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2家牧場雞蛋芬普尼超標 稽查封存


發佈時間:2017/08/23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3 19: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南投2家牧場出產的雞蛋檢出殺蟲劑芬普尼,南投縣政府今天派員稽查並封存場內雞蛋,管制雞隻移動,後續回收問題雞蛋。

雞蛋驗出殺蟲劑芬普尼(fipronil)事件延燒,繼彰化縣的文政、國賀、連成牧場,南投縣南投市飛農牧場、中寮鄉八仙牧場出產的雞蛋也檢出芬普尼超標,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與南投縣政府農業處人員今天下午到這2家牧場稽查,了解雞蛋檢出芬普尼原因。

 

南投縣政府祕書長洪瑞智受訪說,根據農委會網站公布的檢驗資訊,飛農牧場的雞蛋檢出9.1ppb、八仙牧場檢出24.6ppb,縣府農業處下午與農委會到場稽查,截至傍晚仍未結束。

洪瑞智說,管制場內雞隻移動,場內現存雞蛋將全數封存銷毀,並由縣府衛生局追查問題禽場出產的雞蛋銷售流向,未售出雞蛋全面下架回收、銷毀。

農委會畜牧處統計,八仙飼養5.19萬隻蛋雞,飛農1.83萬隻蛋雞,2場合計約養7萬多隻蛋雞。
 

南投縣政府農業處農牧防疫科長謝在郎說,稽查人員在八仙牧場封存149箱雞蛋,每箱20台斤,而根據業者說法,前幾天有人對緊鄰牧場的龍眼樹噴灑農藥,可能因此飄散進入牧場;飛農牧場為種雞場,雞蛋孵出小雞銷售給其他蛋雞場,因此無雞蛋銷售市面。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芬普尼#殺蟲劑#稽查#封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560

0.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