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病南送! 轉院救護車駕駛、護理師熱衰竭暈倒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9:39

雙北疫情嚴重,確診重症病患人數不斷增加,醫療量能不足,開始把患者轉到中南部醫院,但載病患轉院的救護車,包括司機以及呼吸治療師和護理師都得全身包緊緊,路上還不能開空調,就有救護車駕駛和護理師穿著防護衣,熱悶兩個小時,終於撐到了醫院,卻熱衰竭昏倒被送進急診。

圖/TVBS

 
新冠肺炎重症病患在台北亞東醫院插管,轉院到台中榮總,兩位戴著粉紅色髮帽的,是隨車南下的醫護人員,走在前面的是呼吸治療師,等待時扭扭脖子,好像不太舒服,而跟在後面的護理師拎著一袋患者的用品,進負壓隔離病房前,走路似乎也有點不穩,三分鐘後,裡面傳來其他護理人員的呼叫聲。

台中榮總負壓隔離病房主任黃俊德:「我們出去看的時候,她已經癱軟在地板上。」

中榮護理人員趕緊推來輪椅,原來隨車南下的護理師,疑似確定病患安全轉交給中榮醫護後,瞬間暈厥倒地,醫護幫她脫掉最外層的防水衣後,身上還穿著兔子裝,趕緊離開負壓隔離病房,送往急診吊點滴。

 
台中榮總負壓隔離病房主任黃俊德:「體溫超過39度以上,那心跳也都140,全身都溼透了,虛脫這樣,應該是熱衰竭。」

圖/TVBS

但不只隨車護理師熱衰竭。

台中榮總負壓隔離病房主任黃俊德:「救護車司機他開到急診的時候,就非常不舒服,緊急掛了急診,就派我們醫院的救護車司機,把車子開過來。」

原來6月3日中午兩點左右,重症病患從亞東醫院出發,一路走國道南下台中榮總,抵達時雖然接近四點,但這一路不能開冷氣,接近兩個小時車程,車上醫護通通包緊緊,又不敢喝水,結果卻都熱衰竭進急診。

圖/TVBS

負壓隔離病房主任黃俊德,發現這狀況很危險,PO臉書發文,不能讓負責轉院的醫護和駕駛,頂著隨時熱衰竭,甚至更嚴重的熱中暑風險啊。

台中榮總負壓隔離病房主任黃俊德:「(之前消防局有)改裝救護車,把駕駛艙跟病人端,用一個壓克力板的方式隔起來,駕駛艙那邊,他就可以開空調。」

 
亞東醫院表示,這是委外的民間救護車與醫護,轉院程序就是由他們照著SOP執行,權責主管機關是地方和中央的衛生單位,確診病患轉院,救護車內能不能開冷氣,目前還在研議,但北病南送患者恐怕越來越多,要是不趕快做出決議,就怕救護車駕駛中途熱到暈倒,發生更危險的意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負壓隔離病房#熱衰竭#亞東醫院#醫護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729

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