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吉里巴斯 結果共135筆

  • 蔡總統出訪取消吉里巴斯 外交部:邦交穩固

    總統蔡英文21日起出訪太平洋友邦,原訂訪問吉里巴斯,但後來取消。外交部今天表示,這是時程配合的技術性問題所致,雙方邦交穩固,希望在適當時機安排總統訪問吉里巴斯。
    2019/03/12 13:54
  • 啟動6度出訪!蔡英文月底將赴南太平洋3友邦

    繼2017年10月出訪太平洋友邦,總統蔡英文將在3月底啟動出訪友邦行程!外交部次長徐斯儉今上午10時將在總統府宣布,蔡英文預計3月底出訪南太友邦帛琉、諾魯、吉里巴斯,力拚元首外交。
    2019/03/12 08:47
  • 吉國心臟病男嬰 台灣醫護守護奇蹟小鬥士

    吉里巴斯5個月男嬰奈威有先天性心臟病,長途跋涉轉送台灣治療,但因病況嚴重,他幾經急救又裝葉克膜,所幸日漸康復,成醫護心中的奇蹟生命小鬥士。
    2018/07/09 16:51
  • 近18年來斷交13國 台灣現僅剩19邦交國

    在中國金錢外交攻勢下,多明尼加今天轉身投抱中國,與台灣終止長達77年的外交關係。打開台灣邦交史,近18年來,共計13國斷交,目前邦交國數目已自2字頭,下滑至19國。
    2018/05/01 13:44
  • 總統盼與吉里巴斯深化合作 攜手前進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吉里巴斯共和國國會議長萬伊訪問團,她說,吉里巴斯是台灣的忠實盟友,在國際場域為台灣發聲,從來不缺席;期盼兩國深化雙邊合作,持續扶持,攜手前進。
    2017/11/06 16:00
  • 就像中樂透 邦交國顏損童來台手術重生

    吉里巴斯男童蘭里雙側唇顎裂,上顎有2大洞,幸好遇到派駐當地的台灣醫師熱心轉介來台,加上長庚仁醫巧手修補,蘭里重生後的小臉連家人都認不出。
    2017/10/19 17:04
  • 珍惜台灣醫療資源 醫師國際義診後的告白

    「感冒就去看醫生」這句話,對許多弱勢國家人民是種奢求,新竹馬偕醫院心臟科醫師林柏霖前往吉里巴斯義診,更能深刻認同。他說,台灣醫療資源豐富,大家真的要珍惜。
    2017/08/18 10:01
  • 切除腦瘤重生 吉里巴斯女孩願嫁台灣郎

    「我愛台灣」,來自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女孩漢娜,獲高雄長庚醫院搶救切除腦瘤,今天康復喜極而泣高呼愛台灣,在切下慶祝重生蛋糕時,許下心願「願嫁台灣郎」。
    2017/08/01 15:33
  • 搶救吉里巴斯 舉重國手跳舞盼重視暖化

    一名舉重選手「卡托亞塔烏」,在奧運舞台上引起注目,不是因為他拿到獎牌而是他只得到第6名,卻在競技台上跳舞搏得掌聲,原來他來自台灣邦交國吉里巴斯,因為氣候變遷,海平面上升,平均海拔只有兩公尺的吉里巴斯,恐怕成為氣候難民,這名選手呼籲外界共同搶救,這個很可能消失的太平洋島國。
    2016/08/18 21:07
  • FOCUS/消失中的國家 吐瓦魯

    受到地球暖化、極端氣候的衝擊,在太平洋的島國感受尤其劇烈,像是吉里巴斯已經向斐濟購買土地做好集體遷徙的準備,但吐瓦魯人對土地有更深的依戀,我們的採訪團隊訪問了包括吐瓦魯國家檔案圖書館的館長、海事學校最年輕的學生,當地傳統運動Ano的MVP最佳球員,以及在吐瓦魯最有名的樂團Underkava的主唱,一起來聽聽他們心中的吐瓦魯。
    2016/06/27 20:19
  • FOCUS/12月東京穿不住外套 歲末空前暖和

