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活春宮東成醬油餓死駭客美食福特虐童竹雕月費499竹雕大師辭世
  • 搜尋:

    吉里巴斯 結果共135筆

  • 美警告太平洋島國小心北京之手 吉里巴斯證實與陸警合作

    隨著《路透》曝光中國警察在夏威夷鄰居、珊瑚環礁國家吉里巴斯工作後,美國隨即警告太平洋各島國,不要接受來自中國安全部隊的協助。對於這個傳聞,吉里巴斯代理警察局長艾利塔(Eeri Aritiera)告訴外媒,中國確實有警官與當地警方合作,參與社區警務和犯罪資料庫研發計畫,但北京並未在該國設置據點或警察局。吉里巴斯擁有11萬5000人口,境內島嶼距離夏威夷檀香山僅2160公里。
    2024/02/27 13:14
  • 諾魯突襲斷交「美國不知情?」 外交部:要了解能掌握多少

    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才剛當選總統,我國太平洋友邦諾魯(Nauru)今(15)日竟無預警與台灣斷交。外交部次長田中光透露,諾魯是「突襲式」斷交,被問有無跟非官方國家透露需要安撫跟協助?田中光指出,自從跟索羅門跟吉里巴斯斷交後,整個區域安全跟穩定,已經引起美國、日本、澳洲等國注意,之後也跟美國、日本等國維持相當密切的關係,「諾魯這次採取這動作,要去了解一下美方能掌握多少、澳洲掌握多少,但相信這也不是他們期待看到的事情」。
    2024/01/15 15:11
  • 一夜跨年3次!澳洲「天選小鎮」超狂 每隔半小就跨一次

    2022年終於要邁入尾聲了,而全球最早迎接2023年的國家,將是位於太平洋中央的3個島國東加王國、薩摩亞、吉里巴斯。不過,其實澳洲有一個名為卡梅倫角(Cameron Corner)的小鎮,卻因為特殊的地理位置,正巧落在3個時區的交界處,因此當地每半小時就能夠跨年一次。
    2022/12/31 05:57
  • 南海仲裁滿6年 阻陸南海「內水化」 菲.美齊喊捍衛權利

    國際法庭的南海仲裁裁決出爐屆滿6年,北京當局卻越來越把南海視為自家內水,捕魚權受到侵害的菲律賓漁民12號走上街頭,要求新任總統小馬可仕硬起來。菲國外長與美國國務卿也先後表態,反對北京在南海的非法主張,美國「雷根號」航母戰鬥群與「班福特號」驅逐艦更先後在南海展開自由航行任務表態。而澳洲巡防艦近日在南海遭解放軍逼近跟監,也引發澳方不滿,正在美國訪問的澳洲防長與美國防長,表明要維護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此外,美國更加強再南太平洋島國的參與,計畫在東加與吉里巴斯增設大使館,抗衡中國在當地的影響力。
    2022/07/14 19:59
  • 抗衡大陸!美金援太平洋島國6億 東加、吉里巴斯設大使館

    第51屆太平洋島國論壇領袖峰會在11日於斐濟揭幕,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也透過視訊參加,她在今(13)日宣布,美國將於太平洋島國東加(Tonga)與吉里巴斯(Kiribati)設立大使館,來藉此抗衡中國、加深美在太平洋地區的影響力,並承諾為該地區提供6億美元(約台幣178億元)的援助,華盛頓也會任命首位駐太平洋特使。
    2022/07/13 17:57
  • 鎖定中國!太平洋島國峰會開幕 吉里巴斯突退出

    太平洋島國論壇的18個成員國,原定11號起齊聚斐濟,共同商議區域內部事項並展現團結,會議開始前卻出現變數,吉里巴斯臨時宣告退出!儘管吉里巴斯總統聲稱退出原因是對秘書長職務安排的不滿,但外界把事件與中國做出連結。今年的太平洋島國論壇一改過往慣例,會前宣告不邀請美國與中國等對話夥伴參與,澳洲與紐西蘭還公開表明,會議主軸就是要商討出一個區域內國家團結應對中國的態度。在當前美中陣營對陣激烈的態勢下,與南太國家生存攸關的氣候、漁業等議題,相對被排擠成弱勢。
    2022/07/12 19:51
  • 觀點/中美澳紐在太平洋島嶼的競爭

