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回收問題 結果共19筆

  • 基隆續追蘇丹紅! 調味料、蔬菜捲、雞心椒粉下架

    基隆市衛生局持續追蹤蘇丹紅事件,陸續接獲各縣市通知,相關輸入品項包含,調味料組合、香辣口味蝦味先、手工蔬菜捲等等,皆已完成下架,並確認架上已無陳列販售,而新北市也擴大追查,到3/11為止,已回收問題沙茶醬約3萬公斤,相關通路持續回收中。
    2024/03/11 22:36
  • 電動車報廢電池該去哪? VW集團:我們自己建回收廠

    關於電動車是否環保目前仍爭論不休,除了電池、車輛組裝製程、發電過程的汙染,電池衰退後的廢電池去向也是一大問題,不過,相較於電池、車輛組裝製程,由於電動車市場仍處於萌芽階段,電池回收問題相對較少受到關注。隨著電動車開始大量進入市場,積極推動電動化戰略的Volkswagen集團宣告旗下首座電池回收廠於德國Salzgitter正式啟動,並且開始進行試營運,初期預計每年回收1,500公噸電動車電池。
    2021/02/09 11:00
  • 成大研發固態鋅碳電池 無環境污染及回收問題

    電池將是電動車普及的關鍵技術之一。成功大學研究團隊與台南不織布大廠康那香成功研發出高效儲能固態鋅碳電池,使用後可直接丟棄,無環境污染及回收問題。
    2021/01/06 15:36
  • 塑膠吸管替代材質多樣化 考驗多元回收制度

    限用塑膠吸管政策上路後,許多替代用材質紛紛出籠,也衍生回收問題,學者認為,多元材質就必須以多元的回收制度;塑膠中心強調,只要一次性使用都不環保,「要物盡其用」。
    2019/09/16 16:35
  • 疑資源回收糾紛開槍射農夫 隔天遭警逮

    台中豐原一名農夫到田裡要割稻,卻遭人開槍射傷大腿,男子犯案後逃逸,事隔一天,警方抓到人了,根據了解,雙方疑似因為資源回收問題產生糾紛,但他卻因此拿改造手槍去傷人,非常囂張。
    2019/07/07 19:43
  • 美國拒簽垃圾出口公約 大量傾倒東南亞

    為解決全球嚴重塑膠垃圾問題,瑞士日內瓦召開兩年一度『國際危化品三公約締約方大會』,明定以後只要是沒有分類好而要出口其他國家,有義務告知進口國,180多國都簽了,但全球塑膠垃圾最大出口國美國不參加。因為美國正在面臨回收問題,自從去年中國大陸不接受進口塑膠垃圾後,美國有些地方甚至因為業者處理不了,就地掩埋或是停止回收,部分遭踢爆轉出口到馬來西亞和泰國,讓美國環保領頭羊的形象進一步崩壞。
    2019/05/13 20:05
  • 廢棄太陽能板回收 經部:方案年底前出爐

    為解決廢棄太陽能板回收問題,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接受電台專訪表示,研擬在躉購合約中要求建置者負責回收;能源局表示,目前已與環保署及業者討論執行方式,預計年底出爐。
    2018/04/10 16:13
  • 弘光科大產官學合作 推太陽光電模組回收

    政府推動「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計畫」,太陽能板安裝範圍越來越廣,但回收問題也逐漸浮現,弘光科技大學今天表示,廣邀產官學各界共同研討對策,不讓綠能變成環境殺手。
    2018/03/19 12:45
  • 南投2家牧場雞蛋芬普尼超標 稽查封存

    南投2家牧場出產的雞蛋檢出殺蟲劑芬普尼,南投縣政府今天派員稽查並封存場內雞蛋,管制雞隻移動,後續回收問題雞蛋。
    2017/08/23 19:06
  • 生產機台破損 法礦泉水日本下架370萬瓶

