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親監督下 莎拉杜特蒂宣誓就任菲律賓副總統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9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9 18:13
菲律賓新任正副總統將由小馬可仕(左)與莎拉杜特蒂擔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新任正副總統將由小馬可仕(左)與莎拉杜特蒂擔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尼拉公報》報導,現任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之女、菲律賓新任副總統當選人莎拉(Sara Duterte),19日在家鄉納卯市(Davao City)、由父親與眾多支持者見證監督下,宣誓就職副總統職位,從7月開始將進入兩大家族共治時代。
 
這場就職典禮坐上嘉賓,除了杜特蒂本人,即將在7月1日接掌政權的當選人小馬可仕(Ferdinand Romualdez Marcos Jr.)也出席致意,與其他總統制國家不同,菲律賓正副總統採取分開選舉,經常出現兩人分屬不同政黨或家族,不只新一屆政府是如此,現任杜特蒂政府也是同樣狀況。

 
 

莎拉在就職演說中提到,自己本預期三任市長結束後,就會卸下公職回歸私人生活,卻沒想到獲得百萬人支持,給她一個極度意外的驚喜;未來將致力做好公僕角色,更會特別關注兒童議題,尤其防止南邊恐怖組織繼續誘拐綁架未成年兒童。
 
現年43歲的莎拉杜特蒂,擁有聖貝達大學(San Sebastian College)法學學士學位;畢業後在父親囑咐下,曾擔任三年副市長,後從2016年開始接替父親,出任家鄉納卯市長職務多年;莎拉2007年結婚,與丈夫育有3名子女。

 
雖然高票當選,但仍有大批菲律賓民眾反感杜特蒂-馬可仕家族聯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被視為父親接班人,莎拉2022年挑戰副總統選舉,拿下3200萬張選票,大幅度打敗對手潘吉利南(Francis Pangilinan),成為自1986年以降、第一個拿到過半票數的副總統候選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菲律賓#杜特蒂#副總統#小馬可仕#莎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834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