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算出來才能內用 早午餐店出數學題「擋客」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江俊彥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9:14

彰化有暖心的幼兒園長,送出130杯咖啡給醫護人員,幫忙做飲料店加碼在飲料標籤加上撩妹金句,讓醫護人員品嘗時也能會心一笑;一樣有幽默,在台中有店家掛出紅布條,上面寫了一長串數學公式,還說疫情期間解開的人才可以內用,奉勸大家放棄外帶還可以打九折,果然大部分民眾都解不出來,倒是有補習班老師看到,接受挑戰,不只算出正解,還把解法PO在網路,讓不少網友讚嘆太強,老師說其實答案不難,花三分鐘就解出來,想知道答案嗎,帶您來看。

圖/TVBS

 
早午餐店掛了一塊紅布條,上頭這樣寫,疫情期間,解開的人才可以內用,接著一串超長數學公式,痾看到這我頭已經暈了,仔細認真的想一想,也只看得懂X的3次方cos,直接跳到最後一行字,放棄吧,外帶幫你打九折,嗯好的,老闆我放棄,我外帶。

早午餐店員謝小姐:「就是連唸都唸不出來。」

店開在台中北屯軍功路二段,原來是老闆娘的創意,故意出一道超難數學題目,在疫情期間,阻止客人內用果然大部分的人,都無法解答。

 
圖/TVBS

早午餐店員謝小姐:「就想說就是要幫客人打九折而已,沒想到大家對數學這麼,躍躍欲試。」

但有難題就有解決難題的人,意外釣出不少高手。

補習班老師,拿起粉筆在黑板快速分解公式,三分鐘不到,正解出爐,這串超難數學題答案就是,大家都知道的π圓周率3.1415926。

文城教育學院數學老師陳毅:「這是微積分的奇函數跟偶函數,或許對一般民眾來講會覺得,哇,完全看不懂,火星文。」

雖然題目被破解,但目的只是希望,大家在緊繃疫情能夠會心一笑,彰化也有人給醫護送暖,也不忘幽默一下,店員忙著製作130杯咖啡,但特別的是,飲料上的標籤,除了品名價錢之外,還寫上,我時時刻刻挺你,藉這杯咖啡表心意。

圖/TVBS

印滿撩妹金句,難不成要告白用的嗎?

 
飲料店家:「民眾是說他在醫院旁邊的店家,不願意幫他配送(到醫院),因為我們認識,請求我們幫忙,那我就義不容辭去幫他做這些飲料。」

原來這次不是要撩妹,是要撩醫護人員,送咖啡的是彰化北斗某間幼兒園長,飲料店加碼,在標籤上key上各種暖心、鼓勵的話,事後也讓更多人跟進,送出更多咖啡。

戰戰兢兢面對疫情,店家花點巧思,給大家一點微笑的力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醫護人員#新冠肺炎#數學公式#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06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