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假週休二日Lulu人事總處黃子佼孟耿如黃子佼孟耿如婚姻0403花蓮地震施孝榮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張瑞夫
  • 搜尋:

    呼吸治療師 結果共12筆

  • 呼吸治療師「幫插管、呼吸器」 控24醫院少給津貼

    疫情爆發期間,呼吸治療師積極協助照顧重症病患,協調呼吸器、插管等等,長期暴露在高風險環境,但不少醫院的呼吸治療師卻發現,衛服部核發的津貼,雖然發放到今年7月,實際發放的金額,跟臨床照顧狀況卻有明顯落差,調查48家醫院,至少一半都有這個狀況,呼籲衛服部應該要給予獎勵條件的清冊,申訴管道更透明。
    2022/11/08 12:22
  • 賈永婕見「求救者」哭了!哽咽致謝:病人有福氣

    「防疫女神」賈永婕昨(27)日得知Delta病毒入侵台東,屏東部立醫院呼吸治療師私訊求救急需「救命神器」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急忙從台北直奔屏東,更透露在當地見到該名呼吸治療師,還原當下說「見到彼此我們兩人都哭了!」
    2021/06/28 12:55
  • 「HFNC」治重症 呼吸治療師日獲1萬元獎勵

    被稱為新冠肺炎重症救命神器的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納入公費給付,衛福部昨(18)日表示,呼吸治療師使用HFNC治療重症患者,每日可獲1萬元獎勵,並追溯至5月1日開始。
    2021/06/19 08:57
  • 北病南送! 轉院救護車駕駛、護理師熱衰竭暈倒

    雙北疫情嚴重,確診重症病患人數不斷增加,醫療量能不足,開始把患者轉到中南部醫院,但載病患轉院的救護車包括司機以及呼吸治療師和護理師都得全身包緊緊,路上還不能開空調,就有救護車駕駛和護理師穿著防護衣,熱悶兩個小時,終於撐到了醫院,卻熱衰竭昏倒被送進急診。
    2021/06/04 19:02
  • 林口長庚護理師確診 鄭文燦:感染途徑來自院外

    桃園市今天含校正回歸共增22例本土個案。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林口長庚醫院有一名護理師確診,初步調查感染途徑來自院外;另北市和平醫院確診呼吸治療師的3名同住家人也染疫。
    2021/05/27 16:56
  • 助理確診和平醫院「考量人力未匡列」?羅一鈞回應了

    新冠肺炎疫情再升溫!國內今(21)日新增312例本土個案,作為專責醫院的北市和平醫院卻遭爆料,一名呼吸照護病房助理染疫後,礙於人力未全數匡列同房人員,導致一名呼吸治療師自覺有症狀採檢才確診,面對外界質疑院方是否有疏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做出回應。
    2021/05/21 15:06
  • 部立台北醫院護理師「篩檢陽性」 急匡8人隔離

    和平醫院將成為新冠肺炎專責醫院,未來只收治北市確診患者,20日起啟動清空計畫移出非確診患者,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又有護理師和媒體爆料,指B4呼吸照護病房助理在5/16確診,沒被匡列的呼吸治療師,因自覺有症狀去採檢卻真的確診,讓醫護怒批,院方讓大家暴露在危險中。另外新北市的部立台北醫院,也傳出有護理師確診,院方急匡列8人隔離採檢,目前採檢都是陰性。
    2021/05/21 14:18
  • 追夢!牙醫、呼吸治療師 白袍歌手闖歌壇

    最近唱片圈中有幾位歌手都是醫療人員出身,像是入圍本屆金曲新人獎的楊士弘,發片前是名呼吸治療師,而因為唱《女力報到》片尾曲受到矚目的蔡宗倫,除了歌手身分外同時還是個牙醫,更透露看診時,有病人拿著專輯搶著要他簽名,讓他又驚又喜。
    2020/09/26 18:07
  • 「為了你,我堅守崗位」醫護17字吐心聲 網感動噴淚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我國近日接連爆出多例境外移入確診,患者多有出國旅遊、就學史,目前全台累積確診病例數已正式破百,引起人心惶惶,各界紛紛呼籲疫情期間非必要不要出國,共同防堵疫情蔓延,守住台灣防線。三軍總醫院的呼吸治療師Coke Kang也號召同事一起手舉字卡宣導,並道出所有醫護人員的心聲,請民眾為他們著想,盡量別去公眾場合趴趴走。
    2020/03/20 18:34
  • 「英仁」涉聘密醫 陳姓治療師喊冤

