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平洋3島國最早迎接2022!澳迷你小鎮可連跨3次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1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1 14:52
全球各國都開始倒數迎接2022年的到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各國都開始倒數迎接2022年的到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21年將在今天正式畫上尾聲,全球各地如今都在倒數迎接2022的到來!根據紀錄,全球最早進入2022的國家是位於太平洋的3個島國,分別為東加(Tonga)、薩摩亞(Samoa)以及吉里巴斯(Kiribati)。另外在澳洲中部的卡梅倫角(Cameron Corner)則因橫跨三州的特殊地理位置,可以在90分鐘內「連續跨年」3次。
 

位於太平洋的東加王國將成為全球第一個進入新年的國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綜合外媒報導,東加王國將在台灣時間31日晚上6點,成為全球第一個進入2022的國家,鄰近的薩摩亞除了可以搶在多國之前跨年外,還可以搭乘1個小時的班機,前往全球最後迎接新年的美屬薩摩亞(American Samoa),正式向2021說再見。
 
 
除了薩摩亞之外,位於澳洲的迷你小鎮卡梅倫角,也因橫跨新南威爾斯(NSW)、南澳(South Australia)和昆士蘭(Queensland)3個分別有30時差的州省,可以在1個半小時內,連續跨年3次!
 
澳洲中部的超迷你小鎮卡梅倫角橫跨3個時區,每半小時就可以跨年一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根據一項2018年的統計,由於卡梅倫角鎮地處偏遠,交通相當不便官方紀錄只有2位永久居民。其中一位居民米勒(Fenn Miller)受訪時就表示,他們會在邊界交會處集合,先在新南威爾斯州慶祝第一次跨年後,再走到南澳區,最後於昆士蘭最後一次慶祝跨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陪你邁向2022

#跨年#2022#台灣#全球#澳洲#國家#太平洋#東加#卡梅倫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98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