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救沈沒中邦交國 台灣從減碳作起

記者 楊樺 / 攝影 區國強 吉里巴斯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2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球暖化不只造成海平面上升,威脅沿海居民,土地鹽化、水源難尋、衛生不佳,都對南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的生存,產生重大影響,吉里巴斯無路可出,全球暖化也延伸出環境正義的問題,總統湯安諾也希望台灣,真正負責任,減少二氣化碳排放。

里巴斯一步一步被大海侵蝕,如何挽救國家,吉里巴斯總統湯安諾在很多國際場合呼籲,全球一定要團結一致,才能戰勝暖化。吉里巴斯總統湯安諾:「全球國際社會一起,一定要能因應這全球暖化的危機,不能失敗,我們無法承擔這種失敗,這是人道上最大的挑戰,如果我們不能妥善因應,會讓人質疑,問人類本身的價值。」

不願變成暖化難民,湯安諾憤怒但是卻很無奈,吉里巴斯的吶喊,淹沒在國際政治的現實中。吉里巴斯國營媒體總機領波布:「這是簡單的儲水方式,這水量不多,試收集雨水,用來清理家園,但如果要找喝的水,就要到很遠的的地方了,利用幫浦,成為自來水喝,水是嚴重的問題,水是應隨時可取得,應是人人隨時有水可以喝的。」

極端氣候也造成吉里巴斯旱季越來越長,讓靠接雨水生活的民眾,到處找水源,缺乏公共建設,土壤污染已經很嚴重,再加上地下鹽化,井水也不能喝,吉里巴斯民眾只能望著天空,求老天爺幫忙,海拔最高2公尺,東西寬,只有幾百公尺,海水從四面八方入侵,鹽化問題,讓椰子樹也無法承受,紛紛死去,樹上空空蕩蕩,枯木向天,走向死亡,見證全球暖化最殘酷的結果。

對吉里巴斯來說,全球暖化已是氣候人權的問題,人民的健康和教育,都深深受到影響。吉里巴斯適應計畫主持人卡度那:「在這張照片中,這個生病的人,受到鹽化的影響,喝了不乾淨的水,這也說明,氣候變遷會產生各種後果。」

站在氣候變遷的最前面,吉里巴斯民眾無路可去,只求喚起世人對全球暖化的重視,讓他們的家園,不會消失在太平洋之中。湯安諾:「我非常希望台灣能一起加入,面對全球暖化,這不是國界的問題,這沒有國界問題,這是人為問題,整個是人為問題,這是全球議題,況且台灣是世界重要的,溫室氣體排放國之一,我們需要你(台灣),同時實踐你們的承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吉里巴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6

0.0345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