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哈利波特餐飲集團停業423地震3天連休富統飯店地震異象餘震天氣連假停班停課
  • 搜尋:

    單車市場 結果共16筆

  • 每個零件都是名牌!MIT單車兩大龍頭聯手 整合上下游創造不衰王朝

    台灣單車王國的稱號,大家應該都不陌生,但探究台灣品牌揚名國際的原因,竟然是兩大產業龍頭,願意攜手合作共享成果,並且整合上下游零組件供應商,創造歷久不衰的單車盛世,甚至在未來的電動單車市場,都已經遙遙領先全球對手。
    2021/10/05 23:04
  • 「絕對不會爆的輪胎」 新創公司賣進歐洲共享單車市場

    台中一家新創公司靠著「絕對不會爆」的輪胎,獲得國際大獎青睞,並打進歐洲共享單車市場;下一步將瞄準輕量型機車、高爾夫球車用胎,也擬與Ubike團隊接洽,希望將版圖拓展至台灣市場。
    2021/04/02 10:26
  • 破風再起!疫情延燒全球瘋單車 訂單量爆滿零件大缺貨

    受到疫情影響,百業蕭條,但在單車市場需求量就非常高,根據了解,自行車大廠,包含巨大、美利達等等,訂單量都暴增,就算生產線全開,也要等到好一陣子才能交貨,最主要原因是出現原物料缺乏,導致影響訂單進度,尤其近來歐美國家盛行單車代步,預估在2022年,歐美電動自行車數量將突破400萬台,但依照目前生產線跟原物料情況來看,短期內生產量能仍舊吃緊。
    2021/03/04 22:58
  • 1輛單車64萬比轎車貴! 4位大老闆合開高檔車行

    台灣號稱單車王國,各種款式、價位的單車幾乎通通買得到,但有四位事業有成的大老闆,因為對單車運動的熱愛,合資開了一家單車行,只鎖定最高端的高價單車市場,意外受到歡迎,成為單車界的熱門據點。
    2020/08/11 22:56
  • 「電動單車」搶市! 全球最輕PK運動爬坡款

    台灣電動單車市場逐年增長,有大廠統計發現,年銷售量大增64%,現在連電動機車龍頭,也推出電動智慧單車,號稱全球最輕,要搶都會區的高端客,不過電動單車會受到青睞,主要就是省力,而且在大城市中穿梭,也很方便。
    2020/07/01 19:59
  • 台外銷年逾18萬輛! 電動自行車新藍海

    台灣單車王國的生力軍非「電動自行車」莫屬了,去年外銷就高達18萬輛車,出口規模也成長17倍之多,不僅是台灣出口的隱形冠軍,從今年第一季的數字來看,在出口量、產值、平均單價都有顯著提升,當中又以歐美市場最熱門,國內大廠也看好單車消費力佈局海外,台灣的電動自行車市場2018年持續發燒。
    2018/07/05 23:01
  • 中國出行領域廝殺 滴滴、摩拜互搶對方餅

    中國大陸出行領域廝殺激烈,叫車平台「滴滴出行」傳出近期將買下小藍單車,進軍共享單車市場;而共享單車巨頭摩拜也大肆在出行領域擴張,去年6月已註冊新的「摩拜出行服務有限公司」。
    2018/01/03 16:25
  • 日全家超商要開健身房 24小時都可運動

    日本的便利商店服務越來越多元,日本7-11投入共享單車市場,以超商門市為據點,提供腳踏車出租服務,另外日本全家也宣布,要把超商結合健身房,讓民眾24小時都可以運動。
    2017/12/05 20:32
  • 陸共享單車衝擊 轉型中高端單車製造

    大陸的共享單車目前投放數量,已經高達1500萬輛,其中又以OFO和摩拜兩家品牌最大,占市場8成,壓縮其它小品牌生存空間,還得面臨共享單車管理問題,大陸為了遏止嚴重違停亂象,現在祭出新規,要求所有用戶註冊時都要採實名制,另外12歲以下兒童也禁止租借,另一方面,共享單車也讓大陸的低價單車市場備受衝擊,產能過剩下,低價單車訂單一口氣下滑了3分之2,單車製造商搏出路,開始往中高市場單車研發下手。
    2017/08/03 19:09
  • 義大利單車零件廠 不外包堅守高品質

