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蔣介文爆不倫性侵蔣介文連休3天台灣地震租金補貼地震速報何妤玟抖動
  • 搜尋:

    周大觀 結果共53筆

  • 蔡英文接見熱愛生命獎章得主 盼傳遞愛到世界各角落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第26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表示,期盼這些對生命充滿熱情的故事,可以傳遞給更多人,為社會帶來啟發和能量;並一起繼續努力,延續周大觀小朋友的精神,將勇氣、希望和愛傳遞到世界各個角落。
    2023/09/20 16:12
  • 10歲童「立志當警察」卻受骨癌折磨2年 桃園警助圓夢

    桃園一名10歲許姓小弟從小立志當警察,認為行俠仗義、為民服務的態度令人敬佩。不過許小弟8歲時不幸罹患骨癌,這兩年多飽受化療折磨,但勇敢的他始終保持堅強的意志與積極的態度。日前桃園市警局與「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替許小弟圓夢,準備小小警察制服讓他穿著,更坐上警用重型機車體驗警察工作,希望能拋磚引玉,啟發社會善念。
    2023/08/31 13:48
  • 勇敢面對病魔 台語歌后詹雅雯獲頒「生命諾貝爾獎」

    罹患帕金森氏症的台語歌后詹雅雯,無懼病痛,付出心力投入公益,對於熱愛的工作也並未停下腳步,正面積極的人生態度,受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的肯定,將頒給她「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不過謙虛的詹雅雯第一時間還想要推辭。
    2021/12/03 17:24
  • 全球首位「無掌」孤兒鋼琴家! 逆境求生故事賺人熱淚

    來自俄羅斯的「無掌鋼琴家」羅曼諾夫(Alexey Romanov),日前獲頒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第22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23日更受邀到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演講,分享自己勵志的生命故事,同時為現場的病友加油打氣。
    2019/09/23 23:22
  • 我不是哥哥的替代品 反課綱微調後的周天觀

    台灣人很難忘記,聰明乖巧的小詩人周大觀10歲就癌症過世了。當年新聞全程報導病中點滴,勇敢樂觀抗癌的故事感動社會。周大觀的詩集《我還有一隻腳》登上學校教材,全球銷量至今累積30萬冊。
    2018/06/05 16:50
  • 熱愛生命獎章得主 「玩具走私客」來台領獎受阻

    被稱為「玩具走私客」的拉米.艾德翰,獲選周大觀基金會2017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卻無法入境台灣領獎。周大觀基金會今天表達遺憾可惜;移民署回應,拒入境原因依法保密不便透漏。
    2017/09/18 16:02
  • 人權鬥士來台領獎 遭「不受歡迎」拒入境

    有「玩具走私客」之稱的芬蘭人權鬥士艾德翰,7年來把無數玩具送進敘利亞戰場,療癒孩童的心,成為本屆周大觀基金會的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沒想到上周來台領獎時,遭到移民署以「不歡迎人物」為由,被拒絕入境。
    2017/09/18 12:30
  • 貝里斯全盲生獲周大觀熱愛生命獎章

    周大觀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今天頒發2017「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給在美就學的台灣友邦貝里斯全盲學生賈瑞爾,並協助出版自傳繪本「奇幻之旅」募款,助貝國盲童圓夢。
    2017/07/12 09:59
  • 堅強爸媽傳正能量 胡昕抗肝癌以畫傳愛

    7個月大就被確診肝癌的胡昕,切除3/4肝臟和膽並持續接受化療,因為樂觀堅強的爸媽,讓她以正能量來對抗病魔,喜愛藝術的她,也以畫傳愛幫助更多人。
    2016/12/13 13:47
  • 反課綱對父母動粗嗆聲 周天觀認錯致歉

    反課綱爭議延燒,周大觀的弟弟周天觀,在教育部辱罵父母甚至動粗,引發爭議之後,周天觀下午在母親陪同下出面說明,對於自己的言行公開向父母親致歉,但是仍強調自己反課綱的理念沒有改變,一定會回到教育部;周天觀的母親也表示,尊重兒子言論。
    2015/08/02 15:43
  • 「我不是周大觀」周天觀臉書訴:17年沒名字

    很多網友關注林冠華母親臉書,其實有另外一個母親也傷透了心,他就是周天觀的媽媽,今天在臉書上抒發心情「那一夜,讓我認識了『學運」』」,述說7月30日「無眠的夜」。周天觀也在網路發文,表示要用一點時間讓自己心沉澱,這兩三天不會回到教育部,但是仍喊話「我發誓,我一定會回去!等我!」
    2015/08/02 10:55
  • 「不要碰我」周天觀斥父母 爆肢體衝突

    抗議群眾跟反課綱學生,週四晚間在教育部前聚集,表達訴求。現場也有部分家長擔心孩子到現場關心,其中就有周大觀基金會的創辦人夫妻,因為他們的三兒子「周天觀」,就是反課綱的學生之一。現場周爸爸想把兒子帶回家,態度強硬,雙方還爆發衝突。不過,登上新聞版面後,有網友起底,周天觀過去都關注「白色正義聯盟」,質疑他可能是自導自演!但周媽媽駁斥,說真的是擔心孩子才會去找人。
    2015/07/31 19:21
  • 周大觀弟反課綱 父母苦勸回家遭推打

    反課綱學生又衝入教育部!其中,周大觀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也帶著妻子來找兒子,凌晨2點多,夫妻倆也出現在抗議現場,希望就讀高中的小兒子能回家,但周大觀的弟弟不肯,雙方發生口角,兒子還一度勒住父親脖子、推打母親,要父母親離開,周大觀的弟弟上午在臉書發文,說參加這場革命不容許任何人破壞,就算是家人也一樣,反正我已經動手打我爸了,文章內容很激動。
    2015/07/31 12:38
  • 『你在抓什麼!』周大觀弟推罵父、母下跪