    中國近來頻頻在太平洋島嶼有動作,不但在2019年與索羅門以及吉里巴斯建交造成兩國與台灣斷交,四月份也跟所羅門簽了一個安全協議,內容雖然到現在都還沒正式公開,但引起了美國和澳洲的恐慌,害怕所羅門答應讓中國在其島嶼上設立軍事基地,將改變太平洋的軍事平衡。
    2022/06/05 13:33
  • 未盡全功!太平洋10國未達共識 王毅南太行恐失望歸

    美國總統拜登出訪亞洲,並拋出「印太經濟框架」整合盟友,以便因應中國崛起,北京也不甘示弱,派出外長王毅親赴南太平洋,展開10天8國的馬拉松式訪問。行程重頭戲,就是周一(5月30日)在斐濟視訊展開的「中國-太平洋島國外長會」上,致力促成與南太10個島國,簽署涉及警務等安全和經濟深化合作的區域協議。然而會議結果不盡如意,南太島國雖然與中國達成多方面共識,但在安全合作上仍未能一致。與此同時,澳洲總理則表明,澳洲願積極回歸南太,且已取得太平洋各國領袖肯定。在地緣政治摩擦加劇的情況下,太平洋的水勢必將更混濁。
    2022/05/30 19:53
  • 太平洋3島國最早迎接2022!澳迷你小鎮可連跨3次

    2021年將在今天正式畫上尾聲,全球各地如今都在倒數迎接2022的到來!根據紀錄,全球最早進入2022的國家是位於太平洋的3個島國,分別為東加(Tonga)、薩摩亞(Samoa)以及吉里巴斯(Kiribati)。另外在澳洲中部的卡梅倫角(Cameron Corner)則因橫跨三州的特殊地理位置,可以在90分鐘內「連續跨年」3次。
    2021/12/31 14:52
  • 日本擬吉里巴斯開設大使館 日媒:意在對抗中國

    日本外務省擬在數年內於南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新設大使館,日媒指出,這是為了與在當地影響力日趨擴大的中國相抗衡。
    2021/09/06 12:44
  • 傳大陸重建吉里巴斯跑道 前駐台大使:憂有不可告人企圖

    根據外媒報導,中國大陸計劃在吉里巴斯重建美軍廢棄的飛機跑道,其中吉國的前駐台大使就提出示警,她今天(7日)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表示憂心這項目背後有不可告人的企圖,更指控吉里巴斯政府受到北京的嚴重影響!
    2021/05/07 19:27
  • 全球喜迎2021年 紐西蘭等國率先點燃煙火跨年

    在全球準備倒數跨年之際,紐西蘭、薩摩亞(Samoa)、東加王國(Tonga)及吉里巴斯共和國(Kiribati)等大洋洲國家率先點燃煙火,成為全球首批迎接2021年的國家。
    2020/12/31 22:32
  • 前大使自爆踩過「人肉地毯」 外交部:不鼓勵

    大陸駐吉里巴斯大使唐松根,踩人肉地毯行走,引發討論,外交部第一時間表示我不會這樣對待友邦,但現在前吉里巴斯大使何登煌卻自爆,他曾經踩過。
    2020/08/22 14:16
  • 「人肉地毯」為最高榮譽?!前外交官:勿用本國文化來評論

    根據澳洲媒體報導,近日流傳出一張中國大陸駐吉里巴斯大使唐松根今年3月造訪該國時,踩在多名孩童身上的照片,就像是「人肉地毯」。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卻稱「透露這張圖片的澳洲人『柏樂志』是在蓄意挑撥中吉關係」,甚至表示「他是從台灣拿了錢,居心叵測。」對此,前外交官介文汲今(21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這樣的指控必須要拿出證據,雖然我國與中國大陸在南太邦交競逐激烈,但也不該這麼說,希望我國外交部能夠正面、積極地出來澄清。」而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先前表示,「台灣不會這樣對待友邦與人民。」不料,現在卻有照片顯示,2011年時,我國駐吉里巴斯前大使何登煌也曾踩過「人肉地毯」,何登煌隨後也坦承真有其事,並表示「大約有上百人,都是大人及男性,當時我說不能這樣走,太沒有人性,但他們卻說『不能,你不這樣,他們會很難過。』」介文汲也認為,「世界很大,各地奇風異俗超乎我們想像,這對於當地人來講可能就是待客最高禮節,而且照片中,兩旁扶著他的女性都盛裝,可以看出這是當地的待客習俗,不要用本國文化、社會條件來評斷他國的風俗文化。」
    2020/08/21 17:53
  • 陸指「人肉地毯」揭發者收台灣錢 外交部駁:公然說謊

