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往兒童Uniqlo切除 50歲海龍蛙兵婚禮宋羽葤屏東小學超毒
  • 搜尋:

    和平獎 結果共477筆

  • 中共為何會殘暴監控新疆維吾爾族人? 竟與「藏族」有關

    達賴喇嘛的紀錄電影《夢迴西藏:軍官與達賴喇嘛》,除了揭穿他當年率領8萬藏民流亡印度的驚滔駭浪真相,以及他對前印度軍官哈曼德辛格(Har Mander Singh)護送之恩的感念。令人震驚的是,《夢迴西藏:軍官與達賴喇嘛》更首度揭露中共在邊境廣設監控網路,每年阻止3000名藏民逃往印度,而這些監控方式,現在更變本加厲用來對付新疆的維吾爾族人身上。
    2022/12/09 21:17
  • 普欽視察克里米亞大橋 烏克蘭攻擊俄境內空軍基地

    俄羅斯總統普欽,周一自己開車,克里米亞大橋視察;今年10月大橋遭砲彈攻擊,部分橋面遭毀損,烏克蘭始終否認發動攻擊。不過就在普欽視察大橋的同一天,烏軍以無人機攻擊俄羅斯境內兩處空軍基地;紐約時報稱,這是開戰9個月來,烏克蘭最明目張膽的一次攻擊,俄羅斯也立刻反擊,加強轟炸烏克蘭的城市。今年剛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俄國人權鬥士就表示,只要普欽在位一天,就不會用和平談判結束戰爭。
    2022/12/06 19:59
  • 俄拿寒冬當武器!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普欽在、終戰難

    俄羅斯沒有停止轟炸的腳步,瞄準烏克蘭大城基礎設施,導致基輔等地持續缺電缺水、還缺暖氣,當地民眾飽受酷寒之苦,外界抨擊俄羅斯將冬天當成武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只能精神喊話,要民眾再怎麼艱辛都要一同熬過去。不過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俄羅斯組織表示,只要普欽在的一天,恐怕無法以外交手段終結戰爭。
    2022/12/05 20:14
  • 和平獎得主掀屠殺 衣索比亞內戰終簽和議

    衣索比亞內戰在疫情期間開戰,到這個月整整開打兩年,反政府軍所佔據的提格雷省,遭圍困封鎖超過500日,缺糧、醫療危機,還有大規模的屠殺與性暴力,都在此地發生。11月2日在非洲聯盟斡旋下,交戰雙方終於在南非簽訂和平協議,號稱將永久停火。但這停火協議背後,除了東西大國博弈,還有一時難解的饑荒與人道危機,得到諾貝爾和平獎後卻展開內戰的衣索比亞總理,如今也背上屠殺國民的惡名。
    2022/11/03 19:53
  • 《TVBS國際+談全球》獲諾貝爾和平獎卻「被消失」 日青年寧躺平也不升職?

    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在烏俄戰陰影下揭曉,和平獎沒有意外的,獲獎三方都跟烏俄戰有關,一位是白俄的人權鬥士,另外兩個分別是烏克蘭跟俄羅斯的人權組織,但俄國人權團體卻在得獎後「被消失」,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2022/10/13 19:02
  • 緬甸軍政府再加罪名! 翁山蘇姬累積刑期已達26年

    因軍方發動政變被迫下台,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遭到軟禁至今,緬甸軍政府不斷在她過往政治生涯中挑毛病,各種罪名不斷疊加,《衛報》(The Guardian)報導,12日再有兩項貪污罪確立,被判處3年有期徒刑,新罪名也讓翁山蘇姬累計刑期達26年,幾乎等於終生監禁。
    2022/10/13 10:33
  • 堅信「烏克蘭終將戰勝」 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曝原因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俄國人權組織「紀念」創辦人雪巴科娃表示,俄國人沒有從歷史學到教訓,導致蘇聯發生過的屠殺如今在烏克蘭重演,她相信這場戰爭烏克蘭終將勝利。
    2022/10/10 08:19
  • 獲頒和平獎!白俄人權鬥士被控逃稅遭關 諾貝爾委員會籲放人

    白羅俄斯人權團體領袖畢亞利亞茨基(Ales Bialiatski)今天獲頒2022年諾貝爾和平獎,挪威諾貝爾委員會呼籲白俄當局釋放因逃稅而遭關押的畢亞利亞茨基。
    2022/10/07 19:44
  • 和平獎揭曉! 白俄人權領袖、烏俄兩組織同獲獎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台灣傍晚5點揭曉,由白俄羅斯人權組織領袖「畢亞利亞茨基」(Ales Bialiatski),以及烏克蘭、俄羅斯兩個人權組織,共同獲獎。「畢亞利亞茨基」向來是白俄強人總統的反抗者,另外烏俄兩個組織,對記錄戰爭罪行有所貢獻而獲獎。先前奪獎大熱門的澤倫斯基,最終沒有得獎。
    2022/10/07 19:22
  • 諾貝爾和平獎揭曉!白俄人權鬥士與2俄烏人權組織共獲殊榮

