就是這番話掀起討論,國史館演講大談兩岸關係,更碰觸到敏感問題,主講人憲法學會前理事長許慶雄,根據維基百科資料,他長期支持台獨運動,台獨色彩濃厚,7月14日受邀到國史館演講,卻直到8月7日館方po出影片,內容寫下中華民國是什麼,聯合國與國際社會都認定,「中華民國」已經由北京政府代表繼承,遭質疑國史館認同北京立場。

圖/TVBS

記者 周祐萱:「國史館突然貼出演講影片,就選在大陸軍演第四天,時間點相當敏感,不過國史館館長強調,學者意見不能代表館方立場。」
 

國史館館長 陳儀深:「小編比較沒有政治敏感度,應該要用許教授說加引號,這樣比較不會,誤以為是國史館立場。」

即便國史館館長陳儀深跳出澄清,蔡政府的國史館不是一言堂,不應該被亂扣帽子。

圖/TVBS

國史館館長 陳儀深:「看你談的是大陸時代,1949年歷史的中華民國,或者是兩蔣時代,或者李登輝,全面改選國會之後的中華民國,其實意義是不一樣的,我們國史館不可能去,單一認定或者否定中華民國。」

但有有網友認為,到底是在哪一國的國史館演講,更有人痛批,拿了中華民國薪水,又不承認中華民國,還真的是為五斗米折腰,畢竟影片由國史館貼出,偏偏挑在軍演期間,就算事後澄清,也難免被質疑是表態主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軍演#大陸#兩岸#北京#兩岸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8

0.1428

0.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