    今天台灣各地高溫攝氏26到30度,這個冬天明顯偏暖往北的日本也一樣,11月平均氣溫比往年高近2度創下近70年來最高溫,暖冬導致市場裡螃蟹銷量跌20%蔬果價格也跟著跌,有農家被迫含淚放棄30%收成,世界各地氣候異常不過感受最深的莫過於太平洋島國,位於中太平洋的吉里巴斯國土正慢慢被上升的海平面吞噬,居民被迫搬家擠到原本就已經人多的地區,現在這些國家只能寄望遠在巴黎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大會,能助他們一臂之力提供技術和資金對抗氣候變遷。
    2015/12/02 22:06
  • 援友邦4500萬遭吞? 吉里巴斯:無能為力

    幫助友邦吉里巴斯的造船錢居然被吞了!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我國在今年1月金援給吉里巴斯170萬澳幣,約台幣4500萬元,沒有匯給造船商,反而是個不知名的海外戶頭,吉國無能為力,但我國外交部駁斥,還拿出照片,表示當時是面交支票給吉國,現在外交部說,當地檢調已有初步結果,會循外交管道公布,錢也會全數追回,至於不見的金額,沒有像外界講的那麼多。
    2014/10/15 13:33
  • 【FOCUS新聞】全球氣候變遷大會 190國「身」有同感

    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第19次締約國會議,今天在波蘭華沙開幕,今年的會議之所以重要,是要為2015年新的國際排碳新公約,協商鋪路,但如果人類對於減碳抗暖化不做點努力,根據聯合國公布的報告,地球均溫到了本世紀末,將上升4.8度,而海平面到了2100年,更可能上升82公分之多,如此劇烈的變化,對於低窪的太平洋島國來說,是攸關國家存亡的問題,我們的邦交國吉里巴斯,正眼睜睜地看著國土一點一滴的被海水吞沒。
    2013/11/11 20:15
  • 還是只能搭小黃? 吐國大使:車還沒來

    還記得6月中,吐瓦魯大使搭「小黃」,到自由廣場參加軍禮的事情嗎?友邦大使沒有專屬座車,當時引發「外交部失禮」的議論,不過今天上午,外交部邀請駐華使節參加會議,吐瓦魯大使照樣搭乘計程車前往,大使很看得開,還大方稱讚,幫他服務的司機很值得信賴,把計程車當代步工具的還有吉里巴斯,上回軍禮結束後,吉里巴斯大使也和吐瓦魯「共乘」計程車,不過外交部強調,友邦抵台首月,都會提供交通工具等必要協助,搭計程車是大使自由選擇。
    2013/07/01 12:12
  • 吉里巴斯搬到斐濟 暖化遷國首例

    台灣邦交國「吉里巴斯」,因為暖化,海水水位上升,有滅國危機,吉里巴斯已經具體展開集體移民計畫,他們計畫砸下960萬美元,買下斐濟第二大島土地,將11萬的國民集體搬遷到斐濟居住,將成為全球第一個因為暖化,被迫全國遷徙的國家。
    2012/03/09 18:32
  • 搶救沈沒中邦交國 台灣從減碳作起

    全球暖化不只造成海平面上升,威脅沿海居民,土地鹽化、水源難尋、衛生不佳,都對南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的生存,產生重大影響,吉里巴斯無路可出,全球暖化也延伸出環境正義的問題,總統湯安諾也希望台灣,真正負責任,減少二氣化碳排放。
    2011/11/02 23:16
  • 無「陸」可去! 沉沒中天堂吉里巴斯

    國際社會紛紛採取調適和減緩的方式,因應全球暖化氣候所帶來的影響,但是身處南太平洋深處的島國「吉里巴斯」,幾乎沒有什麼碳排放,但是卻要承受全球暖化的衝擊,海平面上升,氣候異常,讓小國要無路可去,透過記者楊樺和區國強在當地報導,今天開始我們分兩天來看,全球暖化對吉里巴斯民眾產生的影響。
    2011/11/01 22:58
  • 比基尼環礁、鳳凰島 「世遺」新入列

