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吉里巴斯 結果共135筆

  • 太誼專案/馬出訪代步車出包 駕駛座「左右相反」

    馬總統出訪南太平洋友邦吉里巴斯,外交部特別準備2部新車要給總統代步,沒想到國產的新款車「納智捷」設計為左駕車,和當地習慣的右駕車剛好相反,最後只好動用「外交豁免權」才能讓新車上路,不過立委痛批官員不是打瞌睡,就是弄錯車,狀況連連,根本是拿國家元首生命開玩笑。
    2010/03/23 14:01
  • 太誼專案/〈快訊〉馬出訪!左駕車不能上路 洪秀柱:該打屁股

    馬總統出訪吉里巴斯,擔心當地座車車輛老舊,易發生危險,特地運送裕隆生產的納智捷汽車到吉里巴斯當座車,但鬧出大烏龍,因為台灣是左駕,吉里巴斯是右駕,所以運去的左駕車根本不能上路,連藍營立委表示,該誰負責就負責,因為這影響到的是國家元首安危。
    2010/03/23 10:09
  • 太誼專案/飛台灣整型雙耳 吉國男童領馬紅包

    馬總統太誼專案到友邦國吉里巴斯的時候,有一位小男孩比馬總統搶鏡!這位吉里巴斯小男孩,2007年被9隻野狗追咬,把他咬到毀容,去年輾轉到台灣馬偕醫院進行整型手術;這位小男孩因為意外,跟台灣結緣,今天跟馬總統相見歡,總統還送給他小紅包!
    2010/03/22 20:16
  • 太誼專案/馬遇亂流不驚 訪南太邦誼行程滿

    馬總統前往南太平洋友邦,進行太誼專案,才出發5分鐘,專機就遇到強烈亂流,全機人員虛驚一場,馬總統則是處變不驚,說他遇過比這個更晃、更劇烈的情形!結束馬紹爾訪問前往吉里巴斯時,又遇上大雨,差點有1/3的人員無法隨行,狀況不斷。
    2010/03/22 07:24
  • 「正負2度C」看台灣 101恐遭大水淹沒

    被稱為台灣版「不願面對真相」的紀錄片-「正負2度C」,揭露了科學家一個隱憂,那就是地球暖化,海平面上升,威脅的不只是 吉里巴斯,馬爾地夫這些南太平洋島國,台灣因為人口稠密度,排名全球第二,僅次於孟加拉,台灣其實被列為,受暖化影響的第一批氣候難民,水淹「101」這種災難場景,或許真有可能在台北發生。
    2010/02/23 22:36
  • 哥本哈根會議/國家就快被淹沒 小島國火爆抗議

    在哥本哈根舉行的抗暖化會議,火藥味越來越濃!東道主丹麥的協議草案提早外洩,把暖化的升溫幅度訂在攝氏2度,岌岌可危的小島國家大表不滿,太平洋島國吐瓦魯主動提案,希望把升溫幅度降到1.5度,卻遭到主席擱置,當場引爆不滿,因為包括吐瓦魯還有台灣的邦交國吉里巴斯,國家很快會被海水淹沒,成為暖化難民。
    2009/12/10 12:57
  • 汪洋中的電線桿 泰小島淹沒剩寺廟

    過去提到暖化島嶼沉沒,大家比較熟悉的是馬爾地夫,不過台灣的南太平洋友邦─吉里巴斯,科學家預測,再過50年,這座海拔最高2公尺的島國,就會沒入大海。另外更不可思議的是,距離泰國曼谷市郊不遠的一座小島,已經因為海水上升,整個村落只剩下一座寺廟,在海平面上方。
    2009/12/09 22:37
  • 縫上「雕出來的耳」 吉國男童出院

    今年3月曾報導過,一位來自吉里巴斯的9歲男童,因為2只耳朵被野狗咬掉,來台灣「種耳朵」的故事,今天小男童佧晤準備出院了,這對醫師賜給他的耳朵也終於曝光,這8個月的時間,佧晤不只長高5公分,甚至胖了近15公斤,甚至學會中文。
    2009/09/19 14:14
  • 狗追咬 吉里巴斯童來台「種」耳

    友邦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一名9歲男童年初來到台灣,他要來「種」耳朵!他的際遇令人心疼,2年前他被一大群,總共9隻狗追咬,直到父親發現時,不只左臉傷痕累累,兩隻耳朵已經看不見原來的形狀,在當地只能簡單處理傷口,少了兩隻耳朵的小男童,千里迢迢來台灣重建他的耳朵,也成了吉里巴斯當地的頭條新聞。
    2009/03/23 19:47
  • 南下吃國宴 請跟馬總統這樣「坐」

    總統馬英九上任第一天,就展現他廉能政府的企圖心;晚間在高雄舉行國宴,馬總統就帶著包括巴拿馬、吉里巴斯等6國的元首,從台北搭高鐵再換高捷,最後再搭接駁車到達漢來飯店,聽起來相當舟車勞頓,到了高捷站時,就有外賓忍不住打哈欠!而且在人群中,也可以看到台灣首富郭台銘自己一個人拿車票過閘門。
    2008/05/20 19:21
  • 身心俱疲 吳淑珍缺席迎賓軍禮

    前一陣子傳出身心俱疲的總統夫人吳淑珍,現在面對女婿趙建銘涉入台開案,精神壓力實在不小,加上身體不太好,上午並沒有和陳水扁總統,一起出席歡迎吉里巴斯總統湯安諾的軍禮儀式,對此,陳總統在會晤湯安諾時,言談中不時流露出對吳淑珍的心疼和不捨。
    2006/05/21 16:33
  • 以身作則! 陳總統開口唱國歌

