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諾貝爾獎得主光環無效 菲律賓網媒遭政府勒令關站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14:41
菲律賓網媒Rappler因違反投資法規遭勒令關站。(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菲律賓網媒Rappler因違反投資法規遭勒令關站。(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從創立之初就堅定捍衛言論與報導自由,曾多次與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政府針鋒相對的菲律賓網媒Rappler,雖然共同創始人雷莎(Maria Ressa)榮獲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2021 Nobel Peace Prize),但這份榮耀卻未能給予他們保障,根據《ABS-CBN新聞》報導,菲國政府以違反投資法規和組織限制為由,勒令Rappler關閉網站和下架內容。
 


正當小馬可仕新政府即將上台前夕,菲律賓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突然在29日下令要求Rappler關站,原因是認為、該集團違反菲國對外資在媒體佔比的限制,杜特蒂政府很早就提出質疑,認為Rappler股份中、eBay創始人歐米迪亞(Pierre Omidyar)投資占比過高,違反外資不得擁有媒體經營權的限制。
 
為了降低傷害,歐米迪亞在2018年就釋出股份和投資,將Rappler轉交菲國本土經營團隊,卻沒想到多年後還是迎來這張死亡宣判。
 
 
從2012年成立以來,Rappler多次證明他們是該國言論自由的無畏守護者,堅持報導杜特蒂執政期間爭議且兇殘的「反毒戰爭」,一度被杜特蒂本人點名攻擊,認為這是一個假消息製造網站。
 
菲律賓網媒Rappler共同創始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雷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人在夏威夷出席會議的雷莎,稍早也證實關站的消息,她表示團隊將提起上訴抗告,認為這一連串來自政府的壓力根本是違法舉動,「雖然從2018年開始,公司內部已多次模擬關站的因應之道,但面對突然出現的決定,所有人都難以接受。」
 
隨著關站命令發出,Rappler成為杜特蒂時代繼ABS-CBN電視台之後,第二家遭到政府強制關站或撤照的本地媒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菲律賓#Rappler#杜特蒂#媒體#諾貝爾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1437

0.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