    中國駐吉里巴斯大使唐松根近日在吉里巴斯接受踩背而過的「人肉地毯」歡迎儀式,引發各國議論,中國昨天說,披露者收了台灣的錢。外交部今天嚴厲譴責中方公然說謊與抹黑。
    2020/08/21 09:57
  • 陸使踩30童走人肉毯 外交部駁「付錢抹黑」

    中國大陸駐吉里巴斯大使,出席當地活動,踩在整排男童的背上,走「人肉地毯」,引發熱議,大陸解釋尊重習俗、客隨主便,但大陸外交部發言人,20日卻引述網友評論,影射披露者拿了台灣的錢,才這樣發言,對此我外交部嚴厲譴責,控訴大陸官方公然抹黑。
    2020/08/20 23:20
  • 大使行走「人肉地毯」引爭議 陸外交部:尊重當地文化

    一張中國駐吉里巴斯大使走「人肉地毯」的照片引發熱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表示,大使是尊重當地文化習俗,客隨主便;並指任何破壞兩國關係的圖謀都不會得逞。
    2020/08/20 21:43
  • 吉里巴斯30孩童當「人肉地毯」迎接 讓陸大使下機踩踏

    位於太平洋的島國吉里巴斯共和國,去年9月宣布和我國斷交後,立刻與中國大陸建交。今年3月,陸方新任大使唐松前往該國拜會總統兼外交部長馬茂(Taneti Maamau),但最近有照片流出,1排孩童成群地趴在地上,瞬間變成「人肉地毯」讓唐松踩著他們的身上走過去,引發各界的抨擊。
    2020/08/19 18:51
  • 吉里巴斯親中總統連任 外交部持續關注區域局勢

    吉里巴斯22日舉行總統選舉,去年9月決定與台灣斷交、與中國建交的總統馬茂連任成功。外交部今天說,將持續關注吉國政局發展及對區域局勢可能造成的影響。
    2020/06/23 17:00
  • 與吉里巴斯復交? 外交部:密切關注總統大選結果

    位於南太平洋的吉里巴斯22日將舉行總統大選,由於去年轉與中國建交的執政黨在國會失去多數席次,外界關注吉國是否可能與台灣復交。外交部今天表示,將密切關注選舉結果及新政府外交政策走向。
    2020/06/16 13:41
  • 武漢肺炎延燒 吉里巴斯對日本人實施入境限制

    日媒報導,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已從10日起對日本人實施入境限制措施,日本人須先在無武漢肺炎疫情國家待14天才能入境,是全球第4個對日本人採取類似措施的國家。
    2020/02/13 11:30
  • 吉里巴斯是否可能復交? 外交部:持續觀察中

    外界關注吉里巴斯是否可能復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外交部也在觀察中,會持續觀察吉里巴斯政局的狀況,並依據情勢的發展,跟吉里巴斯保持聯繫。
    2019/11/28 17:02
  • 吉國總統與台斷交 在野促國會開特別會議要罷免

    吉里巴斯總統馬茂9月宣布與台灣斷交,在野陣營不滿並提出不信任動議,但國會議長萬伊昨天突然宣布休會。對此,在野陣營今天要求國會召開特別會議,劍指罷免總統。
    2019/11/15 11:19
  • 立委憂聖文森成下一個斷交國 吳釗燮:密切關注

    索羅門群島與吉里巴斯9月接連與台灣斷交,引發關注,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今天在立法院質詢,關心聖文森是否是下一個斷交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備詢時表示,對此將密切關注。
    2019/10/18 13:32
  • 國安會示警恐再斷交 吳釗燮:可能性當然存在

    索羅門與吉里巴斯在9月底接連與台灣斷交,國安會日前指出,中國為介入台灣2020選舉,年底前可能再斷台灣1至2個邦交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說:「這個可能性當然存在」。
    2019/10/07 11: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