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作家札丹獲德國出版界最高榮譽和平獎

責任編輯 馮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0:29
烏克蘭當代作家札丹(Serhiy Zhadan)。 (圖/翻攝自推特)
烏克蘭當代作家札丹(Serhiy Zhadan)。 (圖/翻攝自推特)

德國出版界最高榮譽「德國書商和平獎」,今年將頒給烏克蘭當代作家札丹(Serhiy Zhadan),表揚他描寫烏克蘭追求獨立自由的藝術創作。

德國書商和平獎(Peace Prize of the German Book Trade)評審團今天表示,札丹透過他的小說、雜文、詩歌和歌詞,帶領大家進入一個徹底改變但也活在傳統的世界,訴說戰爭和破壞如何撼動人的生活;他用深思和傾聽、詩意和激進的語言探索烏克蘭人民儘管面臨暴力,仍奮力追求獨立、和平和自由。

 

評審團強調,這個獎不僅表揚札丹的藝術創作,也向他的人道精神致敬,因為他正冒著生命危險幫助戰火下的人民。

現年47歲的札丹生於東部的盧甘斯克州(Luhansk),公認是烏克蘭當代最重要的作家之一,作品被翻譯成德文、英文、俄文、波蘭文等多國語言,他在德語世界知名度最高的作品是2012年出版的「在頓巴斯發明爵士」(Die Erfindung des Jazz im Donbass)以及2018年出版的「寄宿學校」(Internat)兩本小說。

與許多烏克蘭知識份子一樣,札丹對政治相當狂熱,曾參與2004年反選舉舞弊的「橘色革命」及2013年基輔獨立廣場(Maidan)反親俄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的示威。
 

俄軍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札丹仍留在東北部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幫忙運送物資和募款。他還率領自己的樂團在防空洞演出,為飽受戰爭折磨的人民提供慰藉,在詩歌和歌詞中表達烏克蘭人求生存、不畏壓迫的意志。

德國書商和平獎是德國出版界的最高榮譽,近年得主包括白俄作家亞歷塞維奇(Svetlana Alexievich)、加拿大作家愛特伍(Margaret Atwood)、中國作家廖亦武等人。

今年的書商和平獎預計10月23日在法蘭克福書展舉行期間頒發。(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烏克蘭#作家#札丹#德國#出版#和平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0

0.1447

0.3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