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愛生命】戰勝癱瘓 簡梅芳立志助更多人

記者 宋東彬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03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008年第11屆周大觀全球熱愛生命獎章,選出了戰勝癱瘓,畫出希望與堅強的簡梅芳小姐。11年前的一場車禍,讓她全身癱瘓,原本怨天尤人,但她在接受了天主教的洗禮之後,改變的自己的心境,同時學習作畫。簡梅芳經常咬著畫筆,花了幾個星期甚至是幾個月的時間完成畫作,然後捐贈義賣出去,而她不僅如此,還在空中大學進修,要立志當個傳道家。

輪椅是她的雙腳,樂觀堅強積極向上是她人生前進的動力,簡梅芳來到禱告室,跟其他療養院裡頭的病友們一起敬拜上帝。簡梅芳:「願上主的名受讚美,直到永遠。」

11年前的一場車禍,改變的簡梅芳的人生,父親心肌梗塞過世,隔一天她就發生車禍,命運之神的捉弄讓她怨天尤人,不過在因緣際會下,她受洗成為基督徒,從此改變人生觀,開始樂觀堅強。

坐在電腦前面,簡梅芳用手上特製的滑鼠,打著她的報告,她說她很忙,因為現在正在空中大學進修學分,有時還要讀書讀到半夜,這麼努力用功,因為在她的內心,還有一個未來最大的願望。簡梅芳:「學習到一些東西,然後當做一些必備的條件,然後可以走出這個框框,這個世界。」

在她身後的這張畫像,就是她最近努力以赴的作品,簡梅芳咬著畫筆,跟老師請教該怎麼構圖。老師:「毛一定是順著這個方向,你就順著中心點去做。」

學習作畫,讓她找到了自己存在的價值。簡梅芳:「唯一畫畫是自己可以靠自己能力去完成的一件事情,百分之七、八十吧,會覺得畫畫對我來講,意義重大,他是一種證明自己價值,就好像存在感吧。」

畫出堅強,描繪希望,簡梅芳不知不覺地已經在3年多以來賣出50幾幅畫作,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而她堅毅向上的故事感動許多人,成為第11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的得主,簡梅芳說這個社會給她的鼓勵,讓她永生難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愛生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511

0.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