    泰山英仁醫院爆發聘用密醫執業,檢警昨晚展開搜索,傳喚院長跟工作人員等3人到案說明,晚間5萬交保的陳姓女呼吸治療師出面,亮出文件哽咽喊冤,強調自己有證照,但她也認為爆發爭議的兩件病患死亡案例,院長都應該知情。
    2010/12/09 00:09
  • 〈獨家〉腦瘤畢業生住院 希望參加畢業典禮

    楊梅國中三年級學生許家豪罹患腦幹腫瘤,住在醫院加護病房當中,他的心願是要參加星期一的畢業典禮,他是全班第一名,將獲頒縣長獎和勤學獎。生病之後,許家豪還是抱病到學校上課,醫院為了完成許家豪的心願,決定要用救護車送許家豪到學校參加畢業典禮,醫院也做了完善的準備,希望在兩小時內完成這項超級任務,TVBS記者盧秀琴,蕭明正的獨家報導。 許家豪罹患腦幹腫瘤,腫瘤侵犯他的炎腦呼吸和吞嚥中樞,導致呼吸困難,醫師為他進行氣切手術,利用呼吸器幫助他呼吸,現在不能說話,許家豪只能透過寫字板溝通,躺在病床上,許家豪最想做的事是能夠參加星期一的畢業典禮。TVBS記者盧秀琴:「怎麼家豪會這麼想去參加畢業典禮?」許家豪的媽媽:「人生只有一次,人生只有一次畢業典禮,國中畢業啊,接下來要再念高中。」 問家豪怎樣努力才能品學兼優,成為班上第一名,他謙虛的說,比他努力的人很多,但是他希望大家都能活在當下。許媽媽:「他有一個很強的那種企圖心,他想說他的功課是最重要的,他就是很不舒服他還是要上課。」 醫院評估家豪目前的狀況可以用加護型救護車,將家豪從醫院送往學校參加畢業典禮,接受頒獎,不過,從醫院到學校車程和頒獎典禮,時間必須控制在兩小時內,要完成這項任務,這對醫護人員而言是一項新挑戰。 為了能夠讓許家豪在最迅速安全的情況下參加畢業典禮,醫護人員正在熟悉相關醫療設備。這是為了讓家豪參加畢業典禮的特殊病床,上面要配備攜帶式呼吸器,還有備用電池和氧氣筒,而救護車上則是有電擊器和加護用藥急救藥品。林口長庚呼吸照護中心主任吳耀光:「我們希望能夠在整個轉送過程當中,時間能夠控制得很好,那到那邊可能還要跟他們學校他們配合,所以我們會跟學校作一些沙盤的演練,包括到時候去的動線怎麼樣,時間的控制怎麼樣,讓這個時間能夠越短越好。」 醫院也將安排一名呼吸胸腔科醫師和一名呼吸治療師、一名護士,全程陪同許家豪在救護車上,同時有兩名神經外科護士和呼吸照護中心護士跟隨在救護車後面,希望能夠安全順利完成這項任務,讓許家豪達成他的心願。
    2003/06/13 22:20
  • 陽明新增三名SARS通報可能病例

    陽明醫院今天(12日)又增加三名新增的可能病例。其中兩名是長期接受呼吸治療的老病患,另一位則是被發燒篩檢站檢驗出的病患,都將轉送國軍松山醫院治療。而為了解決陽明醫院人手不足的情形,台北榮總呼吸治療科主任王家弘,則率領一組呼吸治療師,入院協助。 陽明感染科主任蘇振義:「新增的病例郭姓跟李姓病患是本院呼吸照護病房長期使用呼吸器的老年病人,因為體溫有超過38度,X光有變化,所以列為可能病例;另一位李姓病人,6月11日因為發燒,經救護車送到發燒篩檢站,通報為可能病例。」
    2003/06/12 17: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