    知名法國品牌礦泉水在日本發生異物混入商品的消息,日本進口商麒麟表示問題應該出自法國工廠,為了防止消費者受傷,麒麟主動回收問題商品,將召回370萬瓶礦泉水。
    2017/05/03 16:28
  • 廢輪胎無人回收 環保署:提升再利用量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今天表示,國內廢棄輪胎堆積無人回收問題已經1年多,再2個月天氣熱起來,恐引發登革熱疫情,到時候誰要負責?環保署表示,將努力提升再利用量。
    2017/03/22 16:48
  • 桃園「知名度牛排」 驗出超標2倍瘦肉精

    瘦肉精風暴持續延燒,桃園縣衛生局抽檢美國牛肉,其中一家「知名度牛排館」的紐約客牛排,竟然驗出超量瘦肉精,高達27.5ppb,甚至比未來衛生署可能訂定的0-10ppb,超標將近2倍,是國內目前查驗美牛,含瘦肉精最高量的肉品,衛生局將這批牛肉通通封存下架,業者表示,這批牛排是向台北市內湖一家美福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進口,衛生局也將進行後續追查,不排除要求業者全面回收問題肉品。
    2012/03/09 19:06
  • 塑化劑風暴/安滅菌下架「慢」 衛署加碼驗進口貨

    把關塑化劑,衛生署長邱文達星期天上午在公開場合,終於宣告藥品和進口食品也要加入抽檢行列,下了台卻迴避媒體採訪,耐人尋味。因為這2天,衛生署遭外界質疑動作慢半拍,為的就是安滅菌的回收問題,早在8日就已經驗出塑化劑,卻等到香港已經祭出下架令,衛生署11日才公告下架,是否晚了4天,食品藥物管理局長面對鏡頭,表示會虛心檢討。
    2011/06/12 12:22
  • 豐田回收問題車 擴及歐洲、中國大陸

    全球汽車製造業龍頭「豐田」陷入了空前危機,油門踏板的瑕疵問題愈鬧愈大,回收範圍從北美地區廣大到歐洲和中國大陸,總數將近8百萬輛,短短一個星期下來,豐田汽車的股票市值就蒸發了250億美元。
    2010/01/29 11:42
  • 〈獨家〉流向傳統市場! TVBS追「防腐」素雞

    合格的滷味工廠,怎麼會滷出「防腐素雞」?TVBS追蹤發現,業者在衛生局介入稽查後,就趕緊回收問題素雞跟所有豆製品,只是「用合格醬油滷合格素雞」,竟然滷出超量2倍多的防腐劑,問題很可能就出在素雞經過長時間加熱,水氣蒸發,不溶於水的防腐劑就殘留在食物上。
    2009/11/18 19:18
  • 三鹿毒奶粉 泌尿結石病童增至432

    追查三鹿毒奶粉來源,河北公安局初步已經逮捕了19名涉案嫌犯,但受害嬰兒現在已經達到432人;而大陸官方也首度證實,三鹿集團,在3月份,確實就已經接獲消費者投訴,但卻私自回收問題奶粉,企圖隱瞞真相。
    2008/09/14 13:26
  • 「車下坡不穩!」 業者:交部是共犯

    專門製造巴士底盤的「日本五十鈴」公司,遭台灣客運業者檢舉,為了多載客、提高巴士賣價,竟然同意違法焊接加長車樑,卻沒有告知買方,導致車樑出現裂縫,危及行車安全!但日商堅持,是台灣車體業者私改車體,拿偽造文書騙過監理單位,不願回收問題車,雙方沒有焦集,乘客安全亮紅燈。
    2007/11/25 12:32
  • 電池恐爆炸 戴爾回收410萬台筆電

    全球知名的電腦製造商「戴爾」又傳出產品有瑕疵。這一回是日本新力公司代工的筆記電腦鋰電池,可能因為過熱而有起火燃燒的危險,緊急大規模回收全球410萬台筆記電腦。這已經是戴爾近5年來,第三次回收問題產品,如何重建消費者的信心,考驗著戴爾這家全球最大的電腦製造商。
    2006/08/16 19:16
  • 檢測油氣回收 發現不合格油槍

    自從TVBS獨家報導加油站油氣回收問題後,現在許多駕駛人都知道,不要強制把油加到滿。而為了替民眾健康把關,台北縣環保局也針對加油站油槍加強檢測,不過短短半個小時,就發現有一支油槍,油氣回收不合格。
    2003/08/26 1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