    諾貝爾和平獎在台灣時間7日下午5點,於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揭曉,由白俄羅斯人權倡議家、人權團體「春天」(Vyasna)領袖畢亞利亞茨基(Ales Bialiatski)、俄羅斯人權組織「紀念」 (Memorial)以及烏克蘭人權組織「公民自由中心」(Center for Civil Liberties)共同獲得。諾貝爾委員會主席安德森(Berit Reiss-Andersen)在公布得獎者時也特別指出,之所以選擇這三位獲獎者,是想向白俄羅斯、俄羅斯和烏克蘭的人權、民主與和平捍衛者致敬。
    2022/10/07 17:08
  • 俄烏戰雲籠罩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難猜也可能從缺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今天將揭曉,專家們推測在俄烏戰爭期間,此獎可能頒給批評俄國總統普欽的人士,或是關注氣候議題的環保人士等,甚至可能從缺。
    2022/10/07 14:48
  • 諾貝爾化學獎將揭曉 中研院士翁啟惠呼聲高

    諾貝爾獎將在10月3日到7日,陸續公布醫學獎、物理獎、化學獎、文學獎以及和平獎等獲獎人名單。
    2022/10/03 15:40
  • 想家歸不得!國際難民面臨經濟.情感難題

    烏俄戰爭爆發滿半年,逃至鄰國的烏克蘭難民好想回家,但返回家鄉就意味著要對空襲警報習以為常;在土耳其的阿富汗難民,同樣也回不了家,他們要面對的不只是經濟壓力,還有當地持續升溫的反移民情緒。而聯合國特使則前往孟加拉,造訪世界最大難民營,它收容了超過一百萬名2017年受到緬甸軍事鎮壓,逃到此處的羅興亞人。至於德國前總理梅克爾,最近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平獎,表彰她在任期間收容難民的政策。
    2022/09/06 19:50
  • 觀點/共產轉型民主 戈巴契夫是時代英雄還是爭議人物?

    前蘇聯的最後一位領袖戈巴契夫近日過世,他的葬禮在莫斯科舉行時有好幾千名的民眾觀禮,有年長的也有年輕的。俄羅斯總統普欽如所預料的沒有參加,普欽認為前蘇聯解體是”21世紀地緣政治最大的錯誤。“在當今世界因烏俄戰爭而重新對俄羅斯在世界扮演的角色有所討論時,讓人不禁想起蘇聯自從1991年底解體以來,世界局勢在20多年來所發生的變化。
    2022/09/05 14:10
  • 蘇聯末代領導人戈巴契夫逝世 歷史評價兩極

    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周二(8/30)逝世,他任內終結了冷戰,卻也導致蘇聯解體,因此評價褒貶不一,《華盛頓郵報》認為,戈巴契夫雖然有爭議,但影響力比20世紀下半葉的任何政治人物都大。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前蘇聯領袖戈巴契夫對許多80、90年代成長的人來說,印象非常深刻。他的過世,讓當今世界因為烏俄戰爭而重新對俄羅斯在世界扮演的角色有所討論時,不禁想起已經瓦解的蘇聯。戈巴契夫在80年代底與美國總統雷根一同結束蘇維埃及東歐的共產領導體制,為世界帶來巨大變化,是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世界秩序最為明顯的改變,戈巴契夫也因此獲得諾貝爾世界和平獎。許多人都還記得,德國柏林圍牆倒塌時的畫面,當時就是因為蘇維埃解體,引起東歐共產體制瓦解,也啟發當時大陸學生和平抗議,希望共產黨也能有所改變,但不同於蘇聯和東歐,北京政府反而是以鎮壓方式應對,因而有了天安門事變,也讓許多希望大陸共產政權垮台的人夢想破滅。」
    2022/09/01 15:24
  • 蘇聯最後領袖戈巴契夫辭世 享耆壽91歲

    蘇聯最後一位領袖戈巴契夫,30日在莫斯科的醫院辭世,享耆壽91歲。戈巴契夫在擔任蘇聯總統6年多期間,與西方恢復關係,促使冷戰結束,促進和平的貢獻,也獲得諾貝爾和平獎肯定。不過戈巴契夫對蘇聯體制大規模改革,也導致了蘇聯解體,俄羅斯因而陷入大蕭條,他則被批評是歷史罪人;儘管戈巴契夫在國內和國際上的評價兩極,但不可否認,他改變了世界。
    2022/08/31 19:48
  • 時代的完結!蘇聯最後領袖戈巴契夫逝世