    反課綱群眾昨天(30日)夜襲立法院,現場一片混亂,其中一名學生與父母發生爭執,並且動手架住父親脖子、推開母親,現已證實參加反課綱抗爭行動的,竟是罕病鬥士周大觀的弟弟「周天觀」,父母則是周進華以及郭盈蘭。
    2015/07/31 11:14
  • 剩327元!周大觀抗癌助學金一度斷炊 義演募款

    (網路新聞中心/賴詩微)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多年來幫助許多人圓夢,但去年捐款銳減,「抗癌圓夢助學金」戶頭裡一度僅剩327元,如今基金會和多名生命鬥士在街頭義演募款,盼為抗癌圓夢助學金注入活水
    2015/03/23 15:41
  • 2骨髓捐贈者反悔 8歲童血癌去世

    高雄一位8歲的小妹妹邵子柔,去年5月被發現罹患血癌,透過周大觀基金會的幫忙,曾經下跪公開徵求捐贈者,原本透過比對找到2組吻合的骨髓,不過後來都在最後一刻,對方突然後悔拒絕,柔柔不得已接受了不完全吻合的骨髓,最後因為排斥而不治身亡,在她的告別式,家長不怪任何人,卻希望外界發揮同理心,給病童更多生存的希望。
    2013/06/24 13:52
  • 【勇氣、他的名字】「我還有腳」台大林永晏 走出精彩人生

    一年一度,由周大觀基金會主辦的熱愛生命獎即將頒發,TVBS從今天起推出「勇氣、他的名字」系列專題,為您獨家報導一個一個讓人動容的生命勇士,今天首先帶您看這位從小因為意外,造成運動神經癱瘓的鬥士-林永晏,他復健後只恢復腳的行動,但林永晏說「我還有腳」,樂觀面對人生,挑戰雙腳萬能,他跟正常人一樣學鋼琴、打羽毛球,還拒絕特殊考生加分,靠自己的能力考上台大,身體與眾不同不是打擊,反而更激勵林永晏,就算只有腳, 照樣能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2013/05/16 09:43
  • 骨髓捐贈者臨陣「反悔」 17癌童喪命

    在高雄,一名8歲的邵小妹妹罹患白血病,好不容易盼到完全吻合的骨髓,但2名捐贈者突然後悔,不要捐了,讓全家人的心情從雲端跌到了谷底,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遺憾地表示,目前已經有17名癌童因為捐贈者臨時反悔而喪命。
    2012/12/08 14:38
  • 郭台銘助選處女秀 搭專機挺顏清標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日前曾在新廠區動土典禮上,公開表態支持馬英九,但是在今天,他把人生中第一次助選造勢獻給了立委顏清標。郭台銘說,因為日前參加周大觀基金會活動,發現顏清標跟他一樣,都因為捐款獲獎,對他的觀感180度大轉變,郭台銘說,他覺得人沒有分黑道白道,只有分黑心跟白心,所以才決定為他站台助選。
    2011/12/14 10:08
  • 周大觀故事登大銀幕 將拍動畫電影

    周大觀雖然已經離開人世13年了,但他的故事,最近要拍成一部動畫電影「小星星的願望」。
    2011/04/21 17:19
  • 「想看尼加拉大瀑布」 抗癌小姊弟圓夢

    台北有一對罹患腦癌的姊弟,和癌症奮鬥6年,9月份在周大觀基金會的牽線下,要到加拿大看尼加拉大瀑布,進行圓夢之旅。對他們來說,本來是遙不可及,因為爸爸8年前胃癌過世,只靠母親工廠微薄薪水,沒想到姊弟陸續罹患腦癌,姊姊開刀5次,而弟弟也持續接受化療,生活過得辛苦,但兩姊弟都沒有放棄。
    2010/07/24 19:33
  • 戒毒後罹癌 人生浪子急尋母

    周大觀基金會今天頒發生命獎章,其中一位32歲的得主蘇楷儂曾吸毒入獄,後來悔悟戒毒,不過人生才剛重新開始,卻又被檢驗出罹患肺腺癌四期,不知道生命還有多長,蘇楷儂決定要尋找3歲時就因為離婚而離家的母親,還把母親的照片貼在部落格上,2天前終於打聽出母親的消息。
    2009/02/21 13:20
  • 送愛心 60位藝術家義賣助弱勢

    經濟不景氣,弱勢團體的處境更是雪上加霜,為了幫助他們,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和中正紀念堂以及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邀請60位當代藝術家捐出90件作品義賣,所得款項全部捐出來,愛心幫助弱勢團體。
    2008/12/30 16:35
  • 周大觀獎得主黃恩亮 擁槍被逮

    曾經有槍砲前科的更生人黃恩亮,因為出獄後表現良好,被周大觀基金會評選為「改過向上模範」,在今年6月榮獲希望獎章,沒想到台北縣警方日前卻發現他涉及一起恐嚇案,查獲改造槍枝和子彈,同時又發現,黃恩亮還在部落格上,公開展示槍枝,行徑十分囂張。
    2008/09/13 12:59
  • 【熱愛生命】戰勝癱瘓 簡梅芳立志助更多人

    2008年第11屆周大觀全球熱愛生命獎章,選出了戰勝癱瘓,畫出希望與堅強的簡梅芳小姐。11年前的一場車禍,讓她全身癱瘓,原本怨天尤人,但她在接受了天主教的洗禮之後,改變的自己的心境,同時學習作畫。簡梅芳經常咬著畫筆,花了幾個星期甚至是幾個月的時間完成畫作,然後捐贈義賣出去,而她不僅如此,還在空中大學進修,要立志當個傳道家。
    2008/08/03 10: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