    為了歡迎來訪的吉里巴斯總統湯安諾,陳總統今天在總統府前舉行軍禮,還特別開放民眾進入管制區觀禮,不過,記者發現民眾觀禮區,出現幾名操大陸口音的人士,不過舉止行為卻不像一般大陸遊客,看到鏡頭,竟然還快步逃開,身分引人好奇。
    2006/05/21 12:14
  • 衛星突槌 總統出訪像「人間蒸發」

    陳總統明明出訪友邦,也發表了重要談話,但連續三天就像人間蒸發,只聞其聲、不見其人。原來友邦馬紹爾和吉里巴斯的通訊設備落後,衛星訊號就是傳不出來,急壞總統府高層官員和媒體記者,好不容易,衛星通了、相關發電設備又壞了、真的是狀況連連。
    2005/05/03 21:50
  • 政治因素複雜 貓熊來台路迢迢

    大陸國務院正式批准送給台灣一對大貓熊,並呼籲台灣主管部門能夠同意接受大貓熊,不過在吉里巴斯訪問的陳水扁總統表示,必須考量國際保育公約,貓熊可不可以來到台灣,朝野都在角力。過去10年間,大陸三度表示有意要送貓熊給台灣,只不過三次都被農委會拒絕了。
    2005/05/03 19:02
  • 連戰:聯共制台獨 總統:「大敗筆」

    在吉里巴斯的陳總統,對於連戰的「聯共制台獨」的言論,非常不滿,他痛批這是連戰大陸行的一大敗筆,對於即將出訪的宋楚瑜,總統強調,宋楚瑜不是總統特使,更不是政府代表,總統也向獨派喊話,說扁宋會十點共識都沒有超出他的就職演說,他絕對沒有「頭殼壞掉」。
    2005/05/03 15:01
  • 反駁連胡會 總統:沒有九二共識

    陳總統在吉里巴斯的演講中,再度反駁所謂的兩岸九二共識說。總統指出,大陸根本不承認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他還公開向胡錦濤喊話,希望邀請他到台灣,一起去海基會查資料,看看這「九二共識」到底寫在哪?
    2005/05/03 14:15
  • 王建民勝投為例! 總統盼朝野合作

    最新消息,陳總統中午在友邦吉里巴斯,談到了朝野合作,他以王建民為例,表示執政黨是投手,在野黨是外野手,大家齊心合作,台灣才會進步,來看總統怎麼說。
    2005/05/03 14:15
  • 宋楚瑜登陸 扁:帶口信未嘗不好

    最新消息,總統中午在友邦吉里巴斯與媒體茶敘,主動提到了他在出國前與宋楚瑜的密會,來聽總統怎麼說的。
    2005/05/03 13:34
  • 出訪談話傳不回台灣 總統動怒了

    最新消息,陳總統剛剛抵達出訪的第二站吉里巴斯,卻傳出總統動怒了,原因是他在邦交國的談話訪問行程,影像全部無法傳回台灣。
    2005/05/03 11:04
  • 〈獨家〉說不得窮!外交部:馬紹爾自尊心高

    陳總統要去的南太三國,吉里巴斯、吐瓦魯和馬紹爾,共同特色就是國力都不富足,為賺錢各出奇招,有的賣了國家簡稱,有的提供美國作區域飛彈試射區,甚至還有專家預測受溫室效應影響,總統這次造訪的吉里巴斯和吐瓦魯幾十年後還有可能在地球上自然消失。
    2005/05/01 09:35
  • 〈獨家〉吉里巴斯水荒 隨扁出訪立委叫苦

    陳水扁總統明天天還沒亮,就將啟程出訪南太友邦,這回要去的吉里巴斯和吐瓦魯,衛生環境極差,尤其吉里巴斯還要靠老天下雨,才有水可以洗澡,根據TVBS了解,我國駐吉里巴斯大使館從一月份開始就囤積了上千瓶礦泉水,必要時,陳總統也只好來個克難的冷水戰鬥澡。
    2005/04/30 18:38
  • 南太平洋機場差 總統專機辛苦多

    陳水扁總統即將在五月一號動身,前往南太平洋拼外交。不過由於所到國家,包括馬紹爾、吉里巴斯、吐瓦魯機場設備都相當簡陋,因此專機在飛行當中,還必須克服跑道過短或沒有飛機加水車等困難。
    2005/04/30 13:13
  • 陳總統確定五月初 出訪吉里巴斯

    陳水扁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吉里巴斯共和國國會議長田艾特表示,吉國總統湯安諾去年二月曾造訪台灣;他個人五月初確定要出訪吉國。總統將感謝吉國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
    2005/04/04 15:41
  • 客家菜端上國宴桌 款待吉國總統

    今年第一場國宴有濃濃的選舉味。總統陳水扁第一次將國宴移轉到新竹縣舉行,除了把傳統客家菜搬上桌,還當著外賓的面說客家話,藉此拉攏客家族群。而針對大選前吉里巴斯總統還造訪台灣,陳總統解讀吉國總統認定他鐵定會連任才會來台。
    2004/02/12 21:55
  • 大選風吹進國宴 國宴菜色很「客家」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陳總統不僅推出學客家話的廣告爭取客家人支持外,連國宴菜色也充滿客家味。週四陳總統將宴請新建交國吉里巴斯共和國,國宴的菜色今天(10日)提前曝光,清一色全都是客家菜。
    2004/02/10 13: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