    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30日病逝,享耆壽91歲,各國領袖紛紛向他致敬並表達哀悼之意,身為蘇聯最後一位領導人,在位期間推動民主化改革,導致蘇聯解體,還和當時的美國總統雷根攜手推倒柏林圍牆,終結近半世紀的冷戰,被視為是20世紀最重要的人物之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戈巴契夫是『冷戰時期』非常重要的人物,一生都在致力降低冷戰衝突的可能性,生前得過諾貝爾和平獎,而對於他的逝世可說是一個『時代的完結』,不過他在俄羅斯境內的聲望恐怕沒有在國際間高,畢竟他上任後的6年時間主打『改革』跟『開放』,甚至強調共產黨必須要改革,對當時的蘇聯和共產黨是極大震撼。」
    2022/08/31 15:52
  • 【今日熱搜】戈巴契夫/禾浩辰/高端/劉順松/GoShare

    今(31)日熱搜關鍵字為「戈巴契夫」。結束與西方諸國冷戰的蘇聯最後領袖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昨(30)日因病辭世,享耆壽91歲。他在1980年代推動「重建」和「開放政策」,卻導致蘇聯瓦解,遭受國內大力批評。另一方面,他因和平終結美俄冷戰、不干涉柏林圍牆倒塌,緩和世界緊張,在國際上極具聲望,曾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8/31 13:00
  • 導致蘇聯解體、和平結束冷戰 戈巴契夫曾獲諾貝爾和平獎

    結束與西方諸國冷戰的蘇聯最後領袖戈巴契夫(Mikhail Gorbachev),30日因病辭世,享耆壽91歲。他在1980年代推動「重建」和「開放政策」,卻導致蘇聯瓦解,遭受國內大力批評。另一方面,他因和平終結美俄冷戰、不干涉柏林圍牆倒塌,緩和世界緊張,在國際上極具聲望,曾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2022/08/31 10:42
  • 最後相會只談「喜悅」 達賴喇嘛遇見屠圖主教

    東西方兩大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和已故屠圖大主教:一位是西藏精神領袖,24歲起被迫流亡,經過一甲子還是無法回到家鄉;另一位則是一生對抗種族隔離暴行,是南非轉型正義重要推手。兩人同樣遭遇苦難,卻都擁有最爽朗的笑聲,僅見六次面,就將彼此視為「心靈的頑皮兄弟」。國際政局和健康狀況,使兩人直到2015年才再度相見,屠圖當時飛往印度達蘭薩拉,達賴喇嘛還親自接機,兩人一見到面就親吻擁抱,歷史一刻,也在紀錄片當中首度曝光。
    2022/07/29 19:49
  • 近十年來首次執行死刑 緬甸處決4名翁山蘇姬盟友

    因軍方發動政變被迫下台,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遭到軟禁至今,雖不斷推遲對她的判決,卻一點一滴地剪除其盟友與支持者,藉此削弱翁山蘇姬在緬甸國內的影響力。《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引述緬甸國營媒體《緬甸新光》的消息,軍政府以犯下非人道且野蠻的罪名,下令處決4名民主陣營成員,但並未透露時間或行刑方式,這也是緬甸近十多年以來首次執行死刑。
    2022/07/25 11:43
  • 諾貝爾獎得主光環無效 菲律賓網媒遭政府勒令關站

    從創立之初就堅定捍衛言論與報導自由,曾多次與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政府針鋒相對的菲律賓網媒Rappler,雖然共同創始人雷莎(Maria Ressa)榮獲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2021 Nobel Peace Prize),但這份榮耀卻未能給予他們保障,根據《ABS-CBN新聞》報導,菲國政府以違反投資法規和組織限制為由,勒令Rappler關閉網站和下架內容。
    2022/06/29 14:41
  • 烏克蘭作家札丹獲德國出版界最高榮譽和平獎

    德國出版界最高榮譽「德國書商和平獎」,今年將頒給烏克蘭當代作家札丹(Serhiy Zhadan),表揚他描寫烏克蘭追求獨立自由的藝術創作。
    2022/06/28 10:29
  • 23K金諾貝爾和平獎章 1億美金賣出!俄記者援烏童

    俄羅斯與西方衝突再升高,立陶宛宣布將依據歐盟制裁,禁止遭制裁貨品經立陶宛,從俄羅斯送往位於波羅的海的外飛地加里寧格勒;莫斯科週二召歐盟大使抗議,並嚴詞警告立陶宛。而就在這個時候,去年獲諾貝爾和平獎的俄國獨立記者穆拉托夫,為了祖國對烏克蘭人民造成的傷害,捐出和平獎獎章拍賣,要援助烏克蘭兒童,結果以約1億美元的高價賣出。好萊塢影星班史提勒也以聯合國難民署親善大使身分,前進烏克蘭,會總統澤倫斯基,直呼「你是我的英雄」。
    2022/06/21 19:55
  • 捐助烏克蘭兒童 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拍賣獎章

    去年諾貝爾和平獎共同得主之一,俄羅斯媒體工作者穆拉托夫,20日在紐約一場拍賣會,捐出他的和平獎獎章,拍賣所得將用來幫助烏克蘭兒童。
    2022/06/21 14: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