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骨髓捐贈者臨陣「反悔」 17癌童喪命

記者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08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高雄,一名8歲的邵小妹妹罹患白血病,好不容易盼到完全吻合的骨髓,但2名捐贈者突然後悔,不要捐了,讓全家人的心情從雲端跌到了谷底,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遺憾地表示,目前已經有17名癌童因為捐贈者臨時反悔而喪命。

電影「小孩不笨」對白:「只要你要的東西不是太離譜,爸爸還是辦得到,爸爸我要的東西你一定辦得到,那你要什麼,我要你的骨髓。」

這是電影「小孩不笨」裡的情節嗎?電影「小孩不笨」對白:「捐了骨髓後,我會不會因為骨髓不夠,而得到血癌?」

劇中的爸爸擔心捐贈骨髓會有後遺症,嚇壞了,這樣的情節也在真實生活裡上演,8歲的邵小妹妹罹患急性淋巴白血病,也就是俗稱的血癌,5月初發病,懂事乖巧的她忍受掉髮、嘔吐的副作用,堅強接受化療,想當畫家的她,把畫作獻給罹癌病童,還榮獲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

10月份,邵小妹妹被告之找到2名完全吻合的骨髓,全家欣喜若狂,沒想到,隔了2個禮拜,卻被通知,捐贈者反悔了。邵媽媽:「因為我們已經知道有人對到了,結果後來又說沒有了,那心情是很失落。」

醫生說,現行的骨髓捐贈,大部分以捐周邊血幹細胞為主,捐贈者必須施打5劑的白血球生長激素,只要請2天假,收集2次周邊血幹細胞即可,過程就像捐血,只要忍受針扎的些微疼痛,隔天就可正常上班,唯一可能的不適,是注射生長激素會伴隨骨頭痠痛。

邵媽媽:「是會害怕或怎樣,他是拒絕或家人反對,捐骨髓並沒有那麼恐怖。」

現在,已經有17名癌童,因為捐贈者臨時反悔而喪命,邵媽媽希望捐贈者,可以重拾行善初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骨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696

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