    在全球化的浪潮下,四處尋求低廉人力的外包方式,已經是很多製造業的基本模式,但是在義大利的高檔單車市場裡,卻絲毫不受影響,現在就帶您看到位在義大利一間,以單車變速器起家的工廠,這間工廠的商品比起其他品牌同等級的售價,都要高上20%到30%,而且從來沒有一樣商品,在市場上被召回過,而且這個品牌很重視資深的人力資產,經驗老到的員工甚至研發出了世界上目前最快的輪組,在追求成本控管和速度的年代,看這間零件廠如何以自己的腳步牢牢立足市場。
    2017/06/20 21:03
  • 電動單車腳踩加速 最高時速達48公里

    英國一間家電商跨足單車市場,推出全新電動單車,外型就和一般單車一樣,但車身加裝水瓶狀電瓶,只要輕踩踏板,就能加速單車動力,號稱最高時速可以到48公里,輕鬆不費力,即使是爬坡也不怕。
    2015/08/07 11:00
  • 德國公共單車用完隨停 不用定點歸還

    德國不只是足球大國,也是全歐洲最大的自行車市場,整個德國騎單車的人口高達6100萬人,市場規模相當驚人,而德國各大城,也有類似台灣Ubike的租車系統,只不過在德國租單車不用定點歸還,使用完想停哪裡就停哪裡,記者林宏宜、崔重群來自德國的報導。
    2014/07/15 22:45
  • 【FOCUS新聞】單車王國車比人多 展銷分離行銷戰

    荷蘭人口1600萬,卻擁有1800萬台腳踏車,是公認的腳踏車王國,尤其荷蘭人把腳踏車當成是通勤工具,7成使用率,高居全球之冠,也創造出一年420億台幣的腳踏車市場,正因為環境成熟,荷蘭的單車市場分眾很細,外國品牌要打入並不容易,台灣自行車品牌卻刻意挑這個地方大打「展銷分離」的行銷戰術,免費試乘、把腳踏車當汽車賣,逼得荷蘭本土品牌也不得不跟進模仿。
    2014/03/19 21:10
  • 遭黃琪冒名!頂新少東魏宏帆 首曝快閃

    看準單車市場前景,頂新集團大董魏應州的次子「魏宏帆」,自創品牌加入市場大戰,而2010年時詐騙少年黃琪,就是假冒他的身分,盜刷頂級信用卡600多萬元,儘管幾乎沒有在公開場合露過面的魏宏帆,為了自己開發的品牌在媒體前曝光,但在頂新魏家4個董事長,對於下一代沒有「準備好」,不准獨自發言的嚴格要求下,他選擇致詞完就快閃。
    2012/02/23 18:52
  • 水晶單車吸睛 單車店搶粉領族市場

    搶攻單車市場,業者紛紛把腦筋動到女性身上。就有業者找來設計師推出了水晶單車,整台車鑲滿3萬顆水晶,要價20萬,還開了間專為女性車友設計的單車專賣店,同時也有業者就推出超輕單車,要讓女性騎起來更輕便。
    2010/01/23 19:55
  • 「店倒2成」復古單車求生 鎖定雅痞

    台灣的單車熱潮出現退燒跡象,入門款的小摺車在今年第四季之後,市場過度飽和,銷售重挫3成,原本處處林立的單車店也撐不下去,這2個月倒閉店數將近2成,逼得過去幾乎不打折的大品牌單車業者,也學起百貨公司辦週年慶,降價衝業績;單車市場萎縮,有業者改推復古紳士單車,強調每一台都是客製化,獨一無二,就連零件也都是古董,鎖定的追求潮流的雅痞族群。
    2009/11/30 2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