    聯合國新公佈15個景點,將列入「新世界文化遺產」,讓全球文化遺產增加到710處,新通過的景點,包括17世紀就興建的荷蘭運河、吉里巴斯的鳳凰島,以及馬紹爾群島的比基尼環礁,中國大陸的丹霞山勢也成功入列。
    2010/08/03 22:39
  • 〈獨家〉台駐吉里巴斯使館 救海龜助保育

    台灣外交環境困難,維持邦誼經常得挖空心思,最近我國駐吉里巴斯大使館,發現一隻在國內是保育動物的綠蠵龜,在當地受傷被捕,差點被宰殺,吃下肚,使館人員趕緊花錢買下,照顧牠一個多月,日前帶到海邊放生,展現誠意,關心友邦的生態保育。
    2010/06/08 18:59
  • 【搶救天堂─吉里巴斯】在地資源加創意 魚塭變身水族館

    有時夢想,也能在世界的盡頭打造;在吉里巴斯技術團擔任技師的張仁謀,負責維護水產養殖,但曾擔任過台東海博館館長的他,發揮創意,利用在地資源,一步步把魚塭打造成水族館,對外開放參觀,每年吸引3千人參觀,成為吉里巴斯重要的觀光景點;外交新創意,在世界的盡頭也能發光發熱,記者楊樺和區國強來自吉里巴斯的報導。
    2010/05/28 22:40
  • 【搶救天堂─吉里巴斯】海平面上升 駐吉大使館也受威脅

    全球暖化,海平面上升,就連蓋在海邊的台灣駐吉里巴斯大使館也飽受威脅,在漲潮和強風下,連大使何登煌都會怕怕的,明顯感受到海平面上升;而台灣身為世界排碳大國,吉里巴斯總統湯安諾也呼籲,台灣要重視全球暖化的嚴重性,記者楊樺、區國強,來自吉里巴斯的報導。
    2010/05/27 22:48
  • 【搶救天堂─吉里巴斯】鳳凰群島保護區 吉里巴斯海底寶藏

    位於南太平洋深處的吉里巴斯,幾乎沒有觀光業,但卻擁有100多萬平方公里的海洋資源,為了保存自然的海洋,吉里巴斯在鳳凰群島附近海域,成立了全球面積最大的海洋保護區,有42萬平方公里,有11個台灣大,其中有120種珊瑚,500多種各式魚類,也為全球留下了最寶貴的海洋寶藏;記者楊樺、區國強來自吉里巴斯的報導。
    2010/05/26 22:42
  • 【搶救天堂─吉里巴斯】土地鹽化旱季長 吉里巴斯暖化受害

    吉里巴斯面對海平面上升的威脅,大浪不斷沖毀海岸邊的房子,住在沿海的民眾,必須不斷搬家,苦不堪言,鹽化的問題也愈來愈嚴重;旱季延長缺雨水,都嚴重影響吉里巴斯民眾的生活,氣候變遷的影響,正在吉里巴斯發生,記者楊樺和區國強,來自吉里巴斯的報導。
    2010/05/25 22:28
  • 【搶救天堂─吉里巴斯】暖化威脅吉里巴斯 50年後恐沉沒

    被稱為「世界盡頭」的南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受到全球暖化、海平面上升的威脅,國土海拔最高只有2公尺,50年之後,吉里巴斯可能就會沉入海中,面對國家消失的危機,常在各個國際環保會議出現的吉里巴斯總統湯安諾,在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表示,已經開始規畫要將民眾移到其他國家,他認為對抗暖化是世界各國的責任,這將是人道上最大的挑戰,請看記者楊樺和區國強,來自吉里巴斯的獨家報導。
    2010/05/24 22:20
  • 〈獨家〉吉國總統半個廣東人 馬驚嘆「好像國父」

    建國百年的LOGO已經出爐,馬總統念茲在茲的「國父傳」,拍不拍得成還在評估中,但馬總統可是非常認真當星探,出訪南太,發現吉里巴斯總統湯安諾跟國父有張超級明星臉,吉國總統湯安諾確實有華人血統,巧合的是,他的父親跟國父還是同鄉,都是廣東人。
    2010/03/29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