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出行領域廝殺 滴滴、摩拜互搶對方餅


發佈時間:2018/01/03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3 16:25

中國大陸出行領域廝殺激烈,叫車平台「滴滴出行」傳出近期將買下小藍單車,進軍共享單車市場;而共享單車巨頭摩拜也大肆在出行領域擴張,去年6月已註冊新的「摩拜出行服務有限公司」。

界面新聞根據中國大陸新媒體「36氪」消息報導,滴滴將在近期完成對小藍單車的收購,並已簽署收購協議。同時,滴滴正在孵化一個共享單車業務,收購小藍單車是第一步。不過這些說法尚未得到滴滴確認。

 

報導指出,滴滴是最早推動共享單車合併的一方,而且它的合併方案的目標是拿到合併後的管理權,繼續控制出行生態。

於是滴滴很快找到股東騰訊,不過同時身為滴滴與摩拜大股東的騰訊不想放棄合併後的控制權。鑑於與滴滴合作,騰訊的話語權還是很足,所以騰訊也是傾向合併,和滴滴保持默契。

但摩拜管理層極端抵制合併,覺得主要勁敵ofo小黃車快撐不下去,也不會拿到新一輪融資,只要耗著就可以了。
 

摩拜創辦合夥人、天使投資人以及董事長李斌其實希望合併,因為太燒錢了,再不控制未來可能會崩盤。但李斌不可能同意由滴滴來控制合併後的公司。

除了騰訊,滴滴與摩拜的合併方案沒有得到任何支持。

事實上,摩拜的野心已經不限於共享單車了,早在2017年6月,就註冊了新的「摩拜出行服務有限公司」,與首汽約車戰略合作叫車平台,連接「嘀嗒拼車」,布局電動汽車分時租賃。

另外,界面新聞指出,摩拜也在暗中接觸美團,後者是摩拜的投資人,也在覬覦出行領域,涉足叫車和分時租賃。兩者接下來或會走到一起,結成「反滴滴聯盟」。(中央社)

圖片來源/滴滴官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滴滴出行#小藍單車#單車市場#摩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23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