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省交通時間!德國辦G7出動軍機載記者挨批「不環保」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2:43

G7峰會TVBS採訪團隊觀察到,在媒體中心外不斷有直升機起降。原來主辦單位臨時決定,改用軍用直升機送記者到峰會現場,節省原本需要30分鐘的車程。至於在峰會第二天,G7領袖中最熱情對待媒體的,是印度總理莫迪。

圖/TVBS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G7峰會媒體中心外,一個又一個架次的直升機頻繁起降,這是希望解決,氣候危機的德國G7峰會。」

Politico政治報報導指出,這直升機載的是要到艾爾莫城堡採訪全球基建夥伴關係記者會的記者,為了確定大家可以正確登上CH-53海上種馬,德國軍方還花時間做簡報,前後耗費的時間沒比搭車少太多,質疑搭這一小時耗油1000公升的海上種馬,沒有比搭車環保。

美國總統拜登:「我認為我們現在做的決定,將為我們世界的未來,好幾個世代確立方向。」

 
圖/TVBS

國家元首出席國際會議,搭專機、搭直升機的碳排放量總引來環保人士批評,但考量時間、便利和安全性,這是最佳選擇。

峰會第二天非G7成員的受邀夥伴領袖加入會議,因為不住在艾爾莫城堡,進出搭乘直升機。印尼總統佐科威在推特上傳和印度總理莫迪的同機照片,他說航程大約30分鐘。

圖/TVBS

印度在八年內第三度受邀參與G7峰會,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背景下,始終不表態的印度,也是G7領袖希望拉攏的對象,拍照時美國總統拜登主動拍了拍印度總理莫迪的肩膀,小動作說明了一切,有同樣想法的還有法國總統馬克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烏克蘭#俄羅斯#德國#